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总是如指缝间的阳光,看着很美好,却总也抓不住。一晃,第三周的实习生活也过去了,这一周感觉是比较充实和有趣的一周,因为前两周是在适应阶段,对于各种事物和各个办公室老师都不太了解,现在大家都熟悉了,还经常会拉拉家常。同时,和同一个小组的成员关系也通过两次小组会议变得更加熟悉了。大家会每天相约一起去食堂吃饭,吃晚饭之后会找一件会议室聊聊天,玩玩桌游。
当然,作为党的重要部门宣传部也自然会比其他部门更加忙碌一点,本周的主要事情就是上海市需要推荐一名优秀先进典型人物,上海市委希望将其推广到中央乃至全国。而具有“普陀现象”的普陀区自然需要推荐一名强有力的选手。经过挑选之后,最终确定推荐利群医院的院长,具有十几年眼科经历的专家张兴儒教授,相关的申报材料和事迹书籍也都需要统一出版。而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书籍的审计和修改。
整本书籍分为三个部分,前篇是对张兴儒讲授的个人和履历的介绍。中篇是讲述他所做的一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包括对于科研的无限追求和对于病患的无比关心等。后篇则是近几年,各大媒体对于他的一些报道。而我的任务是需要对于整本书籍进行仔细阅读,找出里面可能存在错别字和语法错误。同时按照页面数量等,制作好目录。这是一个考验人耐心和仔细程度的工作,对于平时经常马马虎虎的我来说,确实也是一次考验。尽管过程非常痛苦,不过我在沈老师的指导下,还是按时完成了任务。拿到出版成册的书籍时,成就感油然而生,也体会到一本简单的书籍,其实是会凝结许许多多人的汗水的。
阅读整本书籍后,我顿时就被这样一个医术精湛,品德高尚的教授给折服了。各种感人的故事就不一一列举了,最具有意义的一件事是他和北京大学一些同学联合组织了一场“慈善光明行”的活动,到各个边远贫困地区去进行免费义诊。同时,他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坚持下来了。一看就是八年,八年时间跑了八个地方,内蒙古的大草原,甘肃的黄土地,新疆的大沙漠,四川的崇山峻岭等等,张教授和其他志愿者们都一一留下了足迹,为当地人民送上了光明,不仅是对于患者眼睛送上了光明,也是给整个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整个国家的道德风尚增添了光明。他这样一个在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去义诊,不为钱,不为名,只为自己从小的梦想,只想着让自己化作天使,带给更多的人光明,让更多人的生活重拾希望。他不仅是给中国共产党员起到了一个表率作用,同时也是全国人民需要为之学习的楷模。因为在当前这样人人为己的风气下,连扶起跌倒的老人都会被冤枉,送晕倒在路边的孕妇回家都会受到伤害,人民的的道德素质似乎被金钱和权利吞噬殆尽了,急切需要全国人民像张兴儒教授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化社会,感化世人,让大家从金钱和权利的世界醒悟过来,让大家从人人为己的社会走出来,大家携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共同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使祖国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两方面共同发展,真正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观念贯彻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