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警告外星人肯定存在应尽量避免接触
霍金警告外星人肯定存在应尽量避免接
霍金警告说,外星人几乎是肯定存在的,但我们人类不要努力去寻找外星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据《泰晤士报》报道,著名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警告说,外星人几乎是肯定存在的,但我们人类不要努力去寻找外星人,应该尽量避免与他们接触。否则,有可能给人类带来灾难。
在为发现频道录制的一部最新纪录片中,霍金将表述他对一些宇宙最大神秘的最新理解。他认为,在宇宙的很多其他地方,外星人肯定存在,不只在行星里,还有可能存在于恒星的中心,甚至还可能漂浮在星际空间。
霍金认为外星人存在的理由非常简单。他指出,宇宙有1000亿个星系,每个星系含有数亿颗恒星。宇宙如此之大,地球不可能是唯一拥有生命的星球。他说:“我从数学的逻辑来思考,只是这些数字就可以极其合理地考虑外星人的存在。我们真正的挑战是弄清楚外星生命长什么样子。”
他认为,大部分地外生物等同于相当长时间里主宰地球的细菌或者简单生物。“探索频道”纪录片的一个画面显示,一个其他星球的崖面,成群的两条腿食草动物在吃草,并遭致很多会飞的黄色蜥蜴状食肉动物捕猎。另一画面显示,木卫二厚厚冰层下的海洋中,发光动物成群结队。
虽然这类场景是构想出来的,但霍金用它们说明一个重点:少数生命形式可能是智能化的,但他们对人类是一种威胁,霍金相信,与这些生命进行接触对人类来说结果将是灾难性的。他认为,外星人可能会袭击地球掠夺地球上的资源,然后扬长而去,他说:“我们看看自己就知道智能生命是如何发展到无法自给自足的地步了。我设想他们应该是坐着大型飞船来到我们星球,不过由于长途旅行,他们已经耗尽了起飞时所带的资源。他们可能已经成为流浪者,伺机征服并殖民他们能够抵达的任何星球。”
他的结论是设法与外星人接触“有点冒险”。他说:“如果外星人来拜访我们,我认为那么其结果就和当年哥伦布到达美洲大陆差不多,美洲的土著居民深受其害。”这部纪录片
的完成标志着霍金取得一大成功,现年68岁的霍金因运动神经疾病变得瘫痪,沟通的能力极其受限。他和他的制作团队为这一节目筹划了3年,期间,他曾坚持重新改写剧本和监测摄制过程。“探索”频道的执行制作人约翰·史密森说:“他想要制作一个能令普通观众和科学家感兴趣的节目,那是一份艰难的工作,其中很多概念非常复杂。”
霍金之前就曾表示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他的观点一直通过一系列科学突破阐明,如这一发现,自1995年以来,人类已发现450多个围绕遥远恒星轨道运动的行星,这表明行星是一个常见现象。现在,天文学家发现的所有新行星都比地球大得多,但只是因为用来探测它们的望远镜不足以敏感到探测这类距离的和地球一样大的天体。另外一项突破是科学家发现地球生命已证明可居住在它的大部分极端环境。科学家推断,如果生命能在极端环境下生存和发展,那么可能没有不可能生存的地方。霍金对外星人的理解得到了很多其他科学家的支持。最近在他的英国广播公司系列片《太阳系奇迹》中,布莱恩·考克斯教授对他的这一理论表示支持,考克斯认为,火星、木卫二和土卫六可能是值得探究的地方。
同样,英国皇家天文学家洛德·里斯今年早些时候警告,人类可能难以理解外星人。他说:“我估计,生命和智能生命以我们无法想象的形式存在于其他地方。就像黑猩猩无法理解量子论一样,可能存在我们想象不到的现实。”(孝文)
科学家声称数字革命导致地球很难被外
星人发现
地球现在变得越来越不容易被外太空发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搜寻外星文明”组织创始人弗兰克-德拉克近日声称,由于数字革命的出现,现在地球已经很难被外星生命所发现,外星人将可能无法看到或探测到地球。
弗兰克-德拉克博士是美国寻找外星文明领域的权威科学家,他于50年前创立了总部设在美国的著名组织“搜寻外星文明”。德拉克认为,随着数字革命的出现,早期的电视、无线电广播和雷达等设备发射和传送的模拟信号越来越少,这使得外太空很难探测到地球的模拟信号。从电子方面讲,外太空将无法看到地球。
据科学家介绍,一些老式的模拟电子信号通常可以传送到数百万英里的外太空,甚至可以抵达一些遥远的恒星系统。相对而言,数字信号的传播能力则要微弱得多,因此地外生命形态就不容易探测到这种微弱的信号。
长期以来,地球上的科学家一直都在监听太空,希望能够收到来自其他星球的信号。我们可以做出这样一个合理的假设,如果宇宙中确实存在其他生命形态,他们可能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德拉克认为,模拟信号的逐渐停用使得地球处于“不可见”状态。他说,过去地球总是被一层大约50光年厚的辐射外壳所包围。老式的电视信号传送功率可达100万瓦特,因此可以传送得更远。然而,现在卫星可以将数字电视信号准确地发送到地球表面,这样实际上就使得很少有信号能够逃到外太空。德拉克解释说,“现在逃到外太空的无线电信号大约只有2瓦特,甚至不及一部手机所收到的信号。如果这种情况再继续下去,我们的地球将变得很难被探测到。”
德拉克坚信宇宙中某些地方肯定存在外星生命,而且极有可能比地球上的生命形态要高级得多。英国皇家学会近期在伦敦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德拉克宣称,“我们将以更多的频率去继续搜寻更多的恒星系统。”(彬彬)
世界末日预言可能性评估:外星人入侵
概率为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曾拍摄过《独立日》、《后天》等灾难片的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新片《2012》已经与广大观众见面。影片的情节围绕2012年12月21日地球遭受的巨大灾难展开。面对一系列足以毁灭世界的灾难,为了继续生存的人类被迫逃离地球。《2012》再一次提高了人们对古玛雅人预言的兴趣。
根据古玛雅人的历法,在12月21日冬至这一天,地球将走向毁灭。如果这一预言最终成为现实,留给人类的时间将只有短短3年。毫无疑问,古玛雅人末日预言势必让一些人陷入恐惧之中。为了消除这些人的担忧,《每日电讯报》对一些可能以及不可能出现的威胁进行了评估。在这些想定中,有些能够在真实世界发生,例如灾难性太阳活动或者超级火山喷发,有些则完全是一种虚构的威胁,例如科幻影片惯用的外星人入侵这一桥段。
1.外星人入侵
外星人入侵
自赫伯特·乔治·威尔斯1898年出版《世界大战》之后,外星人入侵地球便成为科幻影片和科幻小说的一个惯用桥段。在科幻作品中,发动这种进攻的入侵者主要是火星人或者来自我们银河系以外的物种。人类对这种威胁的恐惧感会随着地球上焦虑感的程度增加或者减少。研究人员发现,在对陆上威胁的恐惧感增加时,人们对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恐惧感也随之水涨船高。
一些人相信外星人将入侵地球,并拿出了一系列他们认为的铁证,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UFO(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1947年一只飞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坠毁,以及有关天空中出现怪异飞船看似可信的照片和录像。在这帮家伙看来,地球遭受外星人入侵的威胁正不断提高。
证据:根据官方公布的照片和录像,世界上一些政府50多年来一直监视UFO活动。此外,被外星人绑架的事件也层出不穷。但这些证据就能说明人类将在未来某一天被长着大黑眼睛的灰色外星人毁灭吗?2012年真的就是世界末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