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桌上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神情是那样的自豪,我站在山顶上,正眺望着远处美丽的太湖美景。看着这张照片,让我不由得想起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去无锡爬惠山的情景……
到了惠山脚下,哥哥对我说:“我们来比赛吧,看看是谁第一个爬上山顶!”我想了想:惠山也不算很高,黄山我都爬过了,惠山我害怕什么?!我就和哥哥争个高低把!
随着哥哥的一声:“开始!”爬山比赛正式开始!一开始,我脚步轻快,和哥哥不分上下,把妈妈和外婆都抛在了后面,我非常开心。爬到还没有半的时候,我的脚有些发酸,而哥哥依然轻快如前,我赶快紧跟在后,生怕跟不上哥哥,就落在后面,我可不能示弱啊!最后,再爬到一半时,我的脚完全麻了,像灌了铅似的气也粗了,渐渐的,我和哥哥拉开了距离,妈妈也超过了我,我心想:算了,算了!反正上面的风景和在下面看没什么不一样!我就和外婆一起慢慢上去好了!就在这时,哥哥在不远处对我说:“加油啊!别泄气!这么低的山都爬不上来!切!”是呀!不能半途而废!我一定能登上山去!
经过我的努力,我成功的爬上了山顶,看着那美丽的太湖……啊!正在我陶醉在着美景的时候,“卡擦”一声闪光灯在我眼前闪了一下,原来是哥哥!他正在给我拍照呢!见我正在看他,哥哥朝我笑了笑,就帮妈妈拍起照来……
现在再看看我的这张照片,依然觉得上次爬惠山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忘记了快乐,人来人去,留在身边的朋友不多。那些天真,纯纯的笑哪去了?洁白翅膀,美丽天使不见了……懵懂的岁月中,只收藏了简单的笑脸……”这首歌,我很喜欢。的确,六年级虽不算大,但与幼儿园时相比,就多了很多忧愁与烦恼。
记得那是我上小班时,由于年纪小,刚上学,不少小孩儿都会哭闹得很厉害。即使是在上课,班上也没一刻是安静的。但我从上学第一天起,就不要父母送,也从来不哭。老师为此常常表扬我,我也就喜欢上学校了。
那一天,和往常一样,班级里总是“哇,哇”“我要妈妈”“我要回家”……吵闹声一片。但小孩终究是小孩,给些东西诱惑就会停止哭闹了。这不,老师门开始实施“停哭”计划了:“小朋友们,看老师这里。大家别哭了,老师来教你们折相机照相好不好啊?”
一听相机、照相,我们的兴致就来了:“好,好,好”那些刚才正哭的小朋友也抹干眼泪,还在抽泣呢:“……好……好!”
“好,看好老师手上的纸。”老师举起手说道,“先把正方形的纸按角对折,变成两个三角形。再对折,变成更小的三角形。打开来……”
我们个个都把眼睛瞪得和乒乓球一样大,认真地看,跟着老师一起折。
“小朋友们折好了没有?”
“折好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那好,看老师是怎么玩的呀!”说着,老师把“相机”两个尖尖的 角扣在一起。放在眼前,用手把其余两个角向后拉,只听“咔嚓”一声。“相”照好了。老师打开“相机”,从里面拿出一张“相片”,“小朋友们这是谁呀?”
我们一拥而上,看老师手中的“相片”:“我”“是我”“不,是我,你看多像我呀,还扎着辫子呢。”……
“好,小朋友们回到位置上,老师手中的?相片?是谁都可以。小朋友们如果也想照,就先画好?相片?放在?相机?里。这样就能照了。”
老师刚一说完,只听得课堂上“唰、唰、唰”的画画声,接着就是“我画好了。”“我帮你照相吧!”……的声音。;
“咔嚓”,我的朋友帮我“拍”下了一张珍贵的“相片”,并把它送给了我。我可高兴了,“我也帮你照一张吧!”“好啊”……“哈哈哈”同学们互相拍着照,笑声在教室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