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世界游戏心得
这游戏已经把坦克驾驶弄得很简单了,相信基本的操作大家都会??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很容易死,很难杀敌,这里我就为大家讲解一下。
瞄准:
由于延迟原因,大家尽量不要打横向移动的坦克。。尤其是快速的轻坦克。最好准心跟着他走,等他停下在发射。注意用准心的三角最上方瞄准,不要考虑炮弹下落!!除了20mm小炮和榴弹炮,一般的炮弹是不会在两三百米距离上下落的。当出现红色的轮廓时直接开火就OK了。
窍门:
左边shift键可以直接切换第三视角和瞄准镜模式,在使用突击炮时,一旦炮口转向受限,就应该快速的按下,将炮口跳转。同样,在第三视角发现远处有敌人来袭时,应当快速切换到瞄准镜模式进行瞄准。生存:没有生存哪来杀敌!因为车载无线电的存在,一般的躲草丛有时行不通,所以可以考虑依靠大石,房屋,山梁掩护,特别是突击炮与榴弹炮更应当如此 如果懂英文的话,建议去官方论坛上读技术贴 所有移动的东西自动锁定就行了,出现敌人轮廓的时候点鼠标右键锁定,之后炮塔就会一直跟着敌人移动并且自动计算提前量,如果是自走炮或者坦克杀手的话,车身都会自动转,鼠标再点一下其他地方取消锁定。
低等级打不到同级的坦克:
基本上是因为兵太烂了,轻坦克死到50%以上就能用了,侦查敌人也是有经验的(发现自走炮获得的经验比普通坦克还要要高),前面开轻坦克死命往前冲就行了,一定要比队友先侦察出敌人才有侦察的经验
坦克有两个东西,一个是视野范围,一个是通讯范围,超出视野范围的坦克(远处的坦克)你看见他在跳并不是因为卡,而是那个坦克的位置是队友看见,并通过通讯兵告诉你的,并非你看见的,这是游戏本身的设计,我在国外100ping看见他们一样的跳,用自动瞄准会自动计算提前量,但是自动瞄准的提前量是根据你开炮瞬间敌人的速度和
方向来决定的,也就是说敌人变速或者变向你都会打偏
我没有用过苏联坦克,德国炮从7.5厘米口径开始便是远程炮,从此打法和小坦克那种围这人转的打法完全不同,从这款炮开始以后的所有炮,准心会缩的很小,并且只要是一条线上能看见,不论多远都能打到,所以对于大一点的坦克来说,400米左右的
视野距离是绝对不够的,必须要靠队友轻坦克去前面侦查,或者在森林里面慢慢往前摸 躲草和躲石头的概念是不一样的,躲草会降低敌人的可视度,比方说敌方某坦克视野范围420米,你也是420米,你在草里他在外面,那么这个时候你能看见他,他看不见你,他只能在你开炮以后才能看见你。躲在石头后面是利用自动瞄准提前量的错误,当我往前移动的时候,自动瞄准计算的提前量是很大的,我只漏出炮塔来立刻停车开炮,自动瞄准的绝对打飞,然后我再退回石头后面填装即可,这种方法适合于欺负新人,对有经验的人来说,你炮塔还没漏出来车前面履带就中炮弹了。
兵的能力值到达100%以后会出现技能,有修理,灭火,伪装三种,如果你全部选伪装并且等级很高的情况下,躲在草里敌人要在很近很近的情况下才能发现你,兵在坦克转职的时候所有的基础经验会扣,但是军衔和技能经验会保留
至于躲自动炮,熟悉地图找好位置走就行了 不用按shift了,放大缩小直接推鼠标滚轮就行了,还可以控制大小,操作在游戏里面按F1会出现帮助
wasd控制方向??r前档,f倒档??鼠标左键射击,右键在出现敌人轮廓时锁定敌人,鼠标滚轮切换视野距离??这还用说么?
瞄准:由于延迟原因,大家尽量不要打横向移动的坦克。尤其是快速的轻坦克。最好准心跟着他走,等他停下在发射。注意用准心的三角最上方瞄准,不要考虑炮弹下落!!除了20mm小炮和榴弹炮,一般的炮弹是不会在两三百米距离上下落的。当出现红色的轮廓时直接开火就OK了。
目前在WOT中很多人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像TD心重坦身,重坦心中坦身,轻坦心中坦身,TD心SPG身??不乏少数。这些人在错误的地点用错误的方式使用了错误的战车,于是造成了局局惨败的状况,而且严重连累了队友。
这里说下各个装甲单位的定位,让大家找准自己真正想开的车。 (美服我玩的豹子,典型的重坦心中坦身,猛冲猛打,死的快无战果。国服玩重坦,找准了定位,战绩远比豹子好。当然还有不少TD心重坦身的人在拖累我的战绩。)
重型坦克:
装甲厚,速度慢,火力猛,血量高,能转塔。一般正面装甲非常厚,侧面也较厚,容易弹飞炮弹或直接靠血量吸收对方伤害。
因此重坦的定位是冲锋打头阵,利用装甲和火力直接击败任何挡
坦克世界进不去游戏
在面前的敌人。 重坦的这个定位是因为这个任务除了重坦之外,没有人能顶替。因为正面进攻的时候,敌人可能躲在掩体和障碍物后面,从侧面攻击你。重坦能够转塔,隐藏自身的弱点,攻击必须走到较近位置才能攻击到的隐藏敌人。 而相比之下,TD不能转塔,移动车身会导致精度完全丢失,因此在进攻的时候转身打隐藏在侧面的敌人等于把侧面暴露出来。 而中坦很脆弱,火力不足以第一时间消灭身边的威胁。打头阵等于送肉。轻坦就更不用说了。 SPG自然是不会冲锋的。 因此这个游戏重坦如果不冲锋,就只有等着榴弹炮远距离跨越障碍挨个炸死了。
重坦冲锋必须采用集团冲锋,从两翼同时发动攻击,分散敌方火力,对对方瞄准造成干扰。(TD和SPG切换两个相距较远的目标会导致车身转动而严重影响瞄准时间,火力大幅度削弱)
进攻的时候要尽可能寻找线路上的掩体和障碍,减少自身损失。
坦克歼击车(TD)
TD没法转动炮塔,装甲也大多不如同级的重坦,但是TD拥有同级战车中最高的精
度,射速,部分TD的火力比重坦更强劲。TD可以用来摧毁较难摧毁的重型坦克。属于火力支援兵器。
TD虽然能通过龟缩隐蔽战术来进行防御作战,而且很擅长防御作战。TD能严重阻碍对方重坦进攻。
但是TD并不能一味的防御作战,而忽视整体上的进攻作战。 当重坦进行冲锋的时候,TD因该抓紧时间跟上,寻找合适的攻击角度,停车进行精确的火力打击,消灭敌方坚硬的目标,给重坦打开前进的道路。 一味的蹲守只会让进攻中的重坦失去火力支援,变成以少打多的状况。进攻的时候TD尽量选择能够攻击到敌方的阵位,尽可能发挥火力优势。
中型坦克:
拥有高机动性的他们火力和装甲都较薄弱,因此无法在正面上和重坦,TD交战,但是重坦和TD都有严重弱点,特别是TD无法攻击侧面的敌人,且侧面非常的薄弱。 因此中坦的正确战术是迂回到敌方侧翼进行攻击,专门针对敌方弱点进行打击。
或者是穿插到敌方后面消灭敌方后面的SPG和TD,打击敌方的火力输出单位。中坦需要良好的意识,必须把握出击的时机和线路,在正确的位置出现在正确的地点攻击正确的敌人。因为鲁莽的冲锋只会使自己被敌方迅速消灭掉,敌人正面尚未交火就前进只会让重坦和TD掉头攻击你。你无法对对方构成威胁。
在重坦交火前就上去找SPG只会被集火干掉。在正面战场上,敌方都会优先攻击较弱的目标来减少对方的战斗力。因此你必须寻找敌方的侧翼,并在敌方较难伤害到你的位置进行攻击。并且你要利用机动性尽可能攻击那些躲在后方,正面重坦难以攻击到的目标,这些目标很可能是极度危险的。
在适当的时候,你必须利用掩体,寻找能够看到敌方的位置,指示目标给同伴。此时你必须谨慎行动,不要贸然发动攻击,利用隐蔽尽可能保存自己,提供长时间的目标位置。
中坦的机动性使得中坦需要更加强的战场观念,只适合经验老道的驾驶员。 另外要注意的是,高机动性能减少你在前进过程中的危险,但是不要以为你机动性高别人就打不到你。在大平原上扭动自己的车身远比贴着草丛和建筑缓慢移动安全。 轻型坦克:
目前只有低级轻型坦克。
轻型坦克和中型坦克相似,但是机动性跟强,装甲更加薄弱,火力更差,很难对敌人造成威胁,一般火力只够消灭敌方轻型坦克以及敌方榴弹炮。
目前轻型坦克都采用冲锋侦查的方法。虽然能获得不少的经验和钱,但是这种战法是极为不负责任的。(中坦侦查更不负责任)
轻型坦克和中坦类似,需要利用机动性来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其火力远不足以攻击敌人。轻型坦克的正确用法是在合适的时机侦查正确位置的敌人,给己方长时间指示目标。在某些特定的进攻路线上,轻型坦克先行侦查或者绕道高地上侦查线路上的敌人能给予队友更好的攻击机会,能让队友首先攻击,抢占先机。
轻型坦克前进也是需要寻找掩体和障碍,尽可能减少自己受到的攻击。那种在大平原上急奔的自杀性做法对于轻型坦克来说是种浪费。
轻型坦克能在适当的时机(敌方防御出现漏斗,敌方忙于和己方重坦交火,疏于防备)冲上去击杀对方榴弹炮,探测隐藏的TD的位置。
榴弹炮 :
SPG,SPG是重型坦克和重型TD的克星。是重量型坦克杀手。同时也是对方SPG的克星。高机动性的榴弹炮需要反复更换阵位来保存自己。
榴弹炮必须在己方进攻遇敌之前就找到合适的阵位,支援前方坦克或打击敌方榴弹炮。消灭己方坦克前进路线上的威胁。
SPG更重要的任务是打击敌方坚固目标,像IS-4这种装甲极厚的目标,必须用榴弹炮的火力来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