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带我到这个世界看一看,虽然不尽完美无瑕,但我真的深深地爱着它。 ——题记
我记得著名诗人泰戈尔是这样写的:“假如你忘了爱,请记起你的母亲。”的确妈妈是赐予我们生命的人,虽然有的妈妈端庄美丽,或者有的妈妈邋里邋遢,但无一例外地,她们都是最爱我们的人。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有时认为妈妈每天不停地在我们的耳边唠唠叨叨,反反复复地提醒我们小心什么,应该做什么??我们甚至整整一天都不想同她说一句话。但是有一天我无意中看见她鬓角渐渐生出的银发,心中某个柔软的地方微不可微地触动了。
哦,我突然发现原来为了我的成长,她渐渐地变老了,原来岁月是这般的无情。时间蒸发了一切,无声又无息,却无情地用刻刀在她眼角镌刻出深深的皱纹,它每时每刻不在述说着岁月的流逝。她的黑发慢慢地变成白发,眼睛不再那么的清澈透明了,脊背也一点一点地弯下去了??有时我隐隐约约地明白,我在慢慢地长大,而她却也在慢慢地老去。
我还记得在我记忆中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她的身影,或深或浅,她使我在这个时代生存,发展,获得成功。妈妈交织在我生命中:她给予我一个温暖的家,教会我穿衣吃饭洗脸系鞋带等等基本的生活技能,培育我努力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教导我各式各样的学习方法,促使我掌握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告诉我做人处事的道理;锻炼我自强自立的精神,要求我遇事荣辱不惊,为他人着想,给他人台阶下??我深深地记得妈妈不辞劳苦地陪我学习绘画,骑车带我去很远的地方
练习轮滑??的确,正如泰戈尔所说,我们可以忘记了一切,却怎能有资格忘记妈妈呢?
妈妈脸上渐渐生出的斑点仿佛汲取尽了她生命的营养,与之而来的是她脆弱的身体。我以前常常会开玩笑说她是黄脸婆,笑话她长得不好看;又或是想说XXX的妈妈好漂亮。妈妈总是一笑而过,不跟我计较,但是我又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说到一半便止住了口。其实,不管妈妈好不好看,她永远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守护神,不管她是否貌美如花,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成长。
以前每当我们遇到难题了,第一个想起的永远是妈妈,就像小时候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妈妈”。她在我们的眼中就像天使一样地存在着。但是现在每当妈妈虚心地请教我们什么问题时,我们立刻像是被侵犯领土的狮子一样,恶狠狠地说:“你不懂,关你什么事?”曾经的我们那么是那么地依赖和喜欢妈妈,而如今的我们却总是拒绝妈妈对我们的关心,甚至可能变成是一种习惯。谁能够告诉我究竟我们怎么呢?难道是时光消逝,我们就变化了?
而我的妈妈却好像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孩子,她会为我一点小小的进步而感到欢欣满足,哪怕我并没有像她期盼的那样美好,她也依然一如既往地爱着我,默默地欣赏我,为我不停地鼓掌加油,鼓励我不断地进步,想方设法帮助我根除以前的缺点??这么容易满足的妈妈,难道不值得我用不足她付出的十分之一的爱去回报她吗?她是我最重要的人,她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所有的一切都是都源于妈妈的温柔,引用季羡林的话便是:“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呆在母亲身边,哪怕她一个字也不识。”
久而久之我在妈妈旁边享受的幸福好像就变成了理所应当似的,而我的妈妈不求以心换心,但我自己将心比心,我想再深的感情也犹如一瓶陈香佳酿,也很容易就会被打翻了,即使扶正了也不得不再掺点别的酒进去,所以在妈妈一如既往地爱我时,我很想打开心扉对她说一句问候:“我的妈妈是个美人,岁月求您别伤害她”,在很久得不到我的关怀的妈妈眼里也会是莫大的欣慰。世上只有一个人,是我们最想用灵魂去拥抱的——妈妈。幸福是紧紧抱住的,我妈妈也是需要我们紧紧守护的。 我的历史老师萌萌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