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的收获
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个我最喜欢吃的冰激凌蛋糕。我迫不及待的拆开了蛋糕盒,突然,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袋子,我问妈妈:“妈妈,这个袋子里装的什么呀?”妈妈说:“那里面装的干冰。”“干冰是什么呀?”我好奇地问。“干冰是固体二氧化碳,温度低,用来防止冰激凌融化。对了,我给你表演个奇妙的魔术吧!”
于是,妈妈和我来到水池边,妈妈先把干冰倒入水池里,然后又倒上很烫的热水,一瞬间,奇怪的现象出现了,水池里冒出白茫茫的雾气,就像仙境一样,过了一会儿,雾气越来越小,最后,水里一个接一个的小气泡像小鱼在吐泡泡一样。我看得目瞪口呆,满腹疑问,还没等我问,妈妈就给我解释道:“干冰遇到热水就快速从固体变成气体,同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周围空气温度下降的很快,水蒸汽就凝聚,变成了小液滴,就成了雾,这和夏天冷饮冒烟是一个道理。”
原来,我们身边就有许多的生活奥妙,只要用心观察,玩儿中也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