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备战期中考试教师演讲稿
这篇文章是备战期中考试教师演讲稿范文,演讲题目为“争分夺秒,备战期中考”,主要内容为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要如何利用好时间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好,我是七(5)班教师周欣吾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分夺秒,备战期中考”。
同学们,时间匆匆,转眼间,又一个期中考的号角吹响了,面对下个星期的期中考,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好好利用时间,与时间赛跑。
有人说:世界上最快的是时间;有人说:世界上最慢的也是时间;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同学们,我们说:时间就是知识,时间就是希望。同样的作业,同样的时间,有些同学不仅高效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有空自行复习。可是有的同学却毫无目的,在有效的时间里做的都是无效的事情,这些同学其实没有充分利用好时间。要知道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人生就像一条长长的跑道,一路上,如果你迟疑,如果你歇脚,如果你沿途睡个小觉,那么就会有很多人超越你,你就会被甩在队伍之后。同学们,让我们来算一笔时间账吧,虽然离期中考还有一个星期,但是除去上课,写作业,我们仅有十几个小时的复习时间,分配到四门考试科目上,各科也仅有宝贵的几个小时啊!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充分利用。莫等过了期中考,对着时间,空悲切!
大家都知道孔子说的:“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就会有新的理解和体会,所以我们在分配时间的同时还要合理安排复习内容,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表,在复习中,我们要从每个章节入手,狠抓基础,梳理巩固知识点,将做过的试卷、上课的笔记以及错题集仔细浏览一遍,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相信那些在书桌前挑灯苦读洒下的汗水,终究是有回报
的。只要我们努力过了,认真过了,我们就可以对自己理直气壮的说:“我已经尽力了!相信我,我一定行!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我借这个机会,向我们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