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三班 张诗笛
我有一个很萌的老师,他的脸很方正,身材也很方正,眼镜很方正??总之身体个个地方都很方正,我们都亲切地叫他老傲娇。要问他是谁,他当然是我们的历史杨老师——一个神奇的傲娇!
虽然他长着一张包公脸,眉头也总是紧锁着,好像非常严肃的样子。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很萌。记得有一次我刚刚上楼,就看到一个身影,手中拄着一个棍子,我还以为是有人要打架,后来才看清楚原来是杨老师一脸严肃地站在二楼和三楼之间的台阶下面,姿势无比霸气,模样也无比地让人想笑。当然,那不是什么棍子,只是一个拖布;还有一次,杨老师一进入我们教室,就拿起粉笔套,皱着眉头眯着眼睛研究了半天,有同学提醒他,那是粉笔套,杨老师这才抬了抬眼镜架,故作高深地下台阶:“哦这个挺好,不错。”??
可能杨老师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但是在我们这群熊孩子的眼里,他是那么地呆萌宝贝。比如那天中午我和慧慧上学,看到正门的杨老师刚开始两手叉腰傲娇十足,又霸气凌然地抖了抖衣服的后襟,刹那间,杨老师在我和慧慧心目中的形象变得高
大上(虽然他以前也是),感觉他像是古代沙场上的将军,威武高大。不过这种感觉只维持了几秒钟,我们就笑喷了。原来他不是我们的杨老师!要不他可能不会这么古怪啊! 其实最可爱且呆萌的杨老师只是在我们的课堂上呢!
杨老师讲课时有一个习惯,常常配合着手势绘声绘色地来给我们讲丰富的历史知识。偶尔忘词时他的眉毛就挤在一起,整个人仿佛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术,这时有的同学反应过来,立刻抢着给他提示。这时杨老师依然板着一张包公脸,面不改色地继续讲着,一刻不忘他的专属名词“傲娇”与不经意间的萌!而杨老师叫同学们回答问题时,同学们总是踊跃举手,一向秉着不灼死就不会死的我和另外几个同学因为答题不全面而站在座位上,这时班长仿佛以天神般的姿态降临,将问题回答得密不透水。杨老师朝我们挥挥手,着实有统帅千军万马的英雄气概:“你看,你们都没听懂,她就听懂了!坐下!”
嗯,我们都没听懂,她就听懂了。我们不仅没有对杨老师的不满,反而觉得杨老师这个小老头儿真真萌萌哒~他讲课时声情并茂,动作夸张,字迹狂草得是神仙也不懂??但是偏偏我们这群熊孩子就看得懂!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把他当做一个老师,而是一个小老头儿,常常一脸高深莫测,发现你没有认真听课,或是没有带书,就会板着脸用力地敲敲你的脑袋,比如我的同桌慧慧,她捂着头,十分配合地“诶呀”一声,我也在一旁哄笑,他还是板着脸,只是眉宇之间稍微松动了一些:“自己看,认真地看!书上都有!” 是啊,书上都有,但是我们就想看看你那张脸啊!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历史老师——一个傲娇的萌老头萌萌哒~多么地让人喜爱啊?
突 围 七年三班 盛漪冰
窗外的蝉,鸣在大块大块的翠绿里,烈阳向大地吐着浑浊的热气,窗内的氛围连呼吸都显得凝重,每个人都静穆着,一改往日的欢声笑语......
“那...再给你们五分钟时间。”一听此话,大家立刻快速地翻开课堂笔记,找到老师指定的题目,每个人都在那一瞬间用上自己独特的背诵方法和本就处于“待机”状态的大脑来背诵那宛如天书的标准答案,我低着头,将自己的记忆细胞都调动起来,眼、嘴、耳、脑并用,全身的记忆器官的功能充分发挥,嘴里快速的念着那一段一段的“天书’,不禁心里想到:神啊!赐予我一双过目不忘的眼睛吧。想归想,但这种想法也只是在脑海里一闪即逝,嘴与脑却不敢有丝毫停歇,快速地进入记忆状态,脑子迅速开始记忆,一遍、一遍、又一遍,望着那使同学们纠结的天书,以及那些貌似熟悉的句子,我不禁又加快了阅读和记忆的速度,可就在此时,随着一阵敲桌子的声音传来,时间静止了---老师的“大围剿”展开了。
老师鹰一样的目光扫过下面低着头的我们,沉默几秒后,开始点名要求同学起来背诵,慢慢地,随着更多的同学“相继落网”,我的心里也越来越紧张,看着那已经背诵的熟练的标准答案,心里仍然缺了什么,“加油,证明自己!”,“不行,你还没有十足的把握”。我的心里仿佛出现了两个呼唤,在这两个呼唤中,我左右为难,终于,我下定决心:我要证明自己,不能做成功之路上半途而废之人,行动上的矮
子。当我双眼充满自信的抬起头来时,起初,老师并没有注意到我,可慢慢的,老师注意到了我,注意到了平凡的而又不平凡的我,当我那充满自信的双眼与老师那双犀利的眼神相碰时,我看到了老师嘴角挂着的微笑和鼓励的眼神...
下课时,老师叫住了我,在我边轻轻地说了几句话后便离开了,只留下在原地心花怒放的我。老师在我耳边说的话是:自信!
没错,在生活中,在日常人际交往中,只有敢于昂起头、挺直腰杆,才能更好的正视困难,把眼前的困难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在那之后,你的心里一定会有一句话:面对困难,我含笑面对,面对失败,我坚强地度过。在人生的曲折、坎坷之中,我昂起头,自信的度过,因为只有昂起头才能看清前方的路,才能提升自信和勇往直前的愿望,才能展现自己......
在犹豫与挫折时,请相信,成功女神在你身边,你要做的只有相信你自己!
蓦然回首 七年三班 盛漪冰
蓦然回首,
就像从一个遥远的梦中惊醒,
又像在茫茫现实中甜蜜回忆。
曾如烟的往事早已幻化得破碎,
遗失在记忆的长河。
曾干涩的瞳孔再也载不下斑驳,
追溯在遗憾的往昔。
从容彷徨在灯火下的阑珊身影
蓦然回首,
就像从一声缥缈的唤中抽离,
又像在潇潇风雨中喃喃自语。
曾珍爱的回忆只能任由其弥散,
消逝在伶仃的思绪。
曾永恒的承诺尚可兑换成沫影,
寂静在晨日的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