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看图作文:送老奶奶回家
星期天,小刚和小军写完作业出家门玩打仗的游戏。小刚和小军手里拿着棍子正在追跑,前面走来一位刚买菜回来的老奶奶。
小刚追上小军,大喊:“往那里跑,吃我?老孙?一棒!”小军猛地一回身,没料到这一刹那竟把老奶奶的菜篮子撞翻了。老奶奶一着急,还没来得及喊“小心!”菜蓝子就失手掉在地上,还差点被小军撞倒,老奶奶生气地说:“你们这两个孩子怎么在胡同里追打呢,瞧瞧,把我买的菜都碰掉了……”
小刚小军都傻眼了,看着满地的菜和生气的老奶奶吓得不知该怎么好。还是小军脑子快,他给小刚使了一个眼色:快溜吧。
小刚正要和小军拔腿溜走,忽然想起雷锋叔叔大雨天送老大娘、背小孩的事。小刚想:雷锋叔叔不认识那位大娘,赶回营房的路上还绕道冒雨送大娘,我们不小心把老奶奶的菜蓝子撞翻了都不肯捡起来吗?小刚连忙拉住小军说:“咱们别溜了,快帮老奶奶捡菜吧。”小军脸红了。于是,他俩对老奶奶说:“对不起,老奶奶,我们不该在胡同里玩这种不文明的游戏,我们帮您捡菜吧。”说完,他们把滚在地上的白菜、西红柿和土豆都装进菜蓝子里,还把沾上泥的弄干净。老奶奶笑了说:“你们认错就好了。”小刚和小军用棍子挑着菜篮子送老奶奶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