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煮饭的作文
煮饭
我相信你们都会煮饭,但是在土灶头上煮饭,你会吗?今天,我就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会了在土灶上煮饭。
“伟大的工程”开始了。我先把米洗好,再倒入锅中,加上水。妈妈对我说:“你放的水太多了,水位超过米面3厘米左右就够了。”我认真地听着,然后舀进舀出了好几次才把水调整好。现在要开始点火了。我小心翼翼地划着了火柴,很顺利地点燃了稻草,便开始往灶台里加柴。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不停地塞稻草。不一会儿,灶台里塞得连只小乌龟也爬不进去了,浓烟直往外冒。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拿起火钳往灶炉里搅了搅。这下可好了,一股超大的浓烟呛了出来,把我熏得眼睛都睁不开了!我连忙去请来了救兵----妈妈。妈妈看了看,说道:“傻孩子,你塞得太多了呀!稻草要一把燃烧完了,再塞一把进去的。”我点了点头,乖乖地按照妈妈说的去做了。
不一会儿,我听到了“咕噜,咕噜”的声音,不禁兴奋地大叫道:“熟了,熟了!”妈妈在一旁说:“这才刚冒热气呢,你看这热气还是往边上冒的,要等热气往上直冲时(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关于打饭的作文),饭才好呢。”“哦,原来做饭也有那么多学问啊!”没过多久,饭真的熟了。
开饭的时间到了,我给自己盛了满满一碗。咦,今天的饭怎么这么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