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之
老师的手
又是一年的雨季。我举着黑乎乎的大伞一深一浅地走在泥泞的山间小道,似乎又深切地体会到老师小杨的那双大手的温暖……
在家乡,一弯又一弯的是崎岖的山路,一片又一片的是葱绿的树林,一次又一次的是小杨的身影。在春雨绵绵的季节,在我和小伙伴们走过一道道的山峦的时候,就会在那说远不远,说宽不宽的沟口对岸看见小杨老师的身影。他总是在看见我们的一刹那咧开嘴笑得像朵黑牡丹,然后便站在那座摇摇欲坠的独木桥上,跨开步子,用他那宽厚的大手把我们一个个地从沟的这边抱向学堂那边……
学堂遇上春雨,也非常倒霉。外面春雨绵绵,里面小雨不断。小杨每次讲了一会课,就得去泼掉盆里的水。下课,我们围着小扬听故事,听他说老杨的故事,就是我们这个学堂的建筑师、校长、上一任教师,他已经不在了,留下这座学堂,学堂外面的一棵苹果树,和他的儿子小杨。小杨说学堂的每一片瓦都是老杨亲手码的,每张课桌都是老杨亲手敲出来的,苹果树也是他亲手种的……我很好奇老杨长什么模样,就问小杨是不是和他一样,小杨笑着说当然啦!于是我又接着问是不是和小杨一样有着很厚很粗的手掌呢?小杨又笑得像朵黑牡丹了。
小杨的手真的很粗,小杨说那是因为手经常做活儿生茧了。我的小脑袋里就天真地以为生虫虫了,告诉小杨后他笑个不停,用他那很粗的手掌磨得我的小脸生疼。后来,小杨给苹果树剪枝,爬上房顶摆瓦片,给同学的课桌修理时都带上我,做完活就向我摊开手说茧又变厚了哟!于是我便在写给苹果树的日记中写道:苹果树你要好好开花,好好结果子,我要好好读书。你不要再让小杨给你扯枝条,让小杨的手生虫虫,我也不要小杨很辛苦……
小杨一直一直待在山上的学堂,他说老杨也是这么希望的,他说他还要送我们的弟弟妹妹走出去……
我走出去后,时常会想念学堂。想念那有些破的课桌,有些心悸的沟口,和小杨的长虫虫的手。那棵苹果树是否乖乖地没要小杨你再修剪了呢?小杨,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相信真的有天堂,那是你用手创造出来的地方…… 优秀作文之四
伸出双手拥抱世界
余秋雨曾说:“像城头飘来的歌,像枝头栖息的鸟,我们迟早都会消失,惟有善与爱,才能永恒。”伸出双手,用你的爱拥抱世界吧!
因为有了你,我,他……无数双手的力量,这个世界才绽放出笑容,如嫣婉菊花。
“7.23”温甬特大铁路交通事故的阴影还笼罩在人们的心间,然而,小伊伊牵着叔叔走路的照片在网上被转帖,温暖了无数人的心房。我想,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队长邵曳戎该是最安慰的人。若不是他那一双大手,敢违抗上级命令,在上级领导宣布清理现场残迹后继续进行搜救活动,若不是他那一双大手撬开冰冷的铁皮,拨开深深的黑暗,小伊伊的脉搏将永远地静止在那片废墟中,邵曳戎的这双手温暖了生命的幼芽,让这个社会重新看见了“善能”。让我向您致敬,一位铁血柔情的特警。
我们其实都是那跛脚的铁拐李啊,若不是伸出双手,彼此搀扶,如何能行走于纷繁人世,活得相濡以沫?
爱因斯坦曾这样评价史怀哲——非洲圣人,他说:“我从未见过这像集美、善和智慧及一身的人。”史怀哲在《我的呼吁》里说:“爱,就是保护并促进生命。”他是伸出双手给他人温暖的慈爱长者。在获得诺贝尔奖后,将所有奖金及演出所得,全部捐献给当地政府,用来盖麻风病院。这一双长者的手,为多少孩童承担生命中那些不能承受之重。史怀哲的双手伸出,拥抱了贫困落后的非洲大陆,也拥抱了世界上所有需要慰藉的心灵。史怀哲的大爱,是呈给我们当今道德风尚日下,人心不古的社会的最好的解药。
伸出双手,服务社会,舍我其谁?每个人都是自己时代的一份子。我们生存的时代可以是最好的时代,也可以是最坏的时代。当达者不再兼济天下,穷
者便也不再独善其身,在这个时代里,每个人都能肩负安抚他人的使命,伸出双手,拥抱世界。
我愿在绵绵的江南梅雨中聆听那一声随风入夜的细响,走在胡琴隐约的里巷,与萍水相逢的你共一路红色纸伞。我愿在猎猎的北风中感受那一缕因花起舞的清香,与身居异乡的你话一段温情的家常。我也愿心中有一泓甘泉甜醴,与你携手溪边,目听风吟。这个世界,我愿伸手拥抱你,用我的一点热度焐热你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