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的彩带上,有一幅叫做幸福的画面。它定格在酸酸甜甜的成长葡萄架上,定格在儿时无忧无虑的草原上。
那是一片深邃如蓝宝石般的天空,天边有一抹橘红色的晚霞,微风轻轻吹动着耳边的发丝。有三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儿,追逐着,心中甜甜的蜜流成了河,流成一串串欢笑。那一刻美好时光永远停滞在我的记忆中,映在我泪光点点的眼睛里,原来这叫做幸福?? 三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儿就是我和表姐家的两个女孩子。我们一起长大,睡同一张床,合用一个杯子,连走路都手牵手,不愿分开。
那一次是我们最后在一起捉蚂蚱,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一次。氤氲的晚风轻拂着我们三个童稚未脱的脸,我们也不知疲倦地追着、跑着、唱着、叫着?一 小时候这叫做开心,长大了,才知道这叫幸福。我们之间的友情是那么纯洁,空气中弥漫着我们幸福的味道。她俩比我小,但她们对我的爱却并不比我对她们的少。我们在一起的六年中,除去上学的时间,我们都会在一起,做什么事都要一起,那种亲密,那种眷恋是我们童年里独一无二的财富。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压力的增大,团聚的时间与次数愈来愈少,分离的我们终将会在时间的打磨中淡忘彼此。人是长大了,可是那份感情却未长大,我们再也找不回那份童年的时光,可是我们会选择淡忘那份幸福吗?
拿出记忆中的陈年旧事,像吃了酸葡萄一样的我泪流满面,内心却也甜得心花怒放。
它定格在我记忆的长河中。依然那么清晰永不褪色。因为它叫做幸福,是我珍藏的财富,它是我们友谊和美好亲情的见证,是我们快乐童年的美好回忆。
在记忆这条彩带上,那最后一次捉蚂蚱的情景,虽历经沧桑,却依然清晰明朗。回望那记忆中定格的清晰的画面,轻轻地对自己说一声:别了,童年。 范例二(满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