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在我孩子小学阶段的家庭教育中,诚信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家小孩的思维不如别的小孩那样敏捷,所以我认为,假如我的小孩拥有好的品格,将来也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因此我特别重视我家孩子行为品格方面的教育。
在我家女儿还上一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无意间看到她正在吃零食,我以为是她爸爸给她钱去买的,所以也就没问她。但当我问她爸爸得知并没有这样的事时,我心中一颤,那她买零食的钱到底从哪来呢?到了第二天,我问她:“蓓蓓,你昨天买零食的钱从哪来的?”她说:“妈妈,我在你的钱包里拿了2元钱出去买的,反正妈妈的钱也是我的钱。”看着她一脸天真的样子,我的心痛了一下。她已经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她竟然浑然不知。为了让她知道自己犯错了,我从阳台上拿来一个衣架,重重地在她手心上打了三下,疼得她哇哇大哭。其实打在儿身痛在娘心。打完了我问她:“你知道妈妈为什么打你的手吗?因为你在没有经过妈妈的同意下就私自拿钱,这种行为就是偷窃。以后严重的话要被警察叔叔带走的。”蓓蓓擦去泪水哽咽地说:“妈妈我下次再也不敢了。”从那以后蓓蓓再没有随便拿别人东西了,我很欣慰。希望她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