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所以从众多的考生作文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满分,那是因为小作者见识非凡,文中充满哲理,读后给人以无限的启示。文中大部分通过“伟大”与“平凡”、“大”
与“小”的对比,突出了“平凡的”“小”的也是一种别样的美。最后的一段“你,就是一道风景!你就是一朵黄灿灿的鲜花!”既紧扣话题,又画龙点睛,突出中心。 静对花开花谢?
天上的星星现了,空中的月亮来了,门前的花儿开了???
天上的星星去了,空中的月亮走了,门前的花儿谢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花开花谢乃自然规律,让我们静对花开花落!? 花开花谢又复开,草绿草黄又复绿。在这样的轮回中,大自然变得多姿多彩,多姿多彩的大自然启示我们:每一种草都会开花,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霍金,相信你一定听说过,他是一株草,一株不自惭形秽、顽强向上的草,他身体残废,条件艰苦,其困难可想而知,可又有谁听过他的叹息、抱怨?他好像冰山下的火种,外表虽阴冷孤傲,内心却热血沸腾,凭
借着不屈的意志,他成功了,他这株草开花了!开得芳香四溢!那么当你的勇气快要被寒冷的雪山击溃时,为什么不想想山上圣洁的雪莲正等着你美好的祝愿呢?当暴风雨敲打你冰冷的心时,为什么不想想雨后的彩虹就要出现呢?当你苦心设计的计划将要被别人的不屑淹没时,又为什么不想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名言呢?当夜色袭来时,何不想一想黑夜已经来了,光明还会远吗?困难挫折好似花开花落,让我们静对花开花谢。?
你可曾读过高尔基的三部曲?高尔基是一朵花,一朵成功的花,但你可知道,过去的他——阿寥沙,却是一株草,一株苦难的草。在童年,他饱经沧桑,在风雨中飘摇,但是,他凭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最终由一株草变成了一朵花,它盛开了!盛开在千百万人的心中!?
花即是草,草即是花,让我们静对花开花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