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啦作文
今天我“当家”啦!
六(4)班 王璟珺
今天我当家啦!哈哈!我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受妈妈的干涉;还可以指挥妈妈做这做那,而自己却可以清闲地坐着。我刚心里想的高兴呢,但随着我的肚子咕咕叫起来,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我面前,早饭怎么办?
我为早饭伤透了脑筋,我想出N种点子,但又被N次否绝。我无计可施,只好给买妈妈外面早点摊上的吃。我问妈妈:“吃饼吗?”“我不喜欢吃。”“那萝卜包呢?”“可以。”我去把萝卜包给买来了。至此,“早餐问题”成功解决。
吃完早饭,我开始做作业。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午饭时间了。午饭总不能像早饭一样吃包子吧!得做饭做菜。可我根本不会做菜,怎么办呢?天无绝人之路,幸亏昨天晚上去酒店吃饭,打包了一些菜我也依葫芦画瓢,学妈妈一样把冷菜热给吃。
我们一共有五样菜:磨菇烧牛排、萝卜汤、鱿鱼、虾、豆炒肉。我首先打开煤气,调至大火,然后把鱿鱼放进锅里,可我忽视了一个东西——没开抽油烟机。结果弄的家里都是烟,还好妈妈走过来,替我开了油烟机。我把冷菜加水之后,调至小火,盖上盖子,就暂时不用管它了。现在开始烧萝卜汤。把冷萝卜汤倒进锅里,加水后也盖上盖子。不一会儿鱿鱼好了,我把它盛到碗里就OK了!那边的萝卜汤还没烧好,我就先热豆炒肉和磨菇烧牛排,菜还没烧完,我已经忙得晕头转向了,我想:热冷菜都这么忙,烧菜一定更累了。终于萝卜汤好了,豆和牛排也行了,再热虾,就开始吃午饭了。
吃完午饭,我便开始洗碗。我先把碗收拾好。然后往热水与冷水掺起来的水里滴洗洁精,我仔细的洗着,不留一点污迹,最后把水池给洗干净,把杯子冲干净就行了!我一看,洗了40多分钟,我想:洗碗看起来轻松,其实也是件苦差使,真累啊!
下午,我做完作业,练了字后,玩了一会儿。晚饭时间到了。我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接着热冷菜。不过我还是晚上增加了一个菜——炒大白菜。先把肉丝切起来放入锅中榨出油,再把大白菜放进锅里炒,加水后盖上盖子,煮到烂就行了!吃玩饭,妈妈对我说:王璟珺,妈妈什么时候两顿都给你吃冷菜的啊!我听了脸一下红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晚上躺上床上我想:今天我只干了烧饭、洗碗、烧菜这几样活,就已经忙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还都是很微小的事,而且是妈妈指点我的。当家还要管柴米油盐、做家务、赚钱??那该多艰辛啊!以后我一定要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极的活,让他们减少负担,让他们轻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