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实习的第二周,周一早上我一到办公室,孟老师就跟我和沈老师开了个小会,讲了一下这周的主要任务。这周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好中级和高级政工师的申报材料,给评审嘉宾和相关领导发送会议通知和评审要求,并且筹备中级和高级政工师的评选会的相关会议。
因为在大学阶段,我组织过很多很多类似的会议和集体活动,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没什么难度。但是在周二一天和沈老师的准备过程中我发现,原来高质量的会议和学校的一些活动的要求是很不一样了。无论是对于座位表安排的严谨细致,还是作于会议流程的周密详尽,甚至连会议结束后人员的疏散和会场的打扫安排都需要考虑到,顿时,让我觉得这不是简简单单一个会议,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或者说政府部门每一个事情都是一个重要的项目。因为普陀区政府是一个区的领头羊,无论是发表相关文件还是召开相关会议,都需要一丝不苟,用严谨的态度给大家做出表率。
会议当天,由于我们准备充分,采购物品充足,排练顺利,整个过程相当顺利,尽管中间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如有一位领导本来有事参加不了这个活动,但是当天他需要参加的会议取消,所以临时来参加了,我们还好制作席卡和位置调配比较熟练,很快地将这位领导安排入座并制作席卡,过程早有准备。
在沈老师的详细策划和周密安排下,最终,我们出色地完成了整个评选会议工作,选出了6名高级政工师和14名中级政工师。我们的工作也受到了朱部长的好评。
这让我想到,其实每一项工作都是对应一次人生。一个人的一生的初期,是成长发育的阶段,是打基础的过程,就像会议的筹备阶段,这个过程,需要加倍努力,把所有的流程多排练,多经历,多尝试,让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早点暴露,同时积极地想出办法解决,这样就在人生经历和处理日常问题上打下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这个基础对于下一阶段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人生的发展腾飞阶段,肯定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在之前没有预料到的问题,但这是正常的,因为之前的排练和经历,使得我有了解决类似问题的方式和方法,我不会慌慌张张,手足无措,我会大步向前,迎难而上,积极并且迅速地想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就是我上一阶段的扎实积累在这一阶段的完全体现,当然,这种体现又再一次增加了我的经验和经历。丰富多彩的经历会塑造一个成功的我,一个具有独挡一面能力的我,一个会获得诸多荣誉和掌声的我。
但是一次会议的成功,放到人的一生来说,其实很微不足道的,因为漫长而艰辛的人生道路是需要很多很多次的小失败和很多很多次的小成功铺垫起来的。如果因为一个小的荣誉就骄傲自满,活在过去里,活在回忆中,那么他成功的道路也就止步于此了,他将永远只能啃噬着那一刻的荣耀,虚幻地活着,谈不上一个成功的人,一个对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的人。所以在获得荣誉和夸奖时,请放平心态,努力为下一个会议,下一次成功做好准备,只有这样的人才能不断变强,不断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