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的作文
爱,就大声说出来
六年级寒假班学生 李钰皓
母亲的爱,似春天的花香,让我感到温馨;又似夏季的微风,使我感到凉爽;父亲的爱,像绿树的浓荫,为我遮风挡雨;又似冬日的阳光,在我受伤之时,给予我温暖的慰藉。
爱,这个词语相信大家一定不感到陌生,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其实,它就藏在每一个角落,只要去挖掘,它总是有的,三个字---难以启齿的话语,其中却蕴含着无比浓厚的爱;爱,就在行动中,一句句普通的问候,一顿顿平常的饭菜,一句句让人烦心的叨唠,只要你去细细地品味,其中就有能使人温暖的爱。
当妈妈打来电话问候你的时候,你是否感到她很讨厌?当天气转凉,爸爸叮嘱你要加衣服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心烦?那你就错了,这些话语中,包含了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
一句无心的话语,一个平常的动作,往往会刺伤你最亲的人的心。当你说了一句犀利的话语时,你有没有觉得,这看似平常的话语,正如一支毒箭,正慢慢地刺向你最爱的人的心,当你做了一个无心的动作时,你有没有感觉,有一个魔鬼,正在疯狂地吞噬你父母的灵魂。所以你应该适当地控制你的情绪,不要让坏情绪波及你的父母,这样只会拉远你与他们的距离。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避风港,哪里有爱,哪里就有你最爱的人。时光飞逝,我们注定将从黑发走向白头,父母也注定会离去。到那时,你想再爱他们,也就迟了,所以,让我们珍惜这短暂的时光,好好对他们说“我爱你”。
世间万物皆有爱,让我们开口说爱,挥去父母心中的阴霾,让他们的心间阳光永驻。
开口说爱,让爱远传
寒假班六年级学生 王昱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时不经意间说出的一句话,一个字,就像一把尖锐的长矛慢慢地刺进
亲人的心中,让他们感到无比伤痛。而在自己的身边,你扪心自问,你是否顾及过亲人的感受?是否好好地对他人说过一句话?哪怕就一句?现在,让我们开口说爱,让爱远传!
很多时候,自己从来都是觉得妈妈说的话很烦,无比唠叨,蛮讨厌的,可是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平时妈妈的唠叨,我虚心接受了吗?我又是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她的呢?消极、沮丧、厌恶的情绪无处不有,我带着这样的情绪深深地伤透了她的心。我顾及过她的感受吗?不,没有!我对她好好说过一句话吗?不,也没有!难道我有和她真诚地交流过吗?不,还是没有!此时此刻,一大股情感能量瞬间爆发,我现在只想对妈妈说:“我爱你!”说出以后,自己觉得突然心中的那块石头轻了许多,许多。
自己后来想了很多,觉得一个人的人生路途中有许多的奇妙东西在等着你,你自己也会在恍惚之间,不在意他人的感受,令他人伤心难过。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说你没有注意过,也不要说你是无心的,那就只能证明你根本就没有好好地去爱过。有时候,我们要去顾及别人的感受,好好地去说一句话,在说这句话之前,要思考说与不说带给别人的感受,来去选择说与不说。
因为有爱,所以每一句话都要好好说。现在,开口说爱,让爱远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