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老师叫我们泡绿豆。我一回家就开始泡绿豆,我把小绿豆放到一个透明杯里,倒入一些水水,看!一个个绿豆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娃娃在水里活蹦乱跳。有的像在开深唱会,边跳舞边唱歌,有的好像在游泳比赛,还有的东倒西 歪好像在睡觉,有趣极了。他们千姿百态,真惹人喜爱。
9月29日 星期四 晴
哇!小绿豆开始脱皮了,好像在水里热得慌,就把厚厚的衣服给脱掉了。有的才脱了一半,另一半戴里头上像戴一顶绿色的帽子,有的露出了脚肚脐,好像脱衣服脱了一半。绿豆的肚子变大了,在肚脐上长出了一个小芽,芽儿又短又弯像嘻嘻,像上姑娘的辫子。啊!小绿豆真可爱。
10月1日 星期六 晴
小绿豆长茎子了,茎上有一点点小毛,小绿豆的叶子长了出来了。那叶子旬开始是嫩绿,非常可爱。刚开始是绿的,现在变成淡紫色,正渐渐变红色很像爷爷的胡须,长大概有三厘米左右。茎弯来弯去的,那叶子像一个个小小的土兵,保护着茎。而茎呢,就像一座美丽的城堡。
哈哈,种子,无穷的奥秘,科学,无穷的奥秘,正等着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