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份,是一种人与人之间无形的连结,是某种相遇的机会和可能。然而缘份带给人们的并不一定是相遇的快乐,也可能是令人遗憾的人生,这就是所谓的孽缘。接下来所讲述的故事,正是一条错发了的手机短信所带来的缘份,改变了一位酒店老板娘的人生,她为情所迷,最终因涉及税案身陷囹圄。
缘起:一条错发的短信
方英今年35岁,常熟人。25岁那年,经人介绍她与邻村青年严大军相识了,一个是方圆百里做生意的能人小伙,一个是美貌贤惠的年轻姑娘,两人很快就陷入了爱河。第二年就踏上了红地毯。
不久,就传来了方英怀孕的喜讯,这给严家上下带来了无限的欢乐。然而随着女儿的落地,幸福告一段落。严家二老和严大军重男轻女思想严重,自从女儿落地,严大军就对她态度大变,经常在外喝得醉熏熏,稍不顺心便与她争吵,有时干脆不回家。为了改善与丈夫全家的关系,方英打算抓紧时间生一个孩子,得知方英的想法后,严大军和父母的脸色也有所改善,甚至经常抓一些补药为方英补身体,但是一转眼一年过去了,方英的肚子始终没有动静。严大军和方英一起到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方英存在排卵障碍,不易受孕。这样一个结果对于方英夫妻的关系无疑是雪上加
霜。严大军开始常常夜不归宿,没到半年,村上都传开了,严大军在外包养了女人,让她伤透了心。几年打打闹闹,到2008年春季,她和严大军的婚姻走到尽头了。离婚时,经法院调解,有过错的严大军一次性赔偿她55万元,女儿由严大军扶养。
2009年盛夏,在家人的帮助下,方英在镇上开了一家小酒店。她经营有方,小酒店生意不错,收入相当可观。事业的起步,稍稍抚平了她那颗曾遭伤害的心。想不到的是,一条错发的手机短信息会彻底地改变了她的人生。
2010年底的一天,她手机上来了一条短信息,是由陌生手机发来的。她正忙于招待客人,顾不上细看。深夜酒店打烊后,她躺在床上翻阅这条短信息:“亲爱的,求你原谅我!”是谁发的短信息?难道是严大军换了手机号码?抱着一线希望的方英回了一条短信息:“你是谁啊,你是不是发错了短信。”对方迅速回了短信“你不是阿兰吗?”“不是。”“是吗?我真的发错了,真对不起。”对方也发回短信,就这样,他们用短信息交流了半个多小时。
遇人不淑:情郎背后复杂的身份
一来二去,短信变成了通话,方英对那个带有磁性的男声极富好感。
10天后,一个身材魁梧、风度翩翩的年轻人出现在她的酒店,手机中的人现身了,方英脸上发热,心如鹿撞。久违
的激情又迸发了,酒后,她留宿了这个自称在上海经商的广东人丁俊。一个月后,口口声声“找到你真幸福”的丁俊与她同居了,一同经营起小酒店。方英对丁俊一片真心,从衣服到手表、手机,不到一年,她就为丁俊花掉近10万元。当然丁俊也给了方英前所未有的柔情和激情,鲜花、旅行、蜡烛这些方英在初恋时也没有享受过的浪漫对于已过30岁的女人带来了极大的震憾。所以尽管不久后,方英发现丁俊的年龄、家庭住址等很多地方有疑点,嗜赌如命,甚至发现他有两张假身份证,还伙同他人虚开增值税发票,但是方英选择了沉默,继续享受“爱情”,并不断为丁俊支付各种帐单。而2011年夏天,一群放高利贷的人上门讨债,打破了方英的美梦。原来丁俊在外面先后欠了近60万的赌债。7月,一则为了偿还丁俊的赌债,二则丁俊要她一起去做更大的生意,方英不听家人劝告,将酒店转让给他人。
可是,她跟丁俊走南闯北经商数个月,不但没有赚,反而亏了不少。方英开始规劝丁俊要从事正当职业,可丁俊几句甜言蜜语,她就没了主意。
2012年元旦,在亲戚的推荐下,方英到苏州一个远房亲戚的工厂里担任会计,长期做生意让方英对会计工作得心应手,工作不到一个月,相关业务就完全上手了,本来还有所担心的亲戚给方英每月开出了8000元的高薪,并将家里的一处空置房屋免费给方英居住。
梦碎:逃跑的情郎
方英想好好工作,丁俊却让她找想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户头。方英实在经不起情人的软磨硬泡,2012年6月中旬,她打电话给私企业主赵某,问他要不要增值税发票。当时,赵某因赌博输钱,为交税一事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见有如此“好事”,赵某当即表示答应,约好见面地点后,丁俊将装有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信封交给
爱错了人伤透了心日志
赵某,赵某付钱给丁俊,并取出2000元钱给方英作介绍费。
就这样,迷失在情爱陷阱中的方英在短短半年时间里,为情人介绍“生意”,共卖出假的增值税发票4本,虚开假增值税发票206份,税款200多万元,按30%的比例,丁俊收受的手续费就达70万元。
目前,检察机关已就方英所犯罪行提起公诉,得知自己面临的将是十年左右的有期徒刑,她低头叹道:“都是一条错发的短信使我为情所迷,改变人生,成为罪人,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