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对挫折的作文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攻克。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景物一片朦胧,雨点敲击着大地,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它给了我们一个长方形,把它分成四个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却只告诉了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面积!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难,冥思苦想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雨仍然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敲打着地面。我又查书又翻笔记,可也愣找不出一点提示来解题。
我揉着太阳穴,紧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以前做过的题目,希望能有些线索。忽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用算术不行,用方程总行吧!”可是,到底设哪一个未知数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设长方形面积?不行。设三角形面积?也不行。设……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对!设长为x!顺着这条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关系,兴奋不已地算了起来。不料,这道题难度太大,一列方程这才发现也解不出来。我一会儿咬着笔头,一会儿撑着脑袋,一会儿含着手指,怎么想也想不出来。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师讲过的方程。想起了这个解法,我不禁喜形于色,兴奋地拍起了手,埋头仔细算了起来。可是,当我运用各种规律即将成功的时候,却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等号前后符号不同!我叹了一口气,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时,窗外的大雨渐渐地小了,没有了之前的狂暴。
我默默地思考着,可却依然没有一点头绪。忽然,爸爸以前的话又萦绕在耳际——“方程左右两边可以同时扩大若干倍,加减可以抵消。”我霎时间茅塞顿开,一切问题迎刃而解,不一会儿,一个数字“4”呈现在我眼前。“别高兴太早!”我提醒自己又验算起来。哇1它全正确!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心地叫了起来:“耶!我想出来喽!万岁!”窗外,雨停了,太阳公公的笑脸重新露了出来。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
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
人生道路上,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有失败也有成功。面对一个挫折,一次失败,也许有人会一蹶不振,因此而自卑,自暴自弃。但是,你是否知道沙子成为珍珠的过程是多么艰辛,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相信自己: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在困境中坚持不懈,勇敢地面对困难,最终会苦尽甘来的。
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经历了一千二百多次,但他从未放弃过,仍然埋头苦干。面对别人的嘲笑与讽刺,他从不自卑,反而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嘲笑与讽刺。最终他成功了,他把光明带到了世界,带给了人类,成为了一颗闪亮的珍珠。
是的,成为珍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那又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经过不断的迷恋,不断地塑造,把自己塑造得更加完美,才能展现出珍珠应有的风采。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鲁迅,伟大的革命家,文学家,思想家,面对黑暗的社会现实,他曾经彷徨过,呐喊过,但他并没有被黑暗的社会所埋没。他重新站起来,凭着满腔的热血和斗志,他用笔作枪,直指敌人心脏,写出一篇篇烩炙人口的绝作佳篇,为后任所传颂,成为历史上一颗璀璨的珍珠。
……
纵观历史,每一位名人与伟人,他们的成功背后有着不可言喻的辛酸与痛楚。其实,我们的成功也一样。要想成为一颗闪亮的珍珠,就不要害怕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即使被它刺伤,刺痛,那也是值得的。因为,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经受住磨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因为,胜利的桂冠是用荆棘编成的,成功的道路是从失败中延伸而来的。经历失败原本就是一种成功,正如人要学会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