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攻略
来重庆必须体验的十件事,当回正儿八经重庆人!
重庆,因建立在重 重山峦之上,所以被大 家称做“山城”。重庆也被人叫做“雾都”,需要拨开层层迷雾才能见到它的真身,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云天与高楼相接,薄雾弥散,宛如仙境一般。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火炉”,和这里的人与美食一样,火辣辣的直抵人心,从不拐弯抹角,讲究的就是豪爽二字。 小吃、美女、火锅通通 都是重庆的标签,每样都缺一不可。
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在这里得到重合,让重庆既充满了江湖味又时时被现代化文明充斥着。每当暮色降 临,万家灯火璀璨,流光溢彩,这样美的重庆,难怪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游客是纷至沓来。别具风味的重庆言子儿、高楼林立的两江交汇、爬坡上坎的山形地貌、麻辣鲜香的火锅、久负盛名的山城棒棒军以及重庆水灵的妹儿都是吸引你的理由。
不过,来重 庆切记走马观花的玩,如果你来重庆只是去景点拍拍照,当个十足的“游客”,那这篇攻略你可以不用看了。如果你 想真正要感受一把大重庆的魅力,这十件事是不得不去体验一下的!
1、板凳上吃 小 面,当一回重庆人
作为重庆人,早上在街边吃碗热腾腾的小面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哪怕素面一碗,没有半点荤腥,只要配上新鲜的蔬菜,几勺辣椒油淋上,也能叫人吃的津津有味。随着“嘿,小面”的热 播,重庆小面更是被广而告知。
重庆人对小面的热爱,可能是很多外地人不能理解的,如果说它在重庆人心中跟火锅同样重要,也一点不为过。早上起来,各个路边面摊都不乏食客,在重庆人眼中,这种情景再平常不过。
重庆的早晨是快节奏且繁忙的,但是重庆人宁愿抛弃温暖的被窝,早起半个小时,也要去吃一碗小面再上班,那种满 足感,你没尝过小面是很难体会的。看过《舌尖上的中国》
的人应该都听说过重庆的 板凳 面,其实这家面馆原来叫“胖子面”,因生意实在太好,而店铺内不足30平米,便改用板凳代替桌子,摆在店门外的坝坝上:食客坐在矮板凳上,将面放在高板凳上吃,“板 凳 面”的称呼就这样叫开了。
板凳面己连续几年在“重庆小面50强”的评选中名列前三位。老板曾令平说,自己的小面分量虽少,但调味够足,吃起来麻辣十足。其实一碗看似简单的小面,调料就多达几十种,光有这些调料还不够,你还要会放,掌握每一种调料的比例,方能打出一碗美味的小面调料。
作为外地朋友,你要是想来体验一下地道 重庆人的生活,来一碗板凳面是绝对不可错
过的。不管你是身家千万的老板,还是腰缠万贯的土豪,来吃面,那就都得坐在板凳上吃!这家店的大致的位置就在渝北区的松石支路,出租和公交都可到,你到了附近随便找人问一下就能知道了。
板凳面素小面、干溜豌杂都很受欢迎,不过瘾的话再加个煎蛋。基本吃法是提黄(面硬点),干 溜(少汤),多青(多放青菜)。如果有外地朋友不能吃太辣,可以放一点醋,会缓解辣味。很多重庆人吃面也喜欢加醋,这个要看个人喜好。一碗面6块钱左右,价格便宜味道好,来重庆必须整一碗尝一尝!
2、坐一次穿楼轻轨,感受“神一样”的交通
有人说,重庆是 神一样的山城,也有神一样的交通。这不,早前有网友晒了一张重庆轻轨照片,可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只见图中的轻轨竟然笔直的从楼房中穿过,不少朋友直呼:“给跪了!”
其实这是重庆轻 轨2号线的李子坝站台。因为这个站台设立在一栋20多层高的楼房内,站台上面近10楼都是居民楼房,站台下的楼房部分是工作室,这样的穿楼设计,让不少外地朋友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如今,这已然成为了山城重庆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山城地形复杂,不论去到哪里,都需要爬坡又上坎。尽管大重庆的地形被外地朋友吐槽又吐槽,但是还是有许多好奇的朋友来到重庆感受一下这“奇葩”的地形。如果你来重庆,其他的不说,这穿越楼房的轻轨可着实要来感受一下,这可比过山车要有意思多了!
借用网友的神评论就是:“翻得过高山,跨得过峡谷,进得了楼房,出得了站台。重庆轻轨,同样的轻轨,不一样的感受,你值得拥有!”
3、品江湖老火锅,来一场味觉的盛宴
如果 你问重庆人,来重 庆 必须做的一件事是什么?他们一定会异口同声的回答你:“ 吃火 锅!”其实,重庆人也是吃货居多,因为这里有些无数让人眼花缭乱的美食。众所周知,重庆喜辣,菜系都是麻、辣居多,比如毛血旺、麻辣鱼、辣子鸡、老火锅,光是想想都让人清口水流的一地。
火锅是重庆的标签,也是重庆的特色,如果你来重庆没有吃过一次火锅,那么你就算是白来了。经调查,重庆一共有些大大小小共2.63万家火锅店,也就是平均每五家餐饮店就有一家是卖火锅的,位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