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好。电视剧中的灰太狼不但有狼堡、经常自称大王,而且在狼群中也有一定的影响,显然在狼族中家境不是一般的好。这在现实生活中就算与“霍启刚”、“陈冠希”们比不了,但至少是家有别墅、花钱不愁的“富二代”。在这种家庭条件下,作为老婆的红太狼,也算是“嫁的好”的那一类,根本不用艰苦奋斗,便可过上住豪宅、有钱花的幸福生活,这也恐怕是很多女人的理想生活。此外,灰太狼家中不知是父母早逝,还是不在一个城市生活,反正是没有老人共同居住,比较符合现在部分女孩子的择偶观——“有车有房父母双亡”,这一点也应是被喜欢的一个原因。
易管理。从电视剧上看,红太狼管理灰太狼也并没有什么高招,除了经常简单粗暴地用平底锅教训之外(当然打的也有点儿狠),根本没有对灰太狼做过什么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但灰太狼先生就是听话。每当捉到羊,甚至哪怕是捉到一只青蛙后,这位爷们从来都是第一个想到老婆,然后直奔家中,迫不及待地想献给自己的老婆,路上连个弯都不带拐的,更不用说趁老婆不在身边,在外边洗个脚、按个摩,或是攒个私房钱、在外边瞎混什么的。这充分说明灰太狼先生作为家里的“二把手”,听招呼、好管理,的确比很多事业有成的男人让女人们省心。
不花心。近些年来,看了这么多国产电视剧,我发现就这部《喜羊羊与灰太狼》中没有婚变的情节发生,之所以这样,恐怕要表扬剧中的唯一已婚男士灰太狼了。几百集的电视剧中,灰太狼始终如一地爱着自己的老婆红太狼,不但没有养情人、包二奶的“贼胆”,就连独身在外时追个胡蝶、采个野花的“贼心”也没有,甚至在被蟾蜍公主、凌波仙子看上后,这位爷们依然是“你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 不为所动,心无旁骛,始终坚守着自己爱老婆的底线。仔细想想,面对花花世界,整天在外面混的男人,不管是狼界或是人间,连“心灵出轨”的事都没干过,恐怕只有灰太狼一“狼”了。
疼爱老婆。不得不佩服,这位灰太狼先生的确不愧是个“纯爷们”,作为老公,他真是如歌中唱的那样“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电视剧中,灰太狼爱自己的老婆,最想做的事是让老婆吃上香喷喷的羊肉,为此,他整天费尽千辛万苦、屡败屡战的去捉羊,尽管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能如愿,但是他那颗爱老婆的心是有目共睹、日月可鉴的。灰太狼会心疼老婆,不仅不让老婆干诸如捉羊等营生的重活,而且只要在家,洗衣做饭等家务活也从来都由自己完成,就算是把羊捉回家后,洗羊、下锅、烧火也不让红太狼沾手。此外,灰太狼疼爱老婆的另一个表现便是,无论在面边受多少苦、遭多大委屈,从来都是一个人忍受,只要一进家门,总是笑嬉嬉地说“老婆,我回来了”,向来不把个人在外面遇到的艰辛和酸楚向老婆表现。好象有这样一句女人们最喜欢话——“女人是用来疼的”,很多男人只是说说而已,灰太狼先生的确是做到了,怎会得不到女人们的喜欢。
富有情调。生活中的灰太狼尽管经常在老婆面前挨打受气,忍受老婆的家庭暴力,但也是一个很
灰太狼狼堡搬
会享受生活、很会制造情趣、很是豁达大度的狼。在坚持“不跟女人一般见识”和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原则下,为了家庭和睦和让老婆幸福快乐,有时他会别出心裁地和老婆搞个烛光晚宴,有时他会出其不意地送束鲜花向老婆表达情感;有时他会象一个壮士一样,说个大话,显得顶天立地,有时他又会象一个孩子一般搞怪逗乐,充满可爱良善;有时他会机巧滑头地向老婆撒个善意的谎言,有时他又会一本正经的向老婆郑重承诺。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小情趣,不仅给家庭生活带来了欢乐,而且也调节了长年夫妻生活中的沉闷和单调,
这也是家庭生活和夫妻情感常过常新的关键所在。
乐观向上。几百集电视剧下来,灰太狼没有吃到一只羊不说,而且还经常因捉不到羊被老婆暴打,经常因破坏动物界的制度被包包大人教训,经常成为羊村的反面教材和嘲笑奚落的对象,就连留着“便便” 发型、好好吃懒做、没心没肺的“懒羊羊”,也时不时地拿他开涮。按说,窝囊到这份儿上的灰太狼,应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失败者,但是,正如武林中人说的那样,“常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作为经常在世面上混的男人,面对挫折和失败,甚至是自己最亲近的老婆红太狼的不理解,灰太狼没有气馁、也没有抑郁,而是在面对一次次失败之后,总是再一次顽强地面站起来,直面生活、笑迎挑战,总是坚定地再一次告诉人们“我一定会回来的”。灰太狼的这种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仅让女人们感到安全可靠,而且让女人们认为值得托付终生,的确是现实生活中男人们应该努力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