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人生中,多少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多少关爱的画面让人难以忘怀,定格在我记忆中的画面莫过于那天,那雨,那景??
夏天像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正午时阳光明媚,下午便成了倾盆大雨。“我没带雨伞该怎么办呢?”心中便产生了迷茫,并暗暗地祷告道“放学时就不要再下雨了??”接着便是一片隆隆的雷声夹杂着哗哗的大雨。
“叮铃铃”下课铃清脆地响起,但大雨依旧未停,同学们都焦急的等待着父母的到来,十分钟,二十分钟??仍不见一个家长的影子。
突然间,有一片脚步声伴随着雷声传入了耳朵,同学们一片欢喜,都认为是妈妈来了,谁知,是一些同学交作业时发出的脚步声,顿时,各个垂头丧气,一声“唉~”充满了整间教室,似乎妈妈也听到了我的声音,一个敲门声传来了,老师打开门,映入眼帘的似乎是一个“乞丐”,我惊呆了,她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