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作文
成长的道路往往不会一帆风顺,一次次考试的失利也许就是作为学生的我们所面对最大的挫折了。
泪水啪嗒啪嗒的打透了那张60分的卷子,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那些不眠的晚上我复习功课时的情景。我把书上的公式、知识点全部背了下来,该做的练习题也全部做完,可成绩不但没有上升反而还下降了。我觉得自己根本对数学是毫无天赋可言,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的。
就在这时,一只小绿虫进入了我的视线,在我的卷子上来回走动,像散步一样,还不时向我扭动着身子仿佛在嘲讽我:“你的分可真低呀!”我便用笔尖一下子将它挑翻在地,蔑视地看着它心说:“小家伙,敢冒犯人类,得到惩罚了吧!”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但又想证明什么?它将身体倒向一侧,然后用腿一蹬,一个闪亮的空中翻身立了起来,并快速爬到那醒目的60分上,围着60字迹转圈。我估计它是在向我示威,是在羞辱我,嘲笑我还不如一只小小的爬虫,遇到点挫折就一蹶不振了。我,一个堂堂的人类怎能被一个小小的爬虫所欺辱,于是我便拿起一块橡皮狠狠地向它掷去,可是它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当我再一次拿起橡皮,发现它被紧紧的挤在橡皮的一个小洞里。它那八条头发丝般的玲珑小腿,用尽全身之力,使尽全身解数,才露出两条腿,它先用两条前腿扒住洞口,然后再用其余的小腿紧紧的扒住橡皮的内侧,一次次锲而不舍的奋力向上攀爬,终于从“山谷”里爬了出来。
小虫的执着打动了我,那种弱小生命所释放出的强大的毅力彻底令我清醒过来,面对着这份被泪水浸湿的试卷,面对着几乎消失的信心,我振作起来,不禁想起冰心老人所说的“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再一次的考试失利只能说明我还不够努力,我相信只要我面对每一次挫折都不轻言放弃,努力向前,我一定能收获风雨后彩虹的绚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