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口说爱
五年级寒假班学生 徐皎钦
孟郊的《游子吟》中曾写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的,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但父爱如山,虽然父爱没有母爱的温馨与娇纵,没有母爱的直接与热情,但他却拥有了一份明智与深沉,让我们开口说爱。
记得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学校进行“阳光少年选拔赛”,我参加了“环保少年”的竞选,初赛很顺利地通过了,我欣喜若狂,接着我精心准备复赛的演讲。到了复赛那天,我胸有成竹地演讲完,但结果却令我非常失望,我落选了。回到家后,我将结果告诉了妈妈,妈妈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从那天开始,我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变得烦躁不安。
每天一放学回家,我总是对爸爸妈妈发脾气,特别是对爸爸埋怨和发牢骚, 有时甚至还跟爸爸顶嘴,他说一句,我顶上十句,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游戏,再也不想看书、练字了。还埋怨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不关心我?
没过两天,爸爸就到外地出差了,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将手机给我,让我看一条短信,那是爸爸发的,我打开短信,一行文字映入眼帘:“孩子,这几天看得出来你非常不开心,爸爸对不起你,不管你是为什么事情而不快乐,我不能给予你理解与安慰,反而??爸爸现在在外地,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你,我只能给你物质以外的东西,那就是一种精神,一种实实在在的精神,一种给你顽强力量的精神,不要自暴自弃,更重要的不
要被困难打倒,希望你在这精神的感染下,如春天般朝气蓬勃,如花朵般灿烂夺目。让你在沉重的压力和负担下,学会把泪水珍藏,用微笑面对生活。我的好儿子,我会支持你,关怀你,加倍呵护你,你是我爱和精神的寄托,我会在心底默默地为你祝福,不要自寻烦恼,快快乐乐地生活,健健康康地成长。加油!努力!成功是属于你的。”
父爱,是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田;父爱,也是一丝温暖的清风,吹走了我们的心中的烦恼。看完爸爸的短信,我的泪水顿时如决了堤的水,奔涌而出,我有这样的一位好爸爸,他的这种不拘一格的爱,伴我一生的幸福。
开口说爱,让爱远传,爸爸我爱您!
一切源于爱
五年级寒假班学生 吴浩谦
爱,是春天的花朵,散发着迷人的幽香;爱,是雨后的彩虹,使多少文人墨客留下美丽的诗篇;爱,是贝壳里的一颗明珠,是那么的琳珑剔透,熠熠闪光??人与朋友有感情,那便是纯洁的友谊;人与老师有感情,那便是伟大的师生情;人与亲人也存在感情,那就是-----亲情。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瞬间,我十一岁了,但有一件事,对我来说,却无法遗忘。
事情还得从我上三年级说起。那一次,学校里,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在电脑上制作一个有关“亲情”的资料。我在婆婆家吃完饭后回到家,坐在电脑前,我摸摸口袋,坏了!U盘落在了婆婆家了。我一个箭步冲到门前,正准备出去,妈妈拦住了我,和颜悦色地说道:
“你上哪儿去呀?”
“我??我的U盘忘在婆婆家了!”
“哦,我去帮你拿吧!”
妈妈走下楼梯,匆匆地往婆婆家赶去。我静静地在桌子前等待,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嘀嗒嘀嗒过去了,过了许久,还不见妈妈回来。
我等不及了,拿起电话,给妈妈打去:
“喂,你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