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老鼠是怎么走路的?谁能说说?(幼儿自由表演)小老鼠生病了,还老打喷嚏,它是怎么打喷嚏的?小老鼠是怎么边打走路边打喷嚏的?(幼儿自由表演)
师:那跟着音乐看看小老鼠是怎么表演的?(师表演并戴上头饰)(播音乐1)
(3)幼儿集体表演
师:你发现小老鼠每次走几步路会打喷嚏?(两步)每走两步路打几个喷嚏?那我们跟着音乐的节奏来试试吧!(集体跟音乐表演A段)(播音乐2)
师:小老鼠生病了,它可难受了,谁能来学学老鼠没精打采难受的样子?(幼儿表演)
师:那我们加上难受的表情一块再表演一遍吧!(播音乐2)马上就要到医院喽,请小老鼠们再坚持一下。
2. 小老鼠晒太阳(B段)
(1)B段故事
师:终于到医院了,我们赶紧坐下休息吧,听听看医生怎么说的?(播音乐3)医生怎么说呀!(晒太阳)
师:为什么生病了医生要让它晒太阳呢?(幼儿自由说)(经验准备)
师小结:因为生病了我们身上有许多病毒,晒了太阳能把身上病毒全消灭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