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错过的感情的作文
错讨
感情就像童年,错过了就无法挽回。
小镇里有个音乐喷泉,泉心向上源源不断地喷着水,散落成一个大大的爱心。周围立着些跟人差不多大的银色娃娃,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有的用手捧着脸眯缝着眼凝望天空;有的则环抱着双腿,下巴夹在双膝之间,露出几颗牙齿;还有的单腿立着,眼神顺着肩膀直直地望着那只轻踮着趾尖的脚。每个都活灵活现。很多背包族或小情侣总会慕名来到这里,对着这些银色娃娃说话,找一个与自己心情最相似的。传说只要这样,有困难的人的问题很快就会迎刃而解,而小情侣们就能永永远远地在一起了。
男孩家离喷泉很近,夕阳被半山腰勾住的时候,他总喜欢跑到喷泉边,往喷泉里扔石头,“咣当,咣当,咣当??”什么话也不说,又跑回家去?
这天晚上,男孩又在屋边捡石头。月光在石头上跳跃,一片格外闪耀的光在背后闪动,男孩奇怪地回过头,除了银色娃娃,什么都没有。接连转了几次以后,男孩的疑惑更超过恐惧,他终于以最快的速度转向再次闪耀的那个地方,并快速地跑了过去。
“银色娃娃?”男孩拽着她的手,用颤抖的声音问道,“你会动?”
银色娃娃也因为自己被发现而感到惊慌:“嗯,你每天都来扔石头,却从来不说话也不许愿,所以,我??我??我偷偷跑来看看。”
“哦,但我还是不能告诉你。”男孩松开银色娃娃的手,又捡起他的石头。
“那,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总往池子里扔石头吗?因为你每次扔完我都得收拾好—会儿,否则我的同伴和我都会睡得很不舒服。”银色娃娃说着说着嘟起了小嘴,见男孩没搭理,就坐在一旁的小木桩上闷不吭声
男孩还是没理睬,捡完石头,就同屋了。银色娃娃觉得他是她见过的最没礼貌的男孩,可又没办法,只得回喷泉那儿了。小镇里虽然寂静却不冷清,街上有白天热卖的曲奇饼的甜香味儿,混杂着一些芝士蛋糕的味道,好像,好像还有香草蛋糕滑溜溜的味道。嗯,好闻极了。银色娃娃就这样一路跳着方块格子,一边哼着月光曲,带着疑惑的心情回了家。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银色娃娃的每一次行动都被男孩发现了,男孩终于忍不住问银色娃娃:“你叫什么名字?”
银色娃娃似乎习惯了就这样每天晚上在男孩旁边自顾自地玩着,吹吹蒲公英,插朵小花放在篮子里带回自己的小房间,男孩这么一问,她倒是觉得奇怪了。
“嗯?哦,我叫几弃。那你呢?”
“哦?呵呵,我叫厚朴。其实,我喜欢一个女孩,她长得很漂亮,笑起来脸上有很深的酒窝,总爱笑,男生都愿意对她好,可她好像不怎么看到我。喏,她家就在喷泉最边上的那栋里,七楼,太阳下山的时候,她就会在窗口看落日,我??”
“哦??原来你想引起她的注意,嘻嘻——”几弃暗喜自己终于知道了厚朴每天扔石头的原因,有点得意,便打断了他的话。
厚朴显得有些害羞,只是多一个人知道总比老憋在自己肚子里好,况且几弃和一般人不一样,到了白天,她又会作为一尊塑像立在那里。
“那你为什么不许愿?”几弃推掉厚朴搭起的石堡,问,“我的喷泉那么灵验,只要经过的人总会这么做。”
厚朴并没有因为石堡被推掉而生气,只是将它们重新一个个的再捡起来放好。
“其实,嗯,我并不相信音乐喷泉会那么灵。你别生气,虽然喷泉存在那么久,并且被信奉那么久,一定有它存在的道理,只是,嗯,我宁愿靠自己。”厚朴怕几弃生气,偷偷瞄了她几眼,几弃的睫毛很好看,在月光的照耀下,扑闪扑闪的,像是调皮的粉粒在眼皮玩闹,忽上忽下。
几弃靠在厚朴耳边轻声说:“那你应该去告诉那个女生。”
厚朴讷讷地说:“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想过,只是自己长得不够帅气,成绩不够优异,篮球打得不够好,吸引不了女孩子的??”他双手在身前摆来摆去,显得不知放哪儿好。
过了一会儿,厚朴突然露出一副坏小孩的表情。“唉,我打篮球给你看吧,你站在广场上,一定没看过篮球,嘿嘿。”几弃感到新奇极了,瞪起她大大圆圆的眼睛,看着厚朴如何把玩他手中的篮球。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厚朴再也没往喷泉的池子里扔石头,但几弃还是爱晚上偷偷跑到他家边,似乎是一种习惯。
“你看这个娃娃,他叫史迪仔,哈哈,可爱吧。”厚朴挥动一个蓝色布娃娃的手,向几弃问好。
几弃一手将娃娃抢到手中,这摸摸,那碰碰,她很喜欢这个娃娃,有些爱不释手。她用史迪仔的手掌摸自己的脸,又时不时将自己的脸蛋和史迪仔的脸蛋蹭来蹭去。“喔鸣??喔呜??”几弃边蹭边轻轻地哼着。
厚朴却急了,当几弃把史迪仔抛到半空时,他劫了个正着,不停地用手去擦拭:“你看看就好了,可别把它弄坏了。”
“看看就好了?”几弃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这娃娃不是送给我的吗?怎么,厚朴连一个娃娃都不愿意送给我,难道他看不出我那么喜欢吗?
厚朴看出了几弃的失落,有几分无奈。“那个,不好意思,我下次再送一个给你好吗?现在这个,嗯,我打算送给那个女孩,上次你不是说让我自己主动吗?”
哦,这个男孩要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女生了,几弃突然担心起自己每晚呆在厚朴身边的意义。如果厚朴这条路只有一条通道,那一定是为那女孩开设的,自己只是路过的吧。那为什么这条路这么宽,宽得可以让自己在这里来来回回那么久。几弃沉默了。
这个晚上,几弃第一次忘了自己在路上干了什么,自己怎么上的床。
以后的日子,几弃再也没到厚朴那儿去了。
只是后来的某一天开始,厚朴每天手里都拿着那个深蓝深蓝的史迪仔,在喷泉边上喊:“几弃,几弃,你在哪里,哪个是你,我要许愿,我要许愿。”
可是没人回答。厚朴这个看看,那个看看,这个像,那个也像,厚朴觉得到处都是几弃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