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档一条街(体育馆后街)
红豆烧烤(渝中区体育路伞塔旁)
九根毛泥鳅、冬菜鸡(两路口桂花园)
杜老五辣子田螺(两路口急救中心急诊门口)
胖子田螺(两路口急救中心对面)
“刘老幺”扣肉芋儿、烧烤(观音岩重庆森林巷内)
金王烧烤(七星岗邮局对面)
农夫烤鱼(七星岗临华大厦下面)
翠云水煮鱼(李子坝)
江北区:
大排档一条街(小苑背后和海关背后)
金三角第一大排档(北滨路聚贤崖冷酸灵牙膏厂下)
金蹄花(金岛花园)
鹅掌汤(五里店)
周公筒骨汤(海洋公园对面)
三妹乌江鱼(龙溪镇)
香一方(金岛花园)
小小水煮鱼(刘家台)
翠云水煮鱼(龙湖新牌坊锦绣广苑2楼)
巴渝酒家(渝北两路政府对面)
沙坪坝:
大排档一条街(南开美食街)
贵州天香鹅(天星桥中学旁)
各种口味的鳝段,螺蛳骨,小龙虾的大排档(工人村)
烧烤(重大后门向左转,大约30米,有两个摊拉,推荐前面一家)
老太婆汤锅,烂豆花,粉蒸排骨(重大大门口)
谭谭鱼(土湾去重棉的支路里)
“雷烧腊”(雾都电影院旁)
“贵州黑笋鸡“,“熊猫”的鳝段(空军招待所附近)
“李记鹅掌门”(天星桥)
辣子田螺和芋儿鸡(井口)
烈士墓驿站烧烤
连锅子的滑水兔(火车北站)
泉水罗非鱼(西南医院对面)
“玉煌兔”,南瓜饭,银耳汤(西南医院附近)
蒙古餐馆的烧排骨(杨公桥政法大学后门)
南坪:
大排档一条街(南坪万寿路夜市)
一品香黔江鸡杂(福利社车站旁)
月月红餐馆(南坪万寿花园旁边)
“扬子鱼庄”的粉蒸鱼(扬子江酒店对面)
烧公鸡(南坪老街上)
“胖娃大排档”(万寿路夜市里)
“又一香”牛筋汤锅(区府)
鲜鸡杂(南坪六小区)
巷口烧菜(南坪江南商都对面)
“六合鱼”(南泉大弯)
杨家坪:
大排档一条街(直港大道下段)
乡村土鸡(九龙坡九龙园区翼龙路1号)
成都烧菜馆的肥肠系列(科园四路南方花园“南方之夜”路口进去)
烧烤大排档,有猪肉、牛肉、排骨等(科园四路“本色卡拉OK”城往下走,晚上9点左右开档)
开半天耳丝面(马家堡和科园三路)
东北饺子城,各种口味的饺子和烧菜(南方花园)
“老羊馆”羊杂,羊肝(大坪菜市)
大盘鸡(石油路石油技校后门)
漆家鸡(石油路长航医院对面)
重庆美食地图(超详细)
分 区 简 介
一、渝中区
鲁祖庙的大排档;民生路的山城羊肉馆;家乐福对面巷子里的老火锅;中华路上的燃面、胖子妈抄手、银丝鸡汤面(凌晨去那里还有黑多好吃的哦);临江门的奇奇火锅;凯旋路的钟鲫鱼;下半城的鼎食居,白家羊肉馆;长滨路的洞子鲫鱼、鳝段、青蛙,海螃蟹;捍卫路对面的金王烧烤,刘老七饭馆,纯阳酒家,美美火锅;大黄路对面的綦江白渡鱼(重庆最正宗的哦);文化宫上大门对面的常长肠肥肠粉。七星岗金汤大厦门口小笼包,金汤包。
想喝鸡汤的朋友可到人民支路的曾家岩小学旁,左侧居民楼一楼有一家家庭作坊鸡汤馆(好象叫马记),你喝过后才知道其中滋味,他的红烧牛肉、红烧肉等
都可值得尝尝,早上还卖面,推荐黄豆红烧肉面和牛肉面。李子坝顺风123旁边有家翠竹水煮鱼,其中的水煮、麻辣鱼麻得够味,辣得爽心!价格便宜!(还可临窗观江景)
两路口体育馆背后桂花园九根毛鱼鳅,但我觉得真正好吃的是那里的冬菜鸡,现杀现煮,嫩!而且味道香辣不躁,比火锅强多了, 吃完鸡同样可以点菜当火锅煮,而且菜品很丰富,素菜二块,荤菜四块;他旁边有何王氏串串,三角一串,要吃请下午早点去排队。解放碑家乐福背街下千厮门中间支马路有家宛苑鸽庄,推荐椒麻乳鸽,香酥乳鸽,菜品味好,环境幽雅!(常有漂亮的白领MM光顾哦!) 上清寺往曾家岩那条支马路进去一百米,有家沾水米线,只有粗细之分,品种只有一个,吃了会上瘾。上清寺还有两家非常好吃的面馆,一家是在太平洋广场停车场旁边,叫巷巷面,比一般的小面要粗点,向大家推荐一下他的干熘小面,味道不错。
大都会对面的小巷子里东拐西拐有个“三三火锅”,味道好得很!解放碑的牛山老火锅。渝中区的太平门,有一家叫鼎食居的小餐馆,到了再往上走大概15m有个很小的早餐店,包子很好吃,只有鲜肉的,以前2元一笼(8个),吃完了还有一碗送的豆芽汤。
大都会外婆桥,蛮特别的自助餐,干净,新鲜,最喜欢吃里面的鸭舌,一次可以吃七份。大坪九坑子的蒋平火锅,3拖1,绝对美味,就是太多人去,太难找位。 解放碑来龙巷的叶氏口福米线,尤其是三鲜和肥肠,三鲜米线的材料和其他的三鲜米线有所区别,他加了酸菜在里面的,分量也很多,现在又推出了汤锅系列,7-8元一锅。 石油路长航医院对面的漆家鸡,石油路的大盘鸡不错,价格合适。
其他:实验剧场对面的烧烤,晚上8点以后才开档,味道一流,特别推荐鲫鱼,里面是泡菜填充的,不摆了。新世界百货楼上的翠亨村茶寮,那里的粤式点心以及粤菜重庆绝对无敌(万豪轩和它差不止一个档次),价格也不是很贵,环境绝对一流!
二、江北区(含渝北区)
区一院旁的花江狗肉(只有冬季才卖);五里店的鹅掌汤;刘家台的胡火锅生意好得不得了,去三回吃得到一回都算运气好!海关M的牛尾汤锅,不错不错。泰兴电脑城背后那条街的小小酒家,主营小海鲜,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花市里面有个门面,叫什么美蛙王仔,鹅卵石打底做的蛙,可以哟。海关后街的宋记烤鸭,便宜,味道可以,他旁边的江记江湖味的卤菜很不错,一点都不贵。花园新村的三妹鱼、新概念耗儿鱼好吃撒;海关背后的城市农家乐,香坛鸭;外贸地下通道口的小脑壳肉串;龙溪镇的阿二炭烧吧(挨着小羊馆),店面不大,但很整洁,气氛不错,而且烧烤途中无油烟,它的石锅拌饭,里面放了韩国辣酱,好吃;还有酸酸辣辣的火锅面,冰凉可口的西梅汁。花园新村的美弟哥大排挡(原名美帝国)的蛙、段很不错,当然,花卉园进去的呱呱蟮段去晚了也要排队。松石大道沃尔玛附近有家征途火锅,服务员都穿起红军服,不晓得味道如何,写它主要是介绍他旁边的尖山酸菜鸡和三样菜,三样菜特色就是啦,但是舒服,耗儿鱼、鳝段、青蛙等等都可以,凉菜也不错,喝啤酒都用土碗,适合重庆风格。往石马河方向走,玉带山小学对面马路上黄泥坡,上完后径直往一农转非还建房小区走,
里面有家李记烧菜之霸道,排骨、牛肉、羊肉、狗肉、肥肠道道经典,又便宜,经常中午去吃,太舒服了。
江北龙湖的中餐川菜重点向大家推荐一下盘中餐酒楼,在鸭肠王楼上,菜很有特色,经常出新菜。有几个特色菜值得大家试试,一是金毛稣虾,二是酸汤滑肉,还有就是干烧鲟鱼也不错,只不过太贵了。还有,不要搞忘了吃翠云水煮。龙湖过去,人和的水上漂豆花是一绝,豆花决无二家,蒸菜、烧菜舒服得很。两路有一家什么土沙锅,几块钱一锅,有特色。搬到黄泥磅两年了,这边也有很多不错的菜哟:我家楼下就是鹅石板江湖菜,大都是石烹菜,味道很不错哟,忘了说位置,司法局往上走100米,荣锦华庭,因为生意太好,楼下停太多车,被一业主用砖头从楼上砸过一次(不过没砸车)。皇冠自由城商业街有家叫做千里香的韩餐,老板是朝鲜族人哟,经营着这家具有韩国家常风味的小店,确实是好吃一族尝新的好去处,价格实惠,味道地道,是三五朋友聚餐的好地方。皇冠自由城偏门对面才开了千美香辣虾,老板说是活基围虾做的,不过味道不错哟。 塔坪山城烤鱼,是江北最出名的大排挡之一;旁边有家双赞火锅,卖各种干锅系列,可以一吃。大兴村资阳羊肉汤锅,开了很多年,绝对正宗,要注意是在碧兴悦火锅上面那家,不要走错了;老地方饺子换老板了,以前的老板在黄家垭口铁塔开了一家北方味饺子,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推荐他的侧耳根,舒服!邦兴花园的原江北城陈胖子,虾球1.3元/颗,旁边的兔头、鲫鱼也是必吃的,现在华新都市花园外有黑娃夜蹄花,汤舒服得很,在他旁边最近开了贵阳合群路烧考,味道不错哟,但是要注意它的肉窜,如果你只叫十窜(五角一窜)他会建议你给你烤一把吃好多算好多,因为味道好,所以你就会孜孜不倦的吃,到时候肯定是吃了好几十窜,好东西也不要多吃撒;这里最下面的一个门面原来叫都市夜稀饭,秘制火把烤鱼味道很特别哟,好吃,其他菜味道也很好,不是太贵。江北刘家台(现在在金科香江家园)的小小水煮鱼,煮出来的鱼嫩得像豆花,三个人五十块还吃不完。
红旗河沟计生医院后的哑巴兔,不摆了,好吃!江北洋河停车场综合楼新开了一家咖啡馆,名叫“触觉”,很有情调,三个MM老板在江湖上还小有名气!还有,适中村(大兴村下去)的老太婆米线也是绝对美味,应该去吃。易九餐馆搬到了北滨路,每天都开,绝对不能错过这家店。黄泥磅天一华府新开昕奇鱼庄不错哟,排骨香肠和酸菜不够抢。最近流行吃香辣虾,肯美最出名,但假的多,海关背后和浩博天庭那两家最正宗。
江北火锅:大的不说,专说3拖1,茶园长安家属区的院坝火锅,大兴村长安家属区的谭皮火锅、德明火锅都小有名气;大兴村的碧兴悦火锅也还可以,辣。黄泥磅九建旁边的醉梦鲜火锅也不错。最近在五里店御庭园往下走烟草集资房的对门开了家黑娃老火锅,大麻大辣,值得推荐,但分量一般,价格贵。字水中学(东区)家属楼对面张二娃老火锅辣惨了,不过还可以吃,一个朋友下午四点我订就已经没有位子了,说等翻台都等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