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安静的场子,有人狂欢,有人创伤,有人相遇,有人分离,尽演缤纷色彩,而我在那一瞬间,感动如期。
每次出门远行前,亲朋好友都十分关切地对自己说:“在外边要照顾好自己,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不要人与亦云,玩世不恭而葬送了自己的前途。”每当面临此景,虽有将要离别而生出的隐隐之痛,但也总有一股暖流从我的心底流遍全身,此刻让我感会到原来我还有很多悉悉关心我的人,不管前方道路如何崎岖,他们都是默默支持和帮助我的人。朔风寒啸,纷雪束束,隆冬之夜,全家人围坐在烧的正旺的火塘边,听父亲和母亲一遍又一遍地讲最具童话或神话色彩的故事,那样听了无数遍也不觉得厌烦,只觉得那样的的时光总是充满了绵绵温馨。如今再忆起时,还觉得无限温馨向自己扑面而来,多么想把这样的时光留住,可惜谁也无法替我伸出一双手,挽住过往的那些让我终生难忘的岁月。还好,这些能让我的每根心弦都为之颤抖的时光,让我给一一铭记于心了,即便过了某年某月也能把他们犹新记起。
一次我到附近的一家商店里买东西,当我拿了所要买的东西到柜台前付钱时,发现三角钱不够,造型很时髦的售货员执意不可把那个我想要的东西卖给我,这样我和售货员争执了许久,后来我看见一双比较粗糙的手把三角钱送到售货员面前,我顺势往后面一看才看到了他是一个穿着劳动服、肌肉黝黑的中年男子,且劳动服上沾满了许多泥土,看得出他是一位农民工。付完钱,他向我和售货员莞尔一笑后走开。看着他的背影,不知为何我的眼眶湿润起来??人情永远是最美好的,它始终充满着和谐,充满着谦让,充满着友爱和关怀,只是在这个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时代,我们常常忘了保持人情最美好的那一面。有一天早晨,我以为自己起的很早了,走在路上时,路的两旁都还是模模糊糊的,突然一个背影呈现在我的面前,定神细看才发现是一位正在捡有用垃圾的嶙峋老人。我很想上前去和他打声招呼,但又止住了脚步,从另一旁绕开。可我的心却似被无数条网给织住了一样,久久不能自由地舒展,好像有一种特殊的使命在鞭笞着我,让我无法安宁下来。不错,每个人都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过得更幸福而忙碌着,有人起早贪黑,有人东奔西走,有人甚至亡命天涯。霎间让我懂得我和这位摸黑着捡有用垃圾的人一样,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美好将来而奋战在人生路上,于是我怀着无限的憧憬继续走向前方。
我因种种原因而心情低落,徘徊在生活的边缘时,电波的那一端传来:“你好!此刻夜已深沉,我是你的老朋友XX,你现在在哪儿,过得还好吗?我依然在电波的这一端守候着你,等待与你一同分享你的喜悦,承担你的忧伤,请相信你的心情有人懂!”就这样一个简单的问候即刻使我如沐春风,忘掉一切不振之蘼。顷刻间让我领悟到人与人之间的一个轻易施善举动,会对彼此间产生无尽的正能量。当一次我在集市上因险些被一辆飞驰而来的车撞上而被站在我身后的一个人狠狠地拉倒在车路的另一侧,那时我因被摔的很疼而心生很多对那个人的怨意。直到许多年后的某天,我亲眼看到有人因像多年前的我一样没来的及躲闪飞车而来的车,被撞当即死亡。在默默为那位不幸者而难过的同时,瞬间感激的意念猝然而生,我多么该在当年感激一下那位把我拉倒而使我免于车祸的人。一串串的音符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敲打在我的心上,敲醒我,让我明白有些人做的有些事是十分值得去感激的,倘若错过了,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天际渐渐被夕阳染成红色,我因现实生活需太多的工作和学习而临遇此岸无语,彼岸无声,身心俱疲,全身无力地走在半路上时,一个很温柔且体贴的声音传入我的耳内,原来那位平时自己从心底默默认为很贤惠、敏善的姑娘走在我的身后向我说出:“最近你的精神状态
不太好呀,遇到了什么烦恼事?别忘了我是永远支持你的,振作一点吧!”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会意一笑之后走开。顿时我全身都神奇般地充满了无限的力量,对自己,对未来重新充满了憧憬。顷刻间我已感动到了极点,同时我从心底最真诚的地感谢她,感谢一路有你相伴。昨夜黄叶又落尽,秋过冬来,西风劲渡,我一个人身着白衣,独立其间,构成一幅置在大地上的别致人情冬意图。恍惚间感觉到自己很渺小,又感觉到自己就在这一瞬间充满了无限的豪情,只可惜无法用言语表达出太多关于此刻所产生的悸动与感动。
岁月悠悠情难了,我想有些人,有些事会随流年而渐渐淡忘,而有些人,有些事会永驻我的忆箱,只因在那一瞬间,他们让我感动如期。也许等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轻轻打开记忆之门时,他们就会排队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