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白菜地里,有一条蚯蚓。它每天都在辛勤的耕耘,把土翻了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不知劳累。田里的白菜长势兴旺,可有一颗白菜却经常嘲笑蚯蚓,蚯蚓听了不以为然,依旧在默默地耕耘。 有一天,蚯蚓又碰到了白菜,白菜说:“喂,‘土巴佬’,你又在干什么?”
“我在帮你松土呢!”
“什么?帮我松土?笑话?瞧你那副黑不溜秋的样子,只能躲在泥土里。瞧瞧我,苗条的身材,再配上绿油油的衣服,多漂亮,还用得上你?”
“你别说大话,没有我,土就会僵硬,你就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 “哼!没有你,我照样能活下去!你在我身旁,反而玷污了我的美丽!从现在起你就滚吧,别再回来了。”
蚯蚓听了,摇摇头叹了口气走了。过了些日子,久旱无雨,土僵硬了。白菜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叶子渐渐变黄,这是白菜菜感叹道:“我不应该骄傲自满,瞧不起蚯蚓。”可惜为时已晚,白菜最后枯死了。
有一次,小狗哥带着一个漂亮的绿铅笔盒。
一个小红狐狸问:“小狗哥,我能看看你的铅笔盒吗?”又来这一招,小狗哥和红狐狸一起跑起来了,狐狸的头上像烧了火一样。黑熊警察来了,看见小狗哥和红狐狸在抢一个漂亮而崭新的铅笔盒,黑熊警察很生气。
黑熊警察跑过去,说:“这个铅笔盒是谁的?”小狗哥又说:“是我的。”小狗哥垂头丧气的样子,熊警察看见小红狐狸笑嘻嘻的样子把它扔了出去,小红狐狸去找猴哥哥,小狐狸让猴哥哥的法力把它变成一位武林高手的小红狐狸,小狐狸说 :“如果你能让我变成武林高手,我就给你一千万元的金币。”小猴用法力,算了算,算到小红狐狸在撒谎,它也算到了学会法力一定会回去攻击小狗的,小猴就把小狐狸送到了公安局。
森林中的小动物都知道:不要撒谎,像狐狸这样的一定不会有人跟它交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