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感动是件容易的事,被感动不一定是要被轰轰烈烈大事所感动,可以是为小事,一个动作。
我常常被感动,在商店被营业员真诚的微笑所感动;在家庭中常常被亲人的关心所感动;在公园我甚至为花儿的芬芳,小草努力的生长而感动;和朋友在一起时,我被我们的友谊感动;和家人在一起时,我又被亲情所感动;甚至和一个毫无瓜葛的陌生人在一起时,被感动。
怎么说呢?。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们感动的事情,只是我们缺少发现在我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一件小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天气很热,我在大街上左看看,右逛逛,看到饮料店门口一个男孩子在喝一瓶饮料,一个背着蛇皮袋老婆婆走过去,蛇皮袋里装着许多饮料罐,老婆婆被毒辣的阳光晒得黑黑的脸上淌满了汗,不时的用袖子抹一下额头。在一旁静静的等待男孩喝完饮料,想把饮料罐取走....可是等到男孩喝完,一个老爷爷走了过来,背上背着一只大麻袋,麻袋里同样是饮料罐......老爷爷把饮料罐取走了,老奶奶黯淡的目光更加黯淡了。男孩一头钻进饮料店,老奶奶慢慢的转过身走了。这时候男孩又从饮料店钻出来,手里还拿着一瓶饮料,他追上老婆婆,拉住了她,老婆婆有诧异的眼光看着他,他把原封不动的饮料递给老婆婆,老婆婆不肯收,要他把饮料喝完再给她。男孩用手摸摸肚子,露出尴尬的表情,意思是喝不下去了。老婆婆被男孩的表情逗笑了,随即,男孩也露出了笑脸,发出爽朗的笑声。老婆婆收下饮料却不喝,她告诉男孩,家里还有一个孙子,她要把饮料留给孙子喝,他的儿子坐了牢,媳妇也走了,家里就剩她和她的孙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