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劝婚外恋的爸爸字数作文
父母一方外遇该如何处理
目前很多家庭出现了一些问题,就例如说是父母其中一方有了外遇,致使家庭不和睦,作为儿女该如何处理,我谈一下自己的观点。
父母一方外遇假如自己知道,另一方不知道的情况
!
假如家人都知道只是瞒着自己的情况
那就说明父母不愿意伤害儿女,那作为儿女就是砝码,有优势。
做儿女的其实都是希望父母能够和好如初,但是很多儿女却把方向弄错了,拼命的去追究那女人如何勾引父亲,致使家庭破裂,怪罪父亲对不起母亲,对不起自己,对不起这个家。这似乎与最初目的背道而驰,虽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但是有些时候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了解可以,但假如你是为了让这个家重回以前的景象,那花太多时间在这上面似乎欠考虑了。
举个例子来说,假如是父亲有了外遇,那作为儿女的首先不要歧视父亲,其次多安慰母亲,让她不要伤心。接着正式和父亲谈谈,互相沟通,帮助父母解决好这个问题。 假如儿女歧视父亲,一开始就怪罪父亲的话就相当于一家人都孤立了父亲,虽然是父亲的错,但这样只会让父亲觉得这个家他是孤立无援,是一个人,离我们所期盼的更远。
仔细想想,作为儿女的似乎更应该做的是消除父母之间的隔阂,让他们重归于好,依旧像以前一样恩爱。《婚前试爱》里说过“维系婚姻的最好方法就是内疚”,也许这不是全对,但也还有一定的可取之处。或许轻轻的点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觉得下面这位的见解独到,可以参考一下。
儿女才是父母最大的心坎,为了儿女他们什么都能做。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儿女收到伤害。 言归正传,我个人觉得首先该做的就是消除母亲心中的芥蒂,让她感觉到她是被爱者。毕竟这样的事
情发生,对她伤害挺大。做儿女的就该多陪陪她,让她知道即使其他人都理她而去,她还有儿女。让他感觉到做儿女的对她的尊敬爱护。最重要的是让她感觉到父亲对他还有爱,他只是一时迷失而已。
其次要跟父亲好好沟通一下,让他回想一下,知道他的妻子为他付出了很多,为他放弃了女人最宝贵的青春,愿意陪他共患难。尽量让他回想起他的妻子和他共患难的那段日子。可以采取听故事的方式,和他们聊聊,让他们给自己讲讲以前的事情,了解一下他们以前一起经历的风雨,唤起他们的回忆。让他知道其实一直默默陪伴在他身旁的人就是他的妻子。而身旁的这位就是他的贤内助,假如没有她的支持,他现在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等等。也想想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男人要对那个家付出了才知道珍惜)
最后可以一家三口去以前去过觉得开心幸福的地方,再给他们制造点空间,让他们彼此想起对方的好,对方的付出,对方的牺牲。做一些家庭游戏,一些经常一家人做的事情等。
有些事情需要好好沟通,创造机会让他们夫妻好好聊聊,谈一下自己的看法,看看他们觉得对方存在一些什么问题,历数一下对方的优点,建议优点在前。最终他们会发现走到现在很不容易,大部分都是优点,缺点其实也就那么一两个。在说的过程中他们反思一下自己或许问题就解决了呢。建议儿女在场,适当的时候可以点一下,同时也是预防他们吵起来。不过这得看情况而定,有些时候儿女在他们有些话是不会涉及的。
人家都说夫妻吵架床头吵床尾和,假如只是有这个倾向,那么建议还是轻点一下,对父母双方采取一定的措施,利用儿女身份的优势让这个家重归于好。毕竟走到一起不容易,不要轻易放弃。牙齿和舌头还会咬到,何况是这么大一个家,怎能没有些磕磕碰碰呢,没有过不去的砍,只要消除了隔阂,想些方法,总会柳暗花明的。(该迷糊的时候还是迷糊一些好)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怎么劝婚外恋的爸爸)
不过这一切只局限有这个矛头,时间不是很久的。假若真的存在很严重的问题,那作儿女的也干涉不了太多,尽力了就行,追求好聚好散。也该为自己的父母考虑一下。或许分开一段时间对方又想起彼此的好也不一定,万事都没有那么绝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