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过河
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中心小学三(9)班吴洢凡邮编:225411
一天早晨,空气清新,万里无云。小兔想去外婆家玩,可她走到河边,不知所措,原来过岸的桥前几天崩塌了,小兔望桥叹息,一屁股坐在地上着急地大哭起来。 小乌龟闻声赶来,关切地问:“小兔,你怎么了?为什么大哭?”小兔哽咽道:“我想到??外婆家玩??没想到??桥崩塌了。”小乌龟听了,也感到无可奈何。突然,小乌龟灵机一动,兴奋地说:“要不然你坐在我的龟壳上,我驮你过河。”小兔听了,激动地说:“太好了,太好了。”
小兔小心翼翼地坐在小乌龟的背上,生怕有一点闪失。刚开始的时候,小乌龟摇摇晃晃,小兔心惊肉跳,提心吊胆,生怕从小乌龟背上翻下去。后来,小乌龟稳住重心,背着小兔缓缓地过完了河。
到岸上的时候,小兔放下了那颗砰砰直跳的心,感激地说:“谢谢你小乌龟,今晚你到我外婆家做客吧!”小乌龟笑笑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以后谁遇到什么麻烦,我们都会伸出援手,不是吗?”
小乌龟和小兔互相看着对方,开心地笑了。太阳公公看到这一情景,哈哈大笑起来
小金鱼和小精灵
小金鱼快快和小精灵乐乐从小就生活在清溪河里,他们天天地在河里自由的游来游去,经常结伴出去探险!一天,吃过早饭,他们又开始了冒险旅程啦!乐乐带着快快来到了河中心的小岛上,却发现岛上的居民们都有气无力的,乐乐说:“快快,你在水里等我,我上去看看。”“你们怎么啦?”乐乐问,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说:“我们岛上来了个吃力气的妖怪,我们的力气都被他吃掉了,现在我们什么事也做不了,只能在这里挨饿呢!”“什么妖怪这么利害,他在哪儿,告诉我!”“他就在河底的一个石洞里,每天中午都会到岛上来吃我们的力气,现在他应该还在睡觉呢,不过,他很利害的,你们要小心啊!”小男孩说道。“没事,你先休息,我和我的朋友去把妖怪打跑,到时你们就会好起来的。”
乐乐回到河里,跟快快说了情况,他们就一起游到妖怪睡觉的石洞边,可是石洞太小,乐乐进不去,快快让乐乐在外面等着,轻轻地游进石洞里,侦查了洞里的情况,出来告诉了乐乐,乐乐想了想,用魔法棒一挥,变出了一把瞌睡虫,交给了快快,让快快把瞌睡虫放在妖怪身边,让妖怪再也醒不来,等快快出来后,乐乐从头上拔下一根头发,吹了一口气,头发变成了一张网,把整个洞口都网住了,妖怪被关在了洞里啦!
乐乐和快快做完这些事,就回到岛上,告诉居民们妖怪被他们关住了,以后不会出来吃他们的力气了,居民们很高兴,他们恢复了力气,都来感谢快快和乐乐,快快和乐乐趁他们不注意,一溜烟跑了,他们又去其他地方探险了
小猪的房子
从前,森林里有三个小伙伴小猪、小羊、小马。
小猪有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座会飞的房子。
有一天,小猪梦见一个仙子,小猪说:“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仙子点点头,小猪的面前突然出现一个大房子,房子有眼睛,有嘴巴,头上还有个螺旋桨。 小猪把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叫来它的新家,小猪开始启动飞行器,啪啪啪旋转了起来,它们在小猪的房子里乱成一团,它们来到了大山里,来到了大海上,最后来到了天空上,看着身边的云朵,小动物们有的说那朵云像小羊,有的说那朵像棉花糖。小猪说;“我们就在我的大房子里开派对了。”刚刚说完,突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超重的房子掉了下来。
小猪睁开眼睛说:“原来是场梦。”
五官的争论
有一天夜里,小明正沉浸在甜甜的梦乡里,可淘气的五官们便开始了争论,它们要比比谁最有用。
眼睛转动着明亮的眼珠说:“我最厉害!有了我,主人就可以看到世界的千变万化了。"耳朵听了不服气的说:"切!我还可以让主人听到美妙的歌曲嘞!”鼻子听了也不甘示弱,大声地说道:“你们都不如我,我可以让主人闻到香味!”“比起闻,吃更好吧。”嘴巴反问道。这时,眉毛高傲的说:"主人把我放在最高处,一定是因为我有才干!"眼睛质问道:“那你说说,你有什么能耐?"'我,我可以让主人变得更美!”“哼,这算什么本事,我还可以与人沟通呢!”嘴巴不服的说。眉毛正要反驳时,手哥哥站了出来,说:“你们都有本事。”“才不是呢,我才有本事!''耳朵说道,随后,眉毛也争论了起来。手哥哥语重心长的说:“你们都很重要。如果没了眉毛,主人就不漂亮了;如果没了眼睛,主人就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了;如果没了鼻子,主人就不能闻到花香了;如果耳朵没了,主人就听不到美妙的音乐了;如果嘴巴没了,主人就不能品尝美食了。所以,我们要共同进步。"大家都表示赞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