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母校演讲稿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我爱我的母校,500字)
我爱我的母校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母校》。
我叫崔晓满,我来自于石室小学!可能您会认为我们的学校很小,根本不值一提!但对于我和我们学校的所有同学来说,母校就如同家一样,她带给了我们无穷的快乐,无尽的幸福和无比细腻的呵护!
母校有着娇美的容貌。她坐落在我们村东千年古刹玉皇宫旁边。时而,我们的耳边会回响起千年古刹的暮鼓晨钟,仿佛可以看到千百年来善男信女匆忙留下的足迹,我们校园就沐浴在这千百年的文化积淀之中。走进校园,我们可以看到偌大的喷泉静静的沉睡在学校的正前方,如同美丽的花环披挂在母校身上。往里走,映入你眼帘的是小树、翠草,她们就像美丽的迎宾员一样在欢迎着亲爱的同学。放眼望去你会看到,平整的校园上一群群如同快乐小鸟的同学们在玩耍。如果你抬起头,会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淡黄色的二层小楼前,使得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教室里是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桌凳,干净的地面、洁白的墙壁??。这就是我们的学习环境。亲爱的母校就是是这样的舒适、整洁,如何让我不爱您呢?
我爱我的母校,更爱我的老师。他们就像父母一样关心、呵护并且无时无刻不在用心培育我们。一年级的崔哲同学在课堂上病了,慈爱的老师,是您!二话不说背起他送往医院。二年级的牛佳慧同学学习上有了困难,还是您,亲爱的老师,一遍又一遍用沙哑的声音谆谆诱导,使她的成绩一步一步得到了提高。三年级的崔丁云同学今天没有来上课,还是您,敬爱的老师,去她的家里,当您知道她的高烧已经退去时脸上才露出了舒心的微笑。六一快到了,我们四年级的同学总是学不会那些复杂的动作,夜深了,还是您!亲爱的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学着那些动作,学会了再一个一个耐心的教给我们。当晶莹的汗珠挂满您的额头时我多想说:老师,您辛苦了!五年级的崔亚茹同学经常对同学们说:咱们的老师真好!也许只有她才能明白在她学习困难时老师给予她的不离不弃的帮助,在她丧失学习数学课信心时老师那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会心的微笑让她学会了永不放弃!亲爱的老师,谢谢您!是您默默地、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青春,帮助我们点点滴滴的成长,我想说:老师,我爱您!
我爱我的老师,是您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更是您用辛勤和智慧让我们沐浴在浓浓的校园文化氛围中成长!每年我们都会学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上台进行演讲比赛,这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的做人道理。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文化节中,我们会在运动会上拼搏,在剪纸、绘画、书法比赛中一展风采,在六一文艺表演中展示我们优美的歌喉、婀娜的舞姿。走在路上,叔叔阿姨说“孩子,你好棒!”。回到家里,爸爸妈妈会说“孩子,你长大了!”。但是我知道,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让我快乐成长,像花一样的美丽绽放。
这就是我的母校,再多的语言也无法描绘她的美丽!再美的词汇也无法形容她博大的胸怀!当我在一天一天长大时,当我由稚嫩的小苗长成参天大树时,我只想说:亲爱的母校,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