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声
每一种草都会开花,每一种花都是一种草。草开花,花开有声。
——题记
见惯了满月光华,完满无缺,那一弯弦月却以沉默的睿智的空缺,让孤独者窥视人生的真谛。
观遍了沧海横河,无端无涯,那一涓细流却以灵动而隽永的渺小,让思想者探究生命的奥秘。
识尽了壮美森林,高大伟岸,那一株小草却以渺小而柔弱的平凡,让平凡者开出阳绚丽的花朵。
每一种草都会开花,每一种花都为一种草。正如伟大出自平凡。人可以有“九天揽月,
五洋捉鳖”的气概,可以有“金戈铁马,气吞万里”的雄心,可以有“剑锋所指,所向披靡”的壮志。
人都是平凡的。但平凡不表示平庸。你可以平凡,但你绝不能平庸。你须向着你的目标前进,奋斗,拼搏,那么你的那一株草,才会花开有声。草是多么平凡渺小啊,但每一株草都会开花,而每一朵花也都是一种草。看看那些小草,挺立胸膛,直立于风雨中,用脆弱的腰杆抵御大风,为的是什么?为了有朝一日可以绽放出耀眼的璀璨花朵。 他朴实得像块石头,一个人,一匹马,一段邮政史上的传奇,他过滩涉水,用20年的跋涉履行着一生的承诺——王顺友,一个普通而平凡的邮递员,用自己的的艰苦与顽强开放出人生最灿烂的花朵!
花开都是有声的,只要你开得绚丽,平凡都是伟大的,只要你平凡得伟大。在平凡面前,请不要低头,不要沮丧,如果你真是金子,今天的平凡肯定遮掩不了你将来的发光!彩
蝶,渺小的彩蝶何其妒忌苍鹰的迅疾。殊不知,你蝶恋成双的浪漫是何等的绝伦。 小溪,狭窄的小溪是何其妒忌大海的浩渺。殊不知,你不桥流水的舒适是何等悠闲。 不要羡慕伟大,平凡同样可贵。平凡同样可以孕育伟大!就像每一种草都可以开花,每一种花都是一种草。草开花,花开有声! 其实,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同顶炎炎烈日,共沐皎皎月辉,心智不缺,心力不乏,只要你用于展示自己的才华、个性及风采,那么,你就没必要去仰视别人。
你,就是一道风景!你就是一朵黄灿灿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