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小狗打架
如何写小动物
你要想写好小动物,首先要认真观察,并尽可能地多次观察同
一个小动物。观察时,要注意以下两点:
1、 按照一定的顺序观察。一般是从头到尾或从上到下,也可
以先整体后局部。
2、 观察时要抓住特点。比如,小兔的长耳朵、三瓣觜;小猫
会说话的眼睛、翘胡须等。
写的时候要注意三个方面:
1 、 要有内容,有条理。一般可以按观察的顺序来说,要注
意写出动物的特点。
2、 要有一定的想象。
3、 三是语言要流畅。
每逢新春佳节我都要随着爸爸妈妈去楼塔给外公外婆拜年。因为那里的狗很多,所以小狗们会时常为某种原因而打架。真巧,今天早上,我刚走出家门准备去玩就看见了两只小狗打架的精彩场面。只见路上有两只胖乎乎的黑色小狗为了争一块骨头而打得七上八下。我非常好奇,便认真观看起这场“决斗”。 那只稍微大一点的黑狗,抢到了骨头,转身就跑。那只稍小一点的小狗也毫不示弱,紧追上去,使叼着骨头的狗没有喘气之机。就这样,它们跑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这时,前面的狗终于被激怒了,回过头来,把那只小狗压倒在地,不让它动弹,顺便想趁机吃掉骨头。可是被压在下面的小狗叫着、挣扎着使上面的狗不得安宁。过了一会儿,那只被压在下面的小狗,居然不叫了、也不挣扎了大黑狗还以为那只可怜的小狗认输了呢,于是,就在上面的黑狗准备放掉小狗去饱餐一顿时,小狗不知哪来了一股劲,用力抬头,使劲咬住黑狗的身体。
狗痛得“汪汪”大叫,嘴里的骨头也掉了下来。
这块骨头像是黑狗亲自送上的美餐,刚好掉在了这只狗的嘴边。骨头送到了嘴上,它也不再撕咬压在它身上的狗了。它一口衔住骨头,一骨碌爬了起来,跑到一边,津津有味地嚼起自己的“战利品”它一边嚼着骨头,一边“汪汪”直叫,向黑狗摇尾巴示威,好像在说:“老兄还是我赢了吧!”
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场“决斗”呀!
蚱蜢 小狗打架
前几天我们在流行捉蚱蜢。我一开始不想去捉,也不喜欢去捉。因为如果把蚱蜢捉来,它们就离开了它可爱的家。但我后来有想:如果蚱蜢在外面被人一不小心踩死怎么办?如果被石头压死怎么办?……不如捉一只给它一个安全可爱的家。 想到这里,我也就和同学们一起捉蚱蜢。我们来到了一个草坪。我们在草坪上东翻西找。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找到。我感到很累很累,就坐下来休息。我看见项思凡手上的盒子里有一只断了脚的蚱蜢。这只蚱蜢一直向上跳,好像在说:“好痛!好痛!我要出去!”然后我又往下看了看,我突然发现一只蚱蜢在跳。我慢慢的将它捧起,它躲在我的手心里好像很害怕的样子。我轻轻的对它说:“不要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这只蚱蜢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不像刚才那样怕了。我找了个盒子,把蚱蜢放进去,然后我又找了很多树叶作为它的食物。拿了一些草用来做装饰物。然后又找了一个大树叶和一些小石子,把小石子放在下面,大树叶放在下面做了一个很大的床。小蚱蜢在它的新家里跳来跳去的。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就这样我天天去看它,帮它清理小房子。一天天的过去,这只小蚱蜢变成了大蚱蜢。可是前几天张老师说:“蚱蜢应该生活在自己的家里!”我不想放了它,但它只有在大自然才能存活。所以我就把它放回了大自然。
它走的时候也有点不想走。但最后它还是走了。
西瓜虫 西瓜虫是一只卷起来特别像西瓜的小虫子。它有七对足,有一对触角,从外型来看它似乎没有头,胸,腹之分。它只是那么慢慢儿,慢慢儿地想逃出我的手掌心,可这终归是不可能的。
学校里的西瓜虫不多,而且很难捉,不过我很幸运,最终还是得到了一只不怕人的小东西。
当这小东西刚接触到我的手掌时,我只是觉得手心痒痒的,我就怕这小东西咬我一口,不过时间久了,我和它似乎都了解了对方,也不那么不自在了。
你知道吗?西瓜虫的生命力可是很顽强的哦。但是它也是有软档的。冲眼一瞧,它的“墨绿”或者更确切地说是淡黑的外壳显得十分坚硬;可是,我并不知道,它那看上去坚硬的外壳,也是有承受限度的。
那天,我把我心爱的西瓜虫放在手上让它自由自在地爬,可是由于我的失误,这小小的,微不足道的西瓜虫一下子从我的手掌掉入了“万丈深渊”。从地面上把它捡起来,它的行动忽然变得很迟钝,爬的速度明显地慢了,只是趴在那不停地摆动着那对触角。我把蛋黄喂给它吃,它对此“视而不见”……呀,它到底是怎么了?就连趴,它也趴不动了,它难道就要一命呜呼了吗?
我将自己的铅笔盒作为它宽敞的家,很长时间之后,它不动了,卷成一个小小的“西瓜”……
小白兔
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带我去逛宠物市场,那里热闹极了。 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白”。它红红的眼睛,三瓣嘴,一对长耳朵,浑身白绒绒的毛,让我爱不释手。它走路时,前腿跳后腿用力蹬。它前腿短,后腿长。我给它水,它把水盆踩翻,可爱极了。
我很喜欢我的小白兔“小白”,我看到小白可爱的样子就唱了起来;
“小白兔,白又白。
两只耳朵竖起来。
爱吃萝卜爱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爱”。
可爱的小白兔
以前我家养了两只活泼可爱的 小白兔,我给他们起了两个名字,分别是:贝贝、丫丫。贝贝比较听话,丫丫比较淘气。 它们身上披着雪白的大棉袄。一对长长的小耳朵,常常转向左,转向右,好像在探听着什么秘密。一双红红的眼睛闪闪有光,特别引人注目。一个小小的翘翘的鼻子,总是一纵一纵的。小兔子的嘴巴是三瓣嘴,吃起东西来,三瓣嘴一动一动的非常有趣。它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总是一蹦一跳的,跑的又快又远。它的尾巴很短,像是一个毛绒绒的小球贴在屁股上,可爱极了!
早上,我总是先喂它们吃东西然后我在吃早饭。每次我 拿大白菜和胡萝卜去喂它们时,它们就会争先恐后的吃起来。吃饱后,贝贝和丫丫就会眯着眼睛挤在一个角落里舒舒服服地睡觉了,但是它们的嘴还在动,好像还在品尝菜叶的味道。
有一次我不在家。兔子饿了,自己跑去吃黄瓜。我回来后,我马上到厨房拿两大片菜叶喂它们吃,谁知丫丫一闻就跑 开,贝贝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这时我才明白,厨房里的几根鲜嫩的黄瓜是丫丫这个淘气包偷吃了黄瓜。我把它轻轻的打了一顿,从此以后它再也不敢偷吃黄瓜了。
我多么喜欢这两只又活泼又可爱的小白兔啊! 举例:
小白兔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对红宝石似的眼睛,一张三瓣嘴,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它浑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像个大绒球。小白兔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真是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