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与
90后女孩与“小伙”相恋领证后发现对方为女性
【阅读提示】 90后“男孩”与女孩相恋后,很快领了“结婚证”,就差没办仪式。谁知,出去旅游一趟回来后,女孩发现“男孩”欺骗了她,将她的车做了抵押。女孩为此报警,这才发现,她一直喜欢的“帅小伙”竟是个女儿身。恋人间亲密相处,为何辨不出对方是女性?既然是同性,“结婚证”是咋办来的?对此,大河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离奇领了结婚证,结果发现“老公”是个女的
6月16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南侧的亭子,90年出生的小亚(化名)和母亲正坐在那里。小亚低头不多说话,时而哭哭啼啼一番。小亚母亲说,女儿和一个90后“小伙”相识、相恋,不久便领了结婚证,结果发现,“小伙”竟然是个女的。“女儿受了打击,精神状态很不好。”小亚母亲说,因担心女儿,她已多日没合眼。 未来路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队长张炎向记者描述了案件的基本情况:6月6日,警方接这对母女报警称,女孩遭遇了婚姻诈骗,当时,女孩还将“小伙”一起带到了派出所。“我们当时见到‘小伙’时,压根就没看出来是个女的。”张炎说,当民警调取“小伙”的户籍信息时发现,“小伙”身份证号码倒数第二位是偶数,“是偶数就是女的,这才对其性别产生了怀疑。”张炎说,询问中他猛不防地问了“小伙”一句,“你是女的?”“小伙”脱口而出,“是啊。”
张炎说,经调查这名看似小伙的90后女孩小强(化名),94年生人,户籍郑州,无不良记录。经查小强和小亚的结婚证是假的,但小强身份证民警没有看到,不能确认是否也是假的。目前,小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车被抵押出去,女孩才怀疑被骗并报警
小亚和母亲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详情。小亚说,她是豫北人,大学在郑州就读。大学毕业后跟随父母去深圳打过一段工后,又独自一人回郑州。今年3月份,有一次和大学同学出去玩,结识了小强。刚开始俩人还不太熟,后来一来二去,俩人便熟了。“当时看小强长得不错,人也老实,我也年龄不小了,想着找个人嫁了。”小亚说,慢慢地俩人有了好感,之后便发展成了恋人。恋爱期间,小强告诉她,母亲已去世,只剩下父亲和姥姥等亲人。其间,小亚母亲也和小强父亲多次见面,小亚也见了小强父亲和姥姥。
相恋不久,小强便买了花和戒指向她求婚,她没有拒绝。此后,俩人租了房,并进行了装修,小强称是俩人的婚房。但所有装修费用6万多元钱,小亚说全出自她一人之手。不久,小强便提出领结婚证。但小强称,担心不到结婚年龄,领不了证,就托亲戚帮忙办理,便独自一人办理了“结婚证”。“证领回来后,我并不知真假。”小亚说,领完证,俩人出去旅游了一趟。旅游前,小强曾将她的车借走,“但旅游回来后,我才知道,我的车实际上是被小强抵押了出去。”
小亚说,俩人从相识、相恋直到现在,小强曾一直找各种理由花她的钱,算起来已近10万元。直到得知小强又将她价值约15万元的轿车抵押,她才怀疑小强是否在骗她。随后,便和母亲报了警。 讲述胸大、喉结不明显,女孩曾有过怀疑
从相恋到小亚报案,俩人相处也有几个月时间,难道小亚都没有发现小强是女的吗?小亚说,她也曾怀疑过,刚认识时,她就发现小强胸部大、喉结也不明显。但小强的一帮同学好友都说小强是男的,让她放心。小亚还了解到,和她谈恋爱之前,小强还曾和另一个女孩有过一段三年的恋情。小亚有时会将俩人的合影照拿给家人看,家人也觉得小强是男孩,如此一来,她也没多怀疑。
关于胸部大的疑惑,小强也做了解释,说小时候脸上总起痘痘,吃了一些避孕药,便成了现在这样。小亚说,她和小强相处的那段日子,俩人有过亲密动作,但小强总不让她接触太多。“毕竟还没办结婚仪式,我俩至今也还没发展到夫妻那种程度。加上不经常在一起,也没发现什么。”小亚说,小强的脚很大,穿鞋是42、43的码,体重85公斤,体格和男孩子也很像,一顿饭能吃四大碗米饭,“而且,小强姥姥每次打电话还问我们在一起是否甜蜜。从种种迹象看,小强都不像女的。”
当记者要求见小强时,处理此案的民警和郑州市公安局宣传部门均表示,小强目前已被移送看守所,不便见面。在小亚的手机上,有
多张小强的单人照和俩人昔日的甜蜜合影。照片上,小强短发、单眼皮、浓眉,皮肤白白净净,看起来,一副很帅的小伙模样。小亚手机上,还拍有小强的身份证和俩人的结婚证。小强身份证上显示的名字是俩字的女孩名,但结婚证上显示的名字却是仨字的男孩名。小亚说,经警方调查,小强的这张身份证上除了性别是假的,其余信息都是真的。
“如果真是个男的骗了我,我还可以接受。但却被一个女的给骗了,我怎么都无法接受。”小亚说,她现在只想赶紧将车开回,再也不想与小强有任何瓜葛。
调查“帅小伙”从小就喜欢和男孩玩
警方调查,有关小强社会信息方面(如户籍、医保卡等)的性别一栏,均显示为“女”。一个90后女孩,为何将自己在男孩面孔的背后?
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小强身份证上显示的住址。这是郑州市中原区的一个老旧家属院,一提起小强的名字,两位邻居都说:“小强从小是在这个院长大的。”据邻居们介绍,小强从小父母离异,交由父亲抚养,但父亲不怎么管,后来就被姥姥、姥爷领走了。在邻居们的眼中,小强的姥姥、姥爷待小强如待亲孙女一样亲。但几年前,姥爷去世,接着,母亲也因病去世。邻居们说,小强小学时喜欢和男孩子们玩,不喜欢和女孩子们玩。从小就是短发,一直都穿男孩子衣服。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到小强的一名亲属,亲属说,他们不知道这事,具体需找小强父亲或由派出所处理,“小强又不是小孩了,有承担法律责任的能力。”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段旭杰对此分析,就这件事来说,因为年龄带来的恐慌,女孩在择偶时特别焦急,一些基本了解都没有做到,就急于结婚,在结婚问题上又缺乏基本的社会常识,很容易受骗。警方也提醒大家,尤其是年轻的90后,因涉世未深,平日交友、谈恋爱、结婚,一定要擦亮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