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规”
家 规
“校有校规,家有家规。”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是问到“家规是什么?你家有什么家规?”很多人都愣住了。
家规。每家每户的家规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一家在吃饭时真应了那句话“食不言,寝不语。”进餐的时候要保持安静。吃完饭后,一定不可以将筷子放在碗上,一定要桌子上,要不然就不代表你吃完了。如果桌子上有骨头、鱼刺什么的都要用筷子将它们扫入碗中。做完这些还不能走,要等大家都吃完了才可以走。
家风是一家子的风气,家风一旦败坏了,这一家的思想就跟着一起败坏了。这个坏名声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到那时候就没有人愿意跟这一家交往。
我家的家规是“孝”。百善孝为先。我们一定要孝顺父母和长辈。当我们的父母老去,一定不能顶嘴了,凡是要考虑父母。就算是他们说得不对,也要和和气气地说话。父母叫我们做事,不要推辞,要尽量帮父母的忙,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百善孝为先”。
家风就是家规,有了好的规矩才能有条不紊,有了好的家风才能更好的立足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