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我的梦作文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奋斗,我的中国梦”。梦想是每个人心中的方向,它带领着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驱使着我们追求更美好的未来,而梦想的实现靠的正是自己不断地奋斗。
我的梦想不大,只是一个十分朴实、简单的心愿。那就是努力奋斗,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然后,我要凭着自己的努力使家庭和睦,亲人健康,孩子茁壮成长。当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我的服务下得到幸福,我便感到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些。民生的发展对公证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会以更多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中国梦,该是每个人的梦的组合。只有实现好自己的梦想,才能推动中国梦的发展。
梦想要从实质的行动做起,为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四川,我会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开始。我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指派的任务,跟随干部职工走到群众中去,了解企业的公证法律诉求,让他们投资的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当遇到贫弱的当事人时,我会热心地向他们讲解法律事务,提供关于法律公证的援助,帮助更多的人维护他们的权利。而为了让无法亲自上门的农村、社区人员得到公证,我们公证职员也会亲自上门服务。每个人或许只是社会中渺小的一个,但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一定能让彼此的生活更加精彩,也让我更接近梦想一分。
在生活上,我将尽心尽力地照顾好家庭的事务。我会爱我的家人,照顾好我的妻子和孩子,在他们的面前当一个负责任的丈夫和父亲。
三年前,我来到这里工作。是在这里放飞了我的梦想,是在这里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这三年里,我对工作的热爱只增不减,我期待着公证事业的不断发展,我盼望着服务的不断进步。我相信,这些付出的努力都会有回报的。现在,我的小孩才四个月了,我常常能想到他会怎样一步步地在我的教导下长大成人。而我需要负起家庭的责任,我能为他做的就是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提供更好的物质保障,让他幸福快乐地成长。事情听起来都很简单,做起来却是一个漫长的奋斗的过程。
这是个很平凡的梦想,很普通的心愿,但却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梦,也会是在座许许多多同事们的梦想,更是千千万万个普通老百姓共同的梦想。或许,我们的梦远没有想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么遥远,我们也没有想到实现全社会的公平公正那么伟大,但正是由于这一个个不断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着的平凡的劳动人民的存在,企业才能稳定繁荣,社会才得以不断发展。国家,国家,国是由家为单位的群体,而家是靠我们每个人的奋斗去维持。没有一个让人称羡的梦并不让人感到羞耻,没有一个让人震惊的理想并不让人感到自卑,该让人感到羞耻和自卑的是没有脚踏实地地追求你的梦。
梦想并非因为它的高高在上而闪耀发光,只要脚踏实地才更有意义。在某些人看来,未能实现的那些梦想都只是一句口号,一个幻想,它们一文不值。我却不这么认为,只要有梦想,只要努力过,你便是个成功的人。因为也正是在这个不断地为梦想奋斗着的过程,正是在这个追梦的过程中,让奋斗着的每个人不断地进步,变的更加完美,
更加耀眼。
中国已经从落后走向腾飞,从腐朽奔向进步。随着改革开放,我们迈进了一个新时代。多少年前,我们仅仅梦想能填饱肚子,现在早已可以做到;多少年前,我们只是梦想嫦娥飞天,如今也如愿以偿。惊天动地的变化已经发生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新的时代我们也需要树立新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追梦的权力和自由,那么多人前赴后继地前去追梦,那么多人先先后后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呢?
或许,我一个人的奋斗和努力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十三亿的中国人呢?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我们追逐自己的梦,也就构成了中国梦漫长道路上的一块块基石,而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