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欣宇不仅乐于助人,而且是个勤奋的人。童欣宇的成绩非常的好,总是名列前矛,这都是因为她的勤奋。每当我们在课余时间玩耍的时候,总能看到她在座位上安静地看书学习。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她写一篇征文,童欣宇只有一有空就会坐下来开始写。过了几天她将征文给了老师,只见纸上斑斑点点,有很多涂改的痕迹,可见童欣宇不知道修改了多少次呢!
这就是我的同学童欣宇,是值得我学习的美德少年!
我身边的美德故事
三(3)苏文静
在我家楼里住着一位张爷爷,他那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美德事件,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几年前,我家从平房搬进了楼房。楼里又脏又臭,小山似的垃圾就堆在楼门口,夏天的时候回引来许多的蚊子,自从张爷爷来了,小山似的垃圾堆不见了,而且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经常打扫楼道,还在楼门口对面的花坛里种上了一些美丽的花朵,这样不仅使小区增添了光彩,也美化了环境。像这样的张爷爷为人民服务的小事真是数不胜数。 记得,有一次,放暑假的时候,当我翻开作业本正要写作业时,可我怎么也找不到我那新买的自动笔,我翻遍了抽屉怎么也找不到了。妈妈说:“你想一想,是不是刚才收拾抽屉时,把笔和废纸一起扔了,你赶快到一楼旁边的垃圾堆看看。”于是我找了一根棍,急忙跑到一楼垃圾堆里翻来翻去,正巧张爷爷看见了,问我:“你在找什么?”我也没回头说:“笔。”于是张爷爷马上把我手上的棍夺过来,翻了几下,也没找到,只见张爷爷在垃圾堆旁左翻右翻,也没找到,我说:“张爷爷,别找了,不要了。”“别着急,马上就找到了。”垃圾堆里很脏,我直往后退,可见张爷爷好像什么也没有看到似的,在那儿找了一会,终于帮我找到了,我对张爷爷说:“谢谢张爷爷!”张爷爷张着又黑又臭的手笑着说”“不用谢,快回去写作业吧!”
张爷爷为人民服务的小故事数不胜数,他那慈祥的面孔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美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个城市里有 许多有着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人,他们就像煤一样,燃烧了自己,无私的奉献,心甘情愿的把温暖献给人类。
我喜欢,敬佩张爷爷和那些像煤一样的人。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张爷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使我永生难忘。
发生在我身边的美德故事
三(3)陈轩宇
这时,我既被难闻的烟味、汗味熏着,又被火辣辣的太阳烤着,简直憋得都快受不了了,我前后左右地看,真想找一个空位子坐一下。正在这时,我后面坐着的一位阿姨对我喊:“小朋友,小朋友,你来坐我这儿吧。”我正在犹豫时,阿姨一把将我拉到她的座位上坐下,然后微笑的对我说:“小朋友坐吧,我一会就要下车啦。”我马上说:“谢谢阿姨!”。
过了一会儿,我们到站了,下车时,我看见那位阿姨并没有下车,而是站到车厢前面去了。
啊!她是多么好的一位阿姨呀!她有着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我们应该向这位阿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