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 优秀作文
我的父母
——我拿什么报答您
我的父母——我拿什么报答您,这个题目我思量了许久,才下笔写了起来。 眼下春天要来了,人们都忙碌起来了,千家万户的人团圆在一起,共同享受春天给人们带来的“温暖”和欢乐的气息。而我却只能一个人享受这并不完美的“温暖”。此时,我便想起了在异乡的父母,他们还好吗?我们虽然相隔千里,但是谁也别想拆散我们的心。人是分开了,但心还紧紧连在一起,永不分离。想他们了我就回想往事,这件事是母亲告诉我的。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夏季。我刚出生8个月,就发高烧烧到39度半。妈妈发觉有些不对,连忙把熟睡中的爸爸叫醒,当时才凌晨3点半。爸爸没来得及穿衣服,抱着我拉着妈妈的手冒着豆大的雨珠,骑着爷爷留下的那辆破自行车,载着我和妈妈迅速骑向宋楼镇人民医院。(那时我住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宋楼镇)到了医院竟然没有医生。爸爸四处奔跑,妈妈却在一边哭,一边喊着:“医生们都去哪儿了,快来救人呀!快呀!”还不时摸着我那滚烫的额头,她越摸越着急。终于,一位值班的医生闻声赶来。急忙从妈妈手中接过我。把我带进急诊室,替我降烧,再检查有没有其他的病。当时我家比较困难,刚交了两万多元的罚款,因为爷爷想要孙子,这也是他老人家的遗愿。爸爸妈妈在外面不知道里面的消息,又是哭又是急。大约过了三个小时,医生把我抱了出来对着着急的爸爸妈妈说:“这娃儿没事啦,如果晚来一会儿,这娃儿就没命了,走吧,跟我去取药。”只听见爸爸“啊嚏”。原来爸爸感冒了,怎么不呢,冒着大雨,那雨珠打在身上生疼生疼的,而且骑的老快老快的。钱只够我一个人用,爸爸二话没说,让妈妈把钱摸给医生。妈妈还嚷着:“谢天谢地,孩子总算没事儿了。”医生似乎明白了些什么,竟也给爸爸抓了药,而且没收爸爸的钱。爸爸激动的握着医生的手说:“谢谢您,太感谢您了。”医生说:“这也没啥儿,这只是我应尽的职责罢了”。天也快亮了,爸爸妈妈给医生叔叔告了别,依旧骑着那辆自行车,载着我和妈妈一路打着喷嚏回到家。
这只是父母为我做的一件小事,还有更多感动让我记忆犹新。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但是我没好好利用起来,也不为父母争气,二岁多还在吃妈妈的奶,四岁时还尿床,十二岁还跟着妈妈睡在一起……
父母爱我甚至超至超过了他们的生命,我却不知如何回报他们。父母也不想我为他们做什么,只要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可现在学习成绩就猛跌,原先前三的我,现在竟跌到了第九名,九减三等于几?等于六。足足下降了六名。我真的没脸拿这个成绩给父母看。
我想感谢父母的不只是一句两句话,也不是一篇好的文章,而是在现实生活中行动,让别人瞧瞧不平凡的我,会全力以赴报答自己的父母,我们的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太累了,太累了,他们也该休息休息了。爸爸妈妈我问你们:“我应该拿什么报答你们?”快回答我呀,我的爸爸妈妈。
我爱我的学校
学校,使人聪明,是培育人才的沃地。在这里,多少位栋梁受到成长,他们在这里树立了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的信心。
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学校。她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她使我更加自信;她使我学会尊重他人……。我的学校并不华丽,但她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学校永远是那么美,以甚至于学校里的每一株草,每一盆花,每一棵树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走进学校,你看,那郁郁葱葱的小草,那挺拔的大树,那净化心灵的感恩石,还有那五颜六色的小花。它们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可是,我们的学校难道不是这些不起眼的树木组合起来的吗?有了它们,才有了学校,才地有我们朗朗地读书声啊!
我爱我的学校,也爱学校里的环境。多种花草树木能使空气新鲜,能使我们健康,能使学校里有更多的欢笑声。环境,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这环境是我们的劳动的见证,是我们的劳动果实,是我们用汗水打造出来的。
我爱我的学校,也爱学校里的小鸟。在这里,多少只鸟儿在这里安家,多少只鸟儿在这里学步,多少只鸟儿在这里飞翔,多少只鸟儿在风雨过后更加坚强。这些鸟儿就跟我们一样,在这里学会生活,学会独立。春天,万物苏醒,鸟儿们也回来了,他们在这里衣食无忧,因为吃同学买的面包屑,足以让它们生存,因为有的鸟儿要吃面包屑,就可帮了同学们的大忙了,吃面包的同学吃不下了,丢了又浪费,就拿给鸟儿们吃,这可是助“鸟”为乐呀!扫地的同学,由于面包屑太小,不好扫,就让鸟儿吃,这既帮了扫地的同学,又帮了鸟儿,真是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呀!但是,有的鸟儿不吃面包屑,这该怎么办呢?总不能让它们饿死吧,还是鸟儿们聪明,知道去树的洞里去找虫儿吃,这也是个一箭双雕的办法。
我爱我的学校,也爱学校里的蜻蜓蝴蝶。花开了,蝴蝶一边采蜜,一边陪小蜻蜓在空中打闹,和它一起嬉戏,还和它一起玩游戏。看!它们多欢乐呀!像住在天堂里一样。
啊!我的祖国母亲,是您让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来将我的学校打扮的更加美丽!我要以我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