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结局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结局
灰太狼再一次空手回到狼堡,他站在门口,小心翼翼地推开狼堡的门。
这时,家中传来熟悉的话“我要的羊呢?”灰太狼背后一阵发麻,他的回答同往常一样: “老婆,我差一点就成功了。”他闭上眼睛,等待着被平底锅打。“哎,又是差一点。”在前面的椅子上传来一声叹气,红太狼起身向屋里走去,淡淡的对灰太狼说:“我去照顾小灰灰了,这孩子整天吃草,身体那么弱,怪不得会生病。你去抓些鱼煮鱼汤吧,孩子不能整天吃素啊。”
灰太狼呆呆的站着,脑海中一直回荡着红太狼失望的话语。他的心中充满了愧疚。“老婆孩子跟了我都还没有吃过羊呢。”灰太狼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苦笑到。自己虽说是发明家,可是连只羊都捉不到,还整天被羊捉弄,就算不在乎其他狼的奚落,但老婆孩子因为自己吃的苦也够多了。想到这儿,他的心中顿时又增添了酸楚。他暗下决心,一定不能再让老婆孩子失望了。
这次,灰太狼没有急着去抓羊,他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闭眼静静坐在椅上。他仔细考虑了以前那无数次的失败,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抓羊计划,甚至包括抓到羊后,该怎么防止他们逃走。
灰太狼沿着熟悉的路,再一次去抓羊。他谨慎小心地躲过了小羊们的陷阱,顺利越过羊村大门、抓到了所有的小羊,并且安全的把他们都带回来家。
灰太狼一边细心看守小羊,一边煮汤。这次小羊没能逃走。
这就是他梦寐以求的时刻,他终于抓到了羊,羊村里所有的羊。此刻他的死对头喜羊羊此刻也无能为力。灰太狼在举起刀,准备杀羊时,心中竟有一丝犹豫。但想到老婆孩子,灰太狼闭眼,努力让自己忘记小羊们的哭声,毅然而然手起刀落杀掉了他们。
不一会儿,灰太狼去房间叫红太狼。“鱼汤怎么煮了这么久才好?”红太狼抱怨道。灰太狼回答:“老婆,这次……我……成功了。”红太狼不信自己的耳朵。但是来到厨房,看到锅里煮着的羊肉,红太狼哭了。“这……是真的吗?”“嗯,小羊们现在,都在锅里。”他的回答中夹杂着许多说不出的心情。灰太狼成功了,他们的愿望实现了,他们终于吃到了梦寐以求羊肉,但他的心中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兴。
小灰灰身体一天天康复。灰太狼看到老婆孩子,心情好了许多,心中也常常荡漾着幸福。
因为照顾小灰灰,灰太狼已经好几天没出过狼堡。这天灰太狼决定出去走走。“老婆,我去捉……羊……”他习惯性地喊,但又突然想到:小羊们,已经不在了。
他失魂落魄的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穿过森林,路过小河,度过吊桥,灰太狼站在羊村铁门前。铁门如同从前一般关着,只是没有上锁。他靠近铁门,伸手轻轻推开。他再不必担心铁门通电,再不必担心被导弹打飞,再不必担心中小羊们的陷阱,再不必……这个曾经让他无法进入羊村的最大障碍,此时此刻也那么普通。
进入羊村,到处冷冷清清,空无一人。沉静的有些阴凉,有些慎人。灰太狼在羊村如同行尸走肉般,游荡了许久。
天黑,灰太狼伴着黑暗,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轻轻推开狼堡的大门,这次,他不必担心没抓到羊,被老婆的平底锅打了,因为青青草原已经没有羊了。红太狼坐在椅子上,小灰灰在旁边玩。小灰灰对红太狼说:“妈妈,我的病好了。明天我能不能去和小羊哥哥们玩?”红太狼沉默了,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难道告诉儿子小羊哥哥们被他们吃掉了?那该怎么办?刚刚回到狼堡的灰太狼走到儿子身边,强忍眼角泪水,在嘴角硬生生挤出一丝微笑。“小灰灰乖,小羊哥哥们出去旅游了,他们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小灰灰以后不能再和他们玩了。”灰太狼用竟可能平静的语气回答儿子的问题。
小灰灰哭着跑回了房间。
晚上,灰太狼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他想了很多很多,他们一家日后该何去何从……
终于灰太狼起身,来到狼堡阳台。
皓月当空,静谧的天空中竟只有一轮明月。此时此刻,青青草原上的其他动物都已经睡着,整个青青草原也如同那静谧的天空。“星星们也都去休息了吗?”灰太狼自言自语。许久之后,他抬头望向那明月,一声声凄凉的哀嚎,在青青草原中回荡。
红太狼心疼地看着老公孩子,心中满是疑惑与自责:狼吃羊本是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就如同羊吃草一般。为何我们会这般?
我们为什么要吃羊。老公和小灰灰这是这如何是好啊……
不久之后,灰太狼一家搬家了,搬到了没有人知道的地方。他们只留下了一座空荡荡的狼堡。在城堡大门上,灰太狼用刀刻下了一行字:
“此生再不吃羊”
四年后,羊羊运动会举行,却迟迟不见小羊队。大家来到青青草原,看到空无一人的羊村,呆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