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高考满分作文:深入灵魂的热爱
每个情感纯真的人,心底都有一首情歌,它美丽且忧伤,心动又销魂。
心怀淡淡烟愁的女子,注定比别人多一缕细腻的伤感,注定比别人多一抹触景生情的悲凉。
总是轻易就被一些悲情的东西,忽然触碰了至低的泪点。一颗温柔的心,竟然变得那么敏感那么脆弱。
在爱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自己致命的软肋,爱是人生中经历的一段插曲,更是一种心酸的浪漫。
昨天你那么爱我,今天你在哪里?开始笑得最美,最后哭得最真,这就是最真实的爱情。 多少真爱被现实击败,回忆只能证明自己爱过,并不能说明那段爱可以白头偕老,更不能把丢失的一切复原。
时间,没有给任何人留下一张折返的车票,我们只能一路前行,甚至连回头悲叹的时间都没有。
我在天涯一角平静的生活,疏远着尘世里的一切,那些流逝了的曾经,在谁忽然记起的瞬间里闪过?
好不容易跨过了一段艰难的时间,又被一种低落的情绪侵占泛滥。我的世界,你的世界,幸福和忧伤不再交换,挥手即是永远……
谁是谁的风景,谁是谁的过客都是注定的。你握过他的手又怎样?你拥抱过他的一切又怎样?最终都是指尖划落的尘烟……
一个人疼痛不堪的时候,总想找一种方式来麻痹自己,麻木自己的一切神经,好让自己在一瞬间忘记了那疼,忘记了那殇。
暮然间,一股酸楚的感觉,忽然在眼底流淌泛滥。有些东西注定在远去的同时,也在心上留下抹不去的疤痕。
在心角处寻一个凄美的位置给自己,再华美的文字都不能召唤回那个温暖的怀抱。那盈握在心的美好,不舍得它走远,又该将其存放于何处?
一段爱情,分离了,也就散了,一颗沸腾过的心,变成一池死水微澜,一个人安静的忧伤,是唯一镇痛的方式。
爱是美丽的忧伤,爱是甜美的心碎。看着一个熟悉的背影,终于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双唇颤抖着,心却已无言。
爱到忘却了自己,等到有一天从那个爱情的痴梦中醒来,发觉自己的身心竟已是伤痕累累。
曾祈祷此岸彼岸,莫失莫离,如今却已失已离。无力改变的结局,无法持久的炙热,情深缘浅是早就拟定了的结局。
斑驳的情话,凋谢成旧忆旧年,贴在胸前找不到那时砰然跳动的感觉,代替它的却是一种隐隐的痉挛。
2015年北京高考满分作文:深入灵魂的热爱(一)
既然是深入灵魂的热爱,那么,何为灵魂,何又为热爱呢?
仔细的想想,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还有多少人能够静下心来感知一下自己的灵魂是否存在呢?还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好好地爱一下自己的灵魂呢?
当然,我是不相信这个世界没有纯粹的人,正如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是一个安静的世界一样。
有人会说我太悲观了,可是我清楚的知道,我并没有悲天悯人,我只是站在一个足以看见是非的角度里做了一些发自肺腑的判断罢了。试想一下,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深入灵魂的热爱某一件东西的话,那么我们的这个世界绝非是现在的这个样子。有人会说,我们的世界就是这个样子,我们是无法改变的。可是,如果我们人云亦云,心中都没有美好,只会重复别人所创造的东西的话,那么我们的世界将永远是老样子,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总之,一个只会盲目模仿的民族是不会走在世界的前列的。有时候,看着我们的世界地图,我会发现我们总是那样的一厢情愿,完全不考虑世界的感受。
有时候,我们的这个民族真的太过于狭隘了。所以,我们不会有伟大的哲学家,伟大的文学家。只会出必定会出现的高考状元,却不会有享誉世界的大师。
可是,在这个平庸的世界,我们是那样的需要大师的光芒啊,更需要有自由呼吸的学者,需要有深入灵魂热爱的纯粹之人。
事实上,我们大多时候都太功利了。总想着挣更多的钱,买更好的车,却从来不想着怎样去接触伟大的思想,却接受伟大的灵魂。渐渐地,我们变得很有钱,然后,稀里糊涂的带着一大堆纸钱走向了坟墓。
这就是我们的现实,这就是我们所愿意承认的社会。我们的精神价值很匮乏,我们大多时候接受到的只是政治所强加给我们的价值。更可怕的是,我们竟然也非常的愿意去接受那些近乎于教条式的东西。这是有原因的,一是因为我们很懒惰,二是我们不会创造,所以我们自愿受到“思想的奴役”。
不管我们承认不承认,我们曲解了政治的目的。当然,我们也曲解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了。我们从来都是不思进取的金钱朝圣者,我们从来都是活在别人思想下的精神寄生虫。我们不会噫吁长叹,因为别人告诉我们我就是我,我们也从来不愿意去亲自感受一下自己的灵魂,感受一下自己的存在。所以,我们说这就是现实,所以我们只看到了虚伪的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