共同创建和谐集体作文
有一片纸巾,要是我们呢,能够做得到吗?日本人是有些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我们这样一个伟大的民族与日本相比,有时不免让人汗颜!环境是人类共同关爱的,要使我们能够与环境和谐相处,我们就应该多多的去爱护环境,去维护它们的平衡与和谐.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要和谐,这样才能更好的表现出学校的风气,表现了师生交融和谐,因而我们应该团结,真诚的对待任何一个人圣经《马太福音》中有一句名言:“你愿意别人怎样善待你,你就应该怎样善待别人”.中国也有句哲理名言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谈到这里,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那一天,我们上体育课我正要下去上课时,在2楼看见了一个小弟弟,他正哭得伤心,我看见了,想过去扶他,谁知,后面窜出了一个大姐姐,她把小弟弟扶起来:“小弟弟,你怎么了,我送你回教室,你是几班的啊?”我看见这情形,也暗自高兴如果我们学校每一个人都像这样大姐姐一样关心他人,和谐,不就创建出了最美好的世界吗?
开展集体活动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充满乐趣,和谐的集体生活,让同学们思维更紧密,获得更多、更全面的知识李老师为我们班上开办了一个读书活动,她让我们一个一个的读书,让我们在书本里飞翔,让我们有了
一个知识丰富的空间,让我们了解了读书的好处,在这样一个和谐的校园里,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薛庄小学成为和谐的校园,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校园金光闪闪!
我们的校园十分美丽,春天到了,操场上的草坪变得绿油油的,花坛里的鲜花都开了。可是,这个美丽的校园却因一个小缺点而丑起来。这个缺点就是我们同学中的许多小摩擦。
记得许多次我们班的男生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开始打架。可是,后来老师一问才知道那些同学只是因为有个人先骂或者撞了另一个人一下,而第二个人又骂了一句,接着两人就打了起来。可是另人不解的去劝架的人群中竟然有几个同学是去看热闹的,是去幸灾乐祸的。每当我看见这样的情况,我的心里都会很讨厌那些幸灾乐祸的同学,而且也同时认为那两个打架的同学做法不够“明智”。
什么才是防止这些摩擦的好办法呢?我就从这个小故事中得出了方法。有个故事叫做《让一让,六尺巷》。故事讲的是清朝有个宰相叫张英,他与一位性叶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两人的老家是邻居。一次,张家和叶家都要重新修建房屋,但是为了争一块地皮而发生了争执。张母写信,打算让张英出面干预此事。张英看了母亲的来信,立即修书做诗劝导母亲,诗曰:“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母见书明理,立即把墙主动后退三尺;叶家见张英身为宰相,心胸如此宽阔,深感惭愧,也把自家的墙后退三尺。这样,张叶两家院墙中间,就形成了六尺宽的街道,“六尺巷”因此得名。
这个小故事讲的是什么呢?对了,讲的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宽大的心胸。想想也是啊,如果打架的同学能有一个退让一步岂不是海阔天空了吗?如果大家都这样退一步思考那让老师们颇为头疼的打架事件不久将会不再出现在我们的校园里了。
创建和谐校园,从自己做起。只要有谦让和团结就能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