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说爱
五年级寒假班学生 黄欣妍
今天,詹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组影片。六个短片记叙了不同的事情——或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或是一句无心的回答,抑或是一声电话铃传来的问候??影片很短,也没有过多华丽的修饰,可是每个人的举手投足和话语间无不蕴含着浓浓的爱,我被深深感动了。三个不足挂齿的字组成的一句令人难以启齿的话,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生活就像是在播着一组千篇一律的电影,日复一日地循环着。而唯一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的,不就是珍贵的亲情么?生活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亲情就像茶叶,使它成为了香浓醇厚的茗茶。细细品味,清新的香茗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向往。
生活中,亲情是无处不在的,它藏在每一个角落,等待着有心之人去挖掘。它坚强柔韧,有时却又仿佛脆弱得不堪一击。六组影片诉说了不同的事,但主题都一样——别在无意间伤害了别人,要学会顾及他人的感受。否则,这杯香茗将不再香醇,只会让你品遍愧疚之情。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不计后果地脱口说出一些犀利的话语,并不会感到自己的话正像利剑一般,一点点地刺伤自己最爱的人——无论是家人、儿女、还是朋友。但事实告诉自己,你伤害了自己最亲的人。不能说自己是一时冲动,也不能说自己当时没有想太多,只能说你没有真正地将这个人放在心中,没有设身处地地为他着想。
亲人的爱如一股暖流,缓缓流入我的心田。敞开心扉,友善地接纳身边的爱,学会满足,学会享受,学会付出,学会感激。只要这样,才能体会到生命的真谛和生活的快乐,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对亲爱的他(她)说一声“我爱你”,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让生活因为沟通和表达建立的爱的桥梁妙不可言吧!
爱很简单,开口好好说
五年级寒假班学生 胡嘉怡
爱,是什么?是亲情,是友情,还是师生情??不管怎样,爱都是真挚的、洁白无瑕的。
或许你每天都对父母说“我爱你们”;或许你很爱你的父母,却不善于表达你的爱;也或许你不怎么爱父母??不论怎样,在你生活的家庭里,出现最多的字样永远是“亲人”。亲情,这是永远无法替代的感情,但也许会被你无心的回答而伤害。
有一次,我正烦恼着作业,妈妈从卧室里出来,和蔼可亲地问道:“宝贝,中午打算吃什么呀?”“烦不烦!跟你说多少遍了!随便!随便!听到没有!”我冲妈妈怒吼着。妈妈像只受伤的松鼠,沮丧地从我身边走过去,当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继续吼着:“快去呀!”妈妈一脸茫然:“去哪儿?”“买菜呗!”妈妈十分伤心。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伤害了妈妈,我一句无心的回答,竟让妈妈如此伤心。我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叛逆期,我怎么能这样对妈妈说话呢,我疯了!但妈妈没有怪我,仍然如往常一样笑着说:“我今天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我变脸比翻书还快,上一秒还怒气冲天,这一秒就兴高采烈地回答道:“好啊,我最爱您了!”“那刚才还这么凶!”我又翻脸了“您不知道,我们的作业多得快把我压垮了!”就这样,我们的事情就解决了。
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无心的话语,会伤害了脆弱的心灵,我不该这样伤害父母。我想对爸爸妈妈说一句:“亲爱的,我爱您们!”
爱其实很简单,开口好好说。
好好说话
五年级寒假班学生 曹婧
有人看到这个题目,就会说:“我们每天都在说话,难道没有好好说话吗?”是的,我们平常都在说话,但有时候,我们一句无心的话,就会伤害到别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情。一家人想要照全家福,母亲父亲都到了,就差女儿了,父亲打了
一个电话问问女儿到哪儿了,女儿却不耐烦的回答了一句:”快到了,等会儿再打给你。“就匆匆地挂掉了电话。父亲过了一会儿 ,不放心女儿,又打了一个电话问女儿,女儿更不耐烦的说道:“ 不是跟你说了快到了吗?怎么还打电话?烦。”说完,就挂掉了电话,这时父亲的脸上满是泪水。
女儿在无心之中就伤害了那个爱她,关心她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自己也常常在无意就伤害了那个爱你关心的人。有时,我们真的很自私,只会考虑自己的利益和感受,不会去换一个角度考虑问题,不会考虑我们这样做,或这样说,有没有在无心之时伤害到别人。
当我们发现时, 我们又会不会去反思自己呢?
我认为,当我们发现时开始,就应该好好说话,亲人只有一次缘分。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都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所以,请好好珍惜这一次和他们的相遇,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珍惜和他们每一次说话的时间。
让我们和我们说话的人好好说,不要再伤害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