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很久以前,我在上海打工,那一年的暑假,我女儿从老家过来在我这边过暑假。因为我在上海开杂货店,所以家里的零食很多。可我并没有多给我女儿吃什么,怕她吃馋了嘴巴。有一天,在我不注意的情况下,我看见我女儿躲在一个角落偷吃东西。第二天我问我女儿:“你昨天有没有拿店里的东西吃?”她回答说:“没有”,这时我有点生气了:“一个人做错事情一定要承认,下次改进就还是好孩子。如果想要吃什么,就要跟大人说,但不能用偷的方式。这次是偷一点,下次就会偷再多一点,这样胆子就越来越大,最后就会走向犯罪的道路。”听完以后,我女儿惭愧地低下了头。所以说,小孩子从小就应该打好基础,养成一种好习惯,将来一定能为国家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