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之间的矛盾以及个人内心的矛盾交织。如父亲教育我做人要坦荡,要诚实,但在高考中我遇到了难题而且有偷袭的可能性,怎么办?写作记叙类文章时一定要有细腻的心理刻画和内心矛盾冲突,要有感人的细节,要设计几个关系交错复杂的人物,要众星拱月,突出主要人物,要活画出人物的个性。还可以写成议论文,确立真诚的微笑着拥抱生活这样的中心论点,要逐层深入地设置分论点,如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恼怒,用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抱怨,以平常的态度重启生活之门;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绝望,将心中的伤痕激发成前进的动力。用讲道理带动摆事实,联系现实生活,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捉弄了你,不要放弃,读读普希金的诗!他会给你力量,帮你摆脱痛苦,给你希望!情感丰富的,文笔功底不错的,可以写作抒情散文,或激情洋溢的演说稿。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朱爱华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了生活篇章的书写,置身于如此绚丽的世界之中,体验着多姿的生活。对于生活,我们总是怀着一颗崇敬而又热爱的心,因为它带给我们无尽的享受与幸福。殊不知,在我们忙忙碌碌于生活之中并为之付出无数的艰辛之时,生活有时也会欺骗我们。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你会怎样?其实,不管生活怎样欺骗我们,我们都应微笑着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恼怒,用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沉浸于美好生活的我们,面对生活突如其来的欺骗,常常对此恼怒不已,自己那么努力地生活,只是想获得一份平静而又充实的安定生活,可这却也变成了一份奢求。从小酷爱芭蕾却在地震中不幸失去左腿的11岁女孩李月,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的“翩翩起舞”让全世界的人为之潸然泪下。可以说,生活对她撒了一个大谎,让她用残缺的身体来度过往后漫长的一生。然而,小小年纪的她,能够承受生活带来的痛苦,不是无理取闹地发怒,而是用一颗宽容的心面对生活,微笑着活下去,也正因为如此,她才能有开幕式的一展风姿,为众人所敬佩。因此,面对生活的欺骗,我们的确需要海纳百川的胸襟,这样的话,我们才有可能平静下来,锁定下一个目标。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抱怨,以平常的态度重启生活之门。因为拥有梦想,所以我们带着一份执著跟信念,勇敢地朝前走去。众所周知,体操运动员桑兰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沉着与乐观让人为之震惊。从小就开始进行训练的她,经过了几次比赛后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但是却在1998年的一次跳马比赛中不甚摔伤,从此,她再也不能跟正常人一样走路了。然而,她并没有因此抱怨生活的欺骗;在最绚丽的青春日子里让她失去自己的梦想,而是怀着一颗平常的心重新审视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另做规划,谱写又一曲华美的乐章。虽然没有蓝天的深邃,却可以有白云的飘逸;虽然没有森林的壮阔,却可以有小草的鲜嫩;虽然没有大海的深沉,却可以有小溪的清澈??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公,我们需要冷静地思考,不是一味地消沉下去,而是清理好伤口,插上翅膀,继续在蔚蓝的天空中尽情遨游。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绝望,将心中的伤痕激发成前进的动力。或许,置身于这个世界之中,我们时常会被撞得伤痕累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缘故,那颗脆弱的心承受不住如此大的压力,所以会痛,痛得叫人窒息。生活的欺骗,有时是让我们饱受生理上的煎熬,有时是对我们艰苦奋斗却无收获的考验,亦或许是精神上的痛楚。面对种种欺骗,不同的人则采取不同的态度去对待,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怀着积极的态度,坚强地接受,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为你关上一道门的同时也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户,窗外洞开着别样优美的风景,请相信,那是生活精心为你准备的,并且,它只属于你!如果不是这般的话,怎么会有司马迁忍辱负重后的《史记》?怎么会有贝多芬失聪之后的《英雄交响曲》、《命运交响曲》?又怎么会有居里夫人丧偶之后两获诺贝尔奖的奇迹?他们都见证了同一个道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绝望,应将它当成一笔财富,促使你拥有前进的动力,踩着荆棘向上攀爬,下一处便是美丽的伊甸园。
朋友,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必恼怒,不必抱怨,也不必绝望,你应该以一颗真诚的心微笑着面对生活,再怎么苦的日子在你持之以恒的守望中也会烟消云散,抬头仰望天空,湛蓝的天会依旧为你呈现,那时的你已成为了生活的强者,任何的风雨都吹不倒压不垮你,你也不会被生活的欺骗所苦恼。
聪明的你,会这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