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小学放学后,王刚和王燕燕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真快活!这时,他们走到一个垃圾桶旁边,不禁皱起眉头来,因为许多垃圾都躺在这个垃圾桶的周围。王燕燕是个讲文明,爱卫生的好学生,看见这满地的垃圾。她不禁不住弯下腰来把垃圾捡起来,捧着放进了垃圾桶里。而王刚这个智多星却不同,他心想:照燕燕这样,等于我们每天放学后都要来这儿收拾垃圾,可这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呀!我一定要想出一个绝妙的办法,让那些乱扔垃圾的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王刚挠挠头,冥想了好一会儿,忽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急忙打开书包,拿出一张白纸,趴在地上,挥笔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就在王燕燕把垃圾剪完的那一刻,王刚的字也写好了。王燕燕看了看,伸出大拇指说:“智多星,真是个智多星!”王刚把字帖在了垃圾桶上,振凯双手,高兴地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