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桥的作文
站在桥上看风景
书,是一座桥,是连结我和古今中外名人作家的美丽的彩虹桥。看书,是站在桥上看风景,看作家笔下云蒸霞蔚,风云变幻。——题记 雨夜,青灯下,左手执黄卷,右手持香茗,淡淡的呷一口,(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美丽的桥的作文)聆听作家用笔敲响的岁月回声,不觉间便飘然地登上了那座跨越时空和空间的心灵之桥。
站在石板桥上,我看到的是余秋雨笔下王朝的兴衰。曾经的繁华似锦,终归于百花凋零;我看到的还是茫茫的塞外荒原,浩浩的北国寒风,一批批被流放的女人。如此萧瑟的风景里,一群支撑起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不死精魂,让我忍不住感伤,也忍不住感动。
石板桥下是余秋雨的风景画,永远的秋风瑟瑟,落木萧萧,凄凉的文化感慨,无助的文字感伤和永不绝望的中华文明。
站在庭院的桥上,我看到了曹雪芹笔下二十四节气生动的演绎。花开花落,草绿草枯,留下了一段女性的悲剧故事。在“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香”的大观园里,若菊花的待遇,吟罢“孤标傲世皆谁隐,一样花开为底迟”,凋落在西风里,终究是“世外仙姝寂寞林”。如梅的妙玉,“气质美如兰,才华比仙”却不幸被强盗夺去;还有似雪的宝钗,也终未能得到爱情。如此种种是唱不尽的春花秋月,儿女情长。 庭院廊桥下,曹雪芹描绘的一笔绝美的风景,绚丽异常,却刺的我眼睛生疼,泪流不止:未逝去的“山川日月之精秀们”,更为存在了几百年的封建婚姻制度的悲剧,封建礼教一手酿制的悲剧,赤裸裸的封建暴力而心痛不已。
站在西湖的断桥上,没有看到许仙和白娘子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却看到了路遥《平凡的世界》里不平凡的风景,像在桥下西湖上泛舟,采撷。碧莲间粉嫩的莲花和莲蓬里启迪生命的莲子。书中的内心独白如西湖翡翠般的水,一澄到底的清澈,却激起我心海浪花一朵朵。 走过康桥时,忍不住驻足欣赏:桥下肥美的水草,如丝带般缠绕着徐志摩灿若星辰的梦想和追求,淡淡的风里还有他未消散的歌声,那样狂傲不羁又那样温情缕缕。
在桥上,看过春天,看过了夏天,当秋天也悄悄走过时,我无可逃避地要去面对通天冰冷的风景。
天桥上,我裹紧风衣,用围巾把脸蒙住,只露出一双眼睛。看桥下车如流水,人来人往,《萌芽》里同龄人的画展,一幅幅用灰色的比触刻画下的灰色世界:竞争,压力,人情冷漠,幼稚却又现实的残酷,搞笑却又让人禁不住泪流满面。“这是现代的风景画吧!”我感慨着逃也似的跑下天桥。
??
我依旧在天桥上留连,不舍抛却桥下四时变化的风景:杨柳风、杏花雨,和李清照共赏绿肥红瘦,梅子黄时雨;大风起、云飞扬,和辛弃疾一同吟咏边塞的硝烟战火;夕阳下、猿啸长,和李白一起攀登天姥,采摘云霞┅┅
踏在书籍堆砌的长桥上,站在历史的高度上,欣赏名人为人描绘的春花秋月,落英缤纷,感受历史滔滔,文化绵绵,足乎?足矣!乐乎?乐矣!
美在一生一世
只有桥肯将自己的身躯架在水上一生一世。——题记
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长桥卧波,未云何龙?复道行空,不霁何虹?”桥是彩虹,是秋水对落霞的恩赐。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桥是象征,是乡村暮景里夕阳的传诗。
桥是大自然最美的造化,以我之见,桥与塔是造物者赏给天下百姓的精神食粮,而塔不及桥,正如山不及水。原因有很多,水是灵动的,山是沉静的;水是活泼的,山是呆板的;水是透明而缤纷的,山是沉郁而单调的。于是桥与塔相较,就更显得动静结合,玲珑剔透,璀璨缤纷,巧夺天工。
桥是一份沟通与思念
桥架起人与人之间沟通的路。于是,桥是沟通的象征,理解的前奏。 桥勾起相思之人无限的思念。于是,桥是思念的身躯,牵挂的缘由。 虽然桥比路长,可人们因桥引起的思念之情却遥远,绵长得“无计可消除”。
虽然海比桥阔,可人们通过桥理解、宽容别人的肚量却宽阔得比海更无垠。
桥是通向未来的隧道,桥是展翅飞翔的起点,桥是牛郎与织女的期盼。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只有桥才能承载起思念的重量。努力承载,却又肆意渲染,让你无处堤防。
桥是一个伟大的生命。
桥是一位恬静的少女。怡然的神情定格在世人的眸子里,隐去不甘于失落,成为永恒的符号。
桥是一位淡薄的书生。看天下云卷云舒,看堂前花开花落,看两岸骨牌楼宇的森林,看暗礁潜伏的激流,看星空灿烂,看冰封河面,直至看到停泊的船,压枝的花。
桥是一位忠诚的记录者,聆听历史的脚步声,诉说自己的古老,和历史的兴衰。他如一座灯塔,指引过往的小船,又如一座墓碑,铭刻下逝去的欢乐与忧愁,喧闹与宁静。
桥是一位默默无闻,却坚守岗位的导航者。他有信仰,是坚定的、勇敢的追求者。无论烈日炎炎,还是三九严寒;无论“鱼翔浅底”,还是“卷起千堆雪”;无论河床见天日,还是“水漫金山”。桥还是桥,呼吸着他该呼吸的空气,告诉你家在何方。
桥是一个孤独的老人,驼起坚硬的脊梁,让路人安稳地踏步。从张开双臂开始,直到粉骨碎身,宁折不屈。老人青石板的肤色正是沧桑的见证。
沉默美在一生一世
断桥,沉默的情调弥漫成皑皑白雪,圣洁而稳重。
钱塘桥,涌动的钱塘潮,排山倒海,沉稳的钱塘桥安如泰山。
赵州桥,潺潺的流水倾诉着拙朴的爱,厚重的石板懂得用沉默表达。 康桥,羞涩的诗意,沉默在水中的荇藻里,让徐志摩读出无限留恋与思念。
桥,有坚如磐石的执著,
桥,有韧如蒲草的妩媚。
沉默。
美在一生一世。
泪洒心桥
我们曾那么快乐地走了过来,甚至未曾抹去眼角的泪痕。而那滑落的泪,是照耀心胸的阳光——青春唯一的见证。——题记
相识必然,毕竟三年同窗。相知偶然,只不过几次言语摩擦,几次偶然回首时会心的微笑,几次在伤心时彼此牵手流泪,淡忘了忧愁。 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可是每个人心底都会有些话,希望有人分享,却又不能张扬。也许是不经意之间,我们触破彼此心底的那层膜,只需意会,决定分享彼此的喜悦与忧伤。
记得无声黑夜,一同站在窗前,看万家灯火,听远方传来悠扬的晚钟,感知墙角无声息的花韵。星光流泻,我们可以看见彼此眼中落满星辉。我们不喜欢束缚,不喜欢压力,可是命运注定我们必须努力。看见彼此累的时候哭泣,我们却只是无能为力。正如其言,我们并不需要安慰,只要有个人陪着沉默,泪水便凝于胸膛。没有什么路走不过去。 不以言语作桥,我们的友情是安静的。只是泪撒在彼此的心桥之上,会有最真切的感知。
不一定有伯牙与子期的相知,不一定有那摔琴以悼友的决绝。青春的友情淡而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