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双鹰在车顶看到了他们的交易,他们将一吨TNT炸药搬上了火车,目的是炸毁上海火车站,每节车厢上被放置了100公斤的炸药。燕双鹰回到火车厨房里将一瓶酒点燃后放到了锅里,在一个房间里他发现了一个名叫余如萍的旅客,她说自己躲在行李架上躲过了,他将一支冲锋枪交过她手中并让她跟着自己。 火车上的特务发现九号车箱的情况后马上仙人搜查全部的车厢,随后燕双鹰带着余如萍上了火车顶部,在顶部他们冲向火车前面的车厢,特务将人全部撤到前六节车厢,然后将后面的车厢用炸药毁掉。燕双鹰将余如萍甩入车厢后自己躲在了火车底部,余如萍被绑了起来。
燕双鹰从火车底部爬了上来,余如萍看到了他,她以上厕所为甫被燕双鹰从火车顶部指挥,燕双鹰让她在火车进入隧道的时候拉闸断电,随即他冲入车厢对特务一阵扫射,他们的配合得到了车厢里人的一致叫好。
特务将人质车厢的情况告诉了队长,人质车厢被获救,燕双鹰让他们听自己指挥,会使枪的人跟着他冲往前面的车厢。燕双鹰将人质车厢与火车前部分开后自己上了前面的车厢。
燕双鹰和特务再次在车厢里遭遇,车上一片混战,特务们被燕双鹰戏耍了,等过了隧道他们才知道是杀死了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