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
呼,真冷!看着嘴里呼出的白雾像调皮的精灵一般在空气中隐身不见,我又把脖子使劲地缩了缩,藏进厚厚的围巾里。太阳仍旧像个睡美人一样躲在地平线下不肯出来。只有天边那抹诱人的胭脂红色彩霞给人一点暖意。
像往常一样,我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快步冲进了那家早餐店。
扑面而来的一股热腾腾的、裹着美味香气的雾气,让我更觉得饥肠辘辘。脚步也不自觉地加快。一不小心就被路旁的桌子给绊了一下。突然失去平衡感让我有点措手不及,连忙靠住旁
明师教育——中小学课外辅导卓著机构 边的一名中年妇女。
站起身,我连忙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她微微地笑了笑,“没关系。摔倒了就不好了,下次走路慢点”。温温柔柔的一句话,夹着点点关心,一下子就驱走了尴尬的气氛。
我在旁边的桌子坐下来,叫了一碗咸菜面后慢慢地等着。无聊之中不自觉地望向了那位妇女。我这时才注意到,她的对面还坐着一个小男孩,大大的眼睛,一副天真活泼的样子。大概是她的小儿子吧,我猜想着。
她凝望着对面的儿子,脸上浮出一个淡淡的微笑。那是怎样的眼神,怎样的笑啊!慈爱的小溪在眼里缓缓地流淌,轻轻地向外溢出,在嘴角凝成那甜甜的、满足而喜悦的微笑。
宽敞的餐桌上,摆着一碗豆浆,一只装着两个包子的盘子。在别人的眼中这似乎少了一些,但那个小儿子却依然那么高高兴兴,他一会儿猛喝一口豆浆,一会儿又轻轻掰下一小块包子送入口中。他时不时抬起头,向母亲报以一个阳光般灿烂的微笑,举起手中的包子问吃不吃。回答自然是否定的,可母亲眼中的光更亮,嘴边的笑更浓。他们都陶醉在幸福之中:母亲在享受儿子的欣喜,儿子在享受着母亲的爱抚。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融入在这爱的光芒中。我想起了餐桌上的妈妈。每当吃鱼时,她总是默默地把肚皮上的肉夹到我碗中,自己却嚼着鱼头,还笑吟吟地说鱼头好吃。渐渐长大了,才知道这是爱的谎言,可又不忍揭穿,只好骗妈妈说不喜欢吃鱼肉。虽然我知道这很滥俗,可看着妈妈甜蜜而又幸福地吃着我夹给她的鱼肉时,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
想到这儿,我不由得一笑。吃着刚端上来的面似乎也比平时更有滋味了。
走出早餐店,太阳已在天边懒洋洋地伸着腰。柔柔的光芒撒在街道上,肆意而又欢快地跳跃着。道旁的梧桐叶上的露珠也在调皮地闪着光。呼,真暖!
北京市2013届中考语文满分作文(门头沟区):让我心存感激的人
把玩着手中的沙漏,越发觉得,生活就好像这沙漏,一颗沙砾落下,就像一点一滴的爱流过我的生命。其中有一颗,在眼前做了短暂的停留,从它上面,我看到自己和母亲,还有一盏充满温馨的灯。
夜色浓稠,遮掩了星的光芒。
我走出家门,将楼层里的灯亮起,母亲还未回来。
我轻轻地抚弄着开关老化的表皮,曾经,多少个夜晚,母亲将这盏灯亮起,照亮了这片黑暗。她知道,我看到这橘黄色灯光的时候,就看到了温暖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