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世界游戏指南
经验和金钱的获得
首先你要明白一件事情:坦克世界不是以击杀值来计算收益的,而是依靠侦查和有效伤害来计算的,打击比自己高级别或者同级别的车辆并造成有效伤害,获得的收益更多。
赢得战斗胜利的方式
1:击毁所有敌人,这是绝大多数玩家的最爱,热血啊·····
2:占领基地,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占领基地的读秒时间不是固定的!参与占领的人越多,读秒速度就越快,当己方基地被攻陷,而回防又来不及的时候,赶紧都进入基地圈,加快占领时间。而不要一味的去追击敌人,多击毁一辆坦克,却输了战斗,并不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收益!!
新手提示
最基本的一条:不要盲目的去相信自动瞄准,自动瞄准=打不到=打中了不掉血,因为自动瞄准锁定的是最坚硬的地方,炮塔!经常使用SHIFT键进入狙击模式,你才能准确而有力的打击敌人!
1:永远不要去打那些你无法击穿的坦克,那不是勇敢,是愚蠢,除了死亡,你什么也无法获得
2:当队友受到攻击的时候,如果你能力所及,应该上去帮忙,而不是后退。因为当队友阵亡了,敌人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你了。
3:当你在和敌人近距离相互射击的时候,不要一直不动,除了你能看见的敌人之外,战场上还有一种敌人叫做自行火炮,他可以横跨整个地图打到你。
3:不要一直静止不动的攻击对方的侦察车,因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自行火炮,他的准心是会跟随着侦察车前进的,而静止不动的你,是他最喜爱的目标
4:浪费宝贵的装填时间去击毁三辆低自己数个级别的对手,远不如攻击一个同级或者高级对手划算,击毁数不意味着高收益
5:合理的利用一切障碍物,房屋、石头、树木、坦克残骸等,不要静止在原地装填,合理的利用障碍物,准确的估算敌我双方的装填时间,提前进入射击位置等待准心缩小,是你制胜的法宝
6:在小范围空间交火时,记得留给自己的队友一些空当,不要紧贴着对方。拥挤是相互的,你让队友没有机动空间了,当你想行动的时候,你一样会感到痛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对方集火攻击,却无还手之力
7:一个人的力量永远是弱小的,再强悍的10级车一样能被一群8级车活活打死,进攻不意味着一个人猛冲,团队的力量永远是强大的,你在支援队友的同时,也获得了队友的支持
8:当你面对一个高级的TD时,和他正面交火是愚蠢的,承受一发炮弹,绕道他的侧面,他就是你的囊中之物了
9:如果有效的伤害一辆坦克?能打车身绝不敲炮塔,能打侧面绝不打正面,能绕到后面绝不攻击正面,就这么简单
10:这是一个团队竞技游戏,如果你只想从队友身上捞好处,你永远捞不到任何好处。加入一个稳定的团队,你会发现击毁敌人其实非常简单!
首先是名词解释。TD代表坦克歼击车(标识为一个倒三角形),SPG(美服叫arty)指自行火炮(标识为一个正方形),LT指轻坦(标识为一个菱形)MT指中坦(标识为两条斜杠)HT指重坦(标识为三条斜杠)
先说坦克,坦克分三大类,轻型、中型、重型
了解自己所使用的坦克的优缺点,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1、轻型坦克,他们是坦克世界军队中的轻骑兵,敢死队,是队伍的尖兵!代表是苏联的A-20和德国的豹式。
千万不要被轻型两个字所迷惑而轻视这种坦克,否则你将付出惨重的代价。正面对抗重坦永远不是你的强项,你甚至无法正面对抗中坦!轻型坦克的威力是那可怕到极点的速度!!你经常能遇到这样的事情,你的重型坦克还没离开基地多远,对方的轻型坦克就铺天盖地的冲上来。极快的速度、灵活的转向能力,让你根本无法瞄准射击。而他则可以在你的基地里头横冲直撞,攻击己方的SPG和TD。而最可怕的是,他的侦查!当你还在和地方的轻型坦克纠缠的时候,对面SPG的火力就开始覆盖你了。等你好容易清理完了这些速度飞快的恶魔时,你就要面对对方主力的攻击,另外,你的血估计也被SPG打的差不多了。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轻型坦克,千万!尤其当你是TD和SPG时,一点要小心!
2、中型坦克,他们是重骑兵,速度和力量的结合体!代表是T-44和黑豹。他们是队伍的前锋。
中型坦克是速度和火力的完美结合体,顶级的中型坦克,在速度上,比轻型坦克慢不了许多,但是在面对重型坦克的菊花时时,仍有一搏之力-_-!他们通常伴随重型坦克一起,从两翼发起攻击,或者是稍微突前一些,为重型坦克侦查。他们凭借自己的速度优势,突破敌人的攻击线。中型坦克的炮塔转向快,移动速度和机动能力强。如果你是重型坦克,你会发现,对付中型坦克其实比对付重型
的还烦人。因为他对你的菊花非常之有兴趣~~。重型坦克一方面要承受对方重坦的炮火,同时又要应对中坦无穷无尽的快速攻击,这是极其痛苦的事情!
3、重型坦克,毫无疑问,重型坦克就是坚实的步兵方阵,攻击和防御的完美结合!代表是虎系列、IS系列。他们是队伍的核心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威力巨大的主炮,可怕的装甲。当然了,付出的代价就是慢······不论是机动能力,炮塔转向还是速度,都慢。但是一美遮千丑~~~~。到最后,往往决定胜负的,就是重型坦克。重型坦克组成了双方的交火线,依靠自己强大防御和火力,在正面迎击敌人,巩固锋线。
跟着说说TD,坦克歼击车,他们是刺客,给予敌人突然而致命的一击!
首先,那些对坦克歼击车抱有巨大希望值的朋友注意力,千万做好心理准备,在你的游戏生涯的前半段时间里,你是个杯具,当你被绕的时候你是个惨剧。当然了,你的人生也有闪光点,你拥有这个游戏中同级车辆里最强大的直射火炮,火力,就是你的优势!高级的TD在火力上往往略强于同级的坦克,尤其是穿深,准确的打击敌人的弱点位置,炮管、炮塔、车身侧面、尾部等。
前期的坦克歼击车几乎没多少发挥的余地,薄弱的装甲和蜗牛的速度,以及TD自身最大的天赋缺陷~~~你没炮塔!没炮塔就意味着,你必须车头指向敌人才能射击。但是和你同级的坦克的移动速度,是绝对超过你的车身转向速度的。所以,一个TD,必须学会“隐藏”,必须时刻注意小地图上敌我双方交火的地点和位置,及时机动过去,保证能直火攻击,为队友提供火力支援。当你熬到了德国的猎豹时,你的春天就来了。拥有了那招牌的88炮,你就可以对坦克说不了。跟着你会拥有费哥(费迪南德)和猎虎。到那个时候,你就和重型坦克正面对决的资本了。
最后说SPG,自行火炮。在游戏中,自行火炮是整个队伍的火力支柱!
自行火炮在游戏里,是主要的火力输出者,你可以全屏攻击。SPG是使用一种“鹰眼”模式来瞄准敌人的。当你看到小地图上有代表敌人的红点时,按着CTRL不放,然后用鼠标右键在小地图上对着红点一点,你就进入鹰眼模式了。你是从上往下的视角俯瞰战场,来瞄准目标的。SPG使用的是HE高爆弹。伤害是游戏里最高的,苏联终极的SPG火炮,伤害上千~~~~~。从游戏早期开始,就有能力秒杀中小型坦克,重创重型坦克!你的任务就是开局后,找个地方猫起来。然后等着双方交火,提供远距离火力支援。
弱点么,你脆弱,不论是你的菊花还是你的前胸,比那啥都脆弱。一辆山猫就能要了你的小命。重型坦克一炮就能让你回归零件状态。其次是你慢,你的装填速度之慢,令人发指,你完全可以打完一炮之后去抽两口烟(这个指的是后期)。
进阶技巧几则
1:为什么近距离缠斗(俗称狗斗)时,老是打偏或者未命中
重型坦克和TD经常发生狗斗,尤其是在城市巷战地图中。狗斗,就是指敌我双方车辆已经紧靠在一起相互开火,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远了好打,这么近的距离反而跳蛋或者是未命中,甚至是命中了却伤害很低。原因其实非常简单,你以为你打中了而已!
近距离接触时,视角会自动切换到从上方俯瞰的状态,看上去,你的炮塔准心好像是瞄准了,其实未必,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碰撞时准心发生了偏移!如果你在狗斗时,按SHIFT键进入狙击模式,并且放大到最大倍数,你就能观察到。当双方车辆发生碰撞摩擦时,火炮的准心会发生小范围的移动,如果你恰好在这个时候开火,炮弹就打飞了,或者是打到了最坚硬的位置,炮塔正面!自然无法造成你想象之中的伤害。
正确的做法是,开狙击模式!瞄准炮塔和车身连接处,或者是其他脆弱的位置,例如车头下方,待准心稳定后开火,你就可以获得预料之中的高伤害了
2:如果躲避SPG的炮火
要想躲避SPG的炮火,首先要了解SPG是如何瞄准的。
SPG的瞄准是件很烦人的事情,因为SPG没有炮塔,而炮管可转动的角度有限(30度),一旦当目标超出这个角度时,车身就会自动倾斜,而准心也随之放大,SPG就必须等待准心的重新聚焦。
SPG的火力无法打击反斜面,无法越过障碍物,如果SPG与你的距离较远,那么他还得再估算落点的时候,把炮弹的飞行时间计算进去,瞄准难度就加大了。
了解到这些之后,我们就能学会如何躲避SPG的炮火了
1:无规则运动,当你和敌人发生近距离交火时,你已经被SPG盯上了。进行无规则运动,可以有效的干扰SPG的瞄准,例如急停、后退、反复的左右前进等,都可以干扰SPG的瞄准。
2:越到后期,威力越大的SPG,机动能力越差,可供其挑选的炮位也越少。了解自己所在的地图,准确的估计SPG的方位,巧妙的利用山坡的反斜面和各种障碍物,可以将SPG对你的威胁降到最小。
3:当你击毁视野范围内的敌人之后,并不意味着SPG无法看到你,找一个障碍物,将自己隐蔽5秒钟以上,SPG就无法再看到你了。这个时候再前进,就不会莫名其妙的早到炮火的袭击
4:不要没事就压树或者房子,尤其是在打伏击的时候,你是在向SPG通告自己所处的位置!!!
车组乘员培养须知
坦克是死物,再强大的坦克也需要人来操作才能发挥其威力,车组乘员自然是重中之重
车组乘员的熟练度以及军衔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车辆各种能力,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让车组人员接受100%熟练度培训,一直用下去,以提高其军衔,发挥出车辆的最大威力!
装填手:之所以把装填手放到第一位,因为他太重要了,尤其对HT、TD、SPG而言,高效的火力输出全依赖装填手,装填手的素质直接影响着你的再次开火速度,比对手早一秒钟开火,往往能决定双方的生死!
炮手:炮手直接影响着射击的精确度和瞄准时间,瞄准时间对于SPG而言极其重要,而对于TD和坦克而言,精度则是最重要的,打不中是最大的悲剧·········
车长:车长影响了你车辆的观察距离,先敌发现就意味着先敌打击,能有效的震慑对手,同时还能为你多赢的一到两次开火的伤害。更有一种未经证实的说法,车长直接影响了全车组成员的技能效果,这个未经证实,进攻参考。
通讯员:也称无线电操作手,对于SPG和TD这种远程打击高手来说,他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无法接受到队友发现的目标方位,你就无法射击,只对于你而言是场灾难!
驾驶员:对于速度极快的轻坦和中坦而言,驾驶员是关键。高素质的驾驶员可以使你的车辆在转弯时损失的速度较小,高速过弯,这可是个技术活儿··········头文字D附身吧````````
至于国家的选择。看个人喜欢好了。
TD么,德国的强点,从猎豹开始,费哥和猎虎,那都是怪兽级别的。
SPG么,肯定是***的,那可是火炮高玩,大炮兵大火力覆盖的始创者是谁啊,开玩笑~~~
轻型坦克么,我感觉两家差不多,中型的话也差不多T-44和黑豹都是好手,我感觉。重型的话,目前美服是偏向苏联坦克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