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立好家规特别重要。而家规应该从培养孩子的习惯入手。小孩子是一张白纸,你教他什么他就学什么。培养好的习惯会使他终生受益。
一次我在家做好饭等我女儿回家,等到将近6点了她还没回家。按以往这个时间我们都开始吃饭了。我心里很着急,担心她在马路上被车撞了,或者是发生了别的意外,想着想着不仅害怕起来,于是准备给她班主任打电话。正当我准备要打的时候,我女儿回来了。我生气地问道:“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啊?不知道妈妈在家里等你等得焦急吗?”我女儿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我??我去同学家玩了一会儿??”“不是妈妈不让你出去玩,可以你至少应该打电话回家好让我们放心。再说了,小学生放学应立即回家,万一在马路上发生什么意外那怎么办?”我女儿很惭愧,一直低着头不敢看我。我相信这次的事件已经给她一个教训了。从这以后,她每次放学都总能按时到家了,即使遇到什么事情留学校里了,她也会借老师的电话和我们说一声好让我们放心。我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