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于面对挫折
人一生总会遇到一些难以预见的挫折和困境,关键是看自己怎样去面对,去对抗它。
暑假前夕,我在小区里骑自行车,由于刚下过雨,地面上还有一些积水,滑溜溜的,导致自行车打滑,我被甩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顿时觉得手臂生疼生疼的,去医院一检查,得知左手青肢骨折,必须打石膏才行。
可能你会认为,骨折又怎么了,反正是暑假,有一段时间可以休养呢。可是,我在暑假还要参加四年一度的省运会,这一次意外事件重重地击到了我的心。为不影响宁波队的成绩同,本想退出比赛,可是体育局说早在年初就已确定了参赛名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不能改了,这下可让我担心起来:“如果宁波队因我而吃了败仗的话,那不全都怪我?所以,我应该坚强起来,坚持去训练才对。
虽然不能参加宁波的集训,但我还是只休息了三四天,就去学校练球了。左手不能动,发球也就不能练了,只能站在对面接发球。打乒乓是需要全身协调运动的,特别是左右手的配合。拖着笨重的石膏练球,给我的进攻或跑动都带来了很多不便,拉球的时候,左手配合不上,打过去轻飘飘的,更不用说防守了,往往直接被对手一板打死,有时还会摔几跤,不
时还会换来一顿嘲笑:“哈哈,平时功力还不错的你,现在怎么变成了一只满地打滚的小老鼠了?”虽然这样的冷嘲热讽十分伤我的心,但我还是默默地对自己说:“无论面对多大的难题,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应该去尝试做好百分之百的努力,所以,我不能放弃!”左手不能捡球,捡球的效率也减小了一半,打的时间还没捡的时间多,有时捡得不够,还要被教练批评:“再捡不快就回家休息去吧,不用在这浪费时间了!”可这一切都没有让我放弃。
离省运会开始还有两天,经医生的允许,妈妈终于给我解开了绷带,当那种僵硬的感觉从我肉体中消失时,满心的愉快让我尝到了苦后的甘甜。在省运会上,我取得了团体第四,双打第五的成绩,说实话,连我自己也难以相信。
面对挫折,我可以不带一丝遗憾地说:“我努力过了!”这件事情让我懂得了,只要相信自己,就没有攻不破的难关,当你克服了困难,就会发现其实已经超越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