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七班 徐来
山花烂漫的春天,与小伙伴们采摘花枝藤蔓编织帽子。有时带着梧桐叶卷卷成的虎头帽,配以妖怪动作嘻嘻哈哈,野豌豆壳花竹叶刚笋壳柳条,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哨子。几个小伙伴满村里兜圈,吹着各种各样的哨子。最妙的是,取一段野竹管削个小孔,用竹枝或木棒夹住湿棉絮作栓一边吹气,一边推拉,那声音婉转悦耳,可与画眉比美。
炎热的夏天,我们玩得最开心的时候。三三两两,穿梭在枣林下,喜欢用缠着蛛网逮鱼捉虾。火辣的阳光,把赤膊的身子晒得黑不溜秋,烤熟的雄蝉,螃蟹泥鳅别有滋味,满足的笑脸沾满火灰泥巴。用鱼蟹和死蝉引开,大青蛙可不轻易上当,棍棒狠狠追打赤练蛇,最有刺激的是用蚯蚓,痴痴的青蛙跃起,大孩子会追目标,两三只大青蛙可以做一顿美味,加上几条小鱼就可以开荤了。
盛夏,晚上乘凉,家家门前一张竹椅,在沐盆里洗过澡,躺在凉床上指着牛女流星飞一阵子惊讶!母亲不让我们仰头躺在床上,怕蚊子钻入我们的鼻孔。有时,村上的人也来凑热闹,唱歌,猜谜语,接连不断。最诱人的是大人说鬼故事,听过瘾后却全身发麻,结果不敢把脚伸向床沿,生怕床下有鬼,伸手把他抓走了。
秋天,秋高气爽,秋色迷人。秋天是金黄的,院子里树木变黄了,渐渐枯萎了。金灿灿的秋阳暖烘烘地照着大地,把人们、草地、树木照得都变黄了。秋天是快乐的。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做游戏,踢足球。如果要出来玩耍,大人们也会同意的,因为不那么热了,在公园里、校园里操场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冬天,游戏特别的多,拔萝卜,轧牛筋坐,老鹰抓小鸡,在手里飞来飞去确实好玩,一疏忽它就带线逃逸只留下一连串的喳喳叫。爱玩的我们要抓住流年。
追忆年华
七年四班 吴雨格 指导教师:张越
当回忆中一页难忘的画面,也许第二天,天依旧那么蓝,水依旧那么清,太阳依旧那么灿烂。多的只是对生活的眷恋。
天地为证,日记为证,我的初一生活就这么晃呀晃呀了一个月了。有时候突然会惊讶那么多日子都跑到哪里去了?时间像是被人摁下了快捷键,所有的,五彩的,漂亮的画面一闪而过。然后就想起了一句诗: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是啊,一天又一天,对我来说界限已十分模糊。每天早上仍然会被闹钟吵醒,中午放学依然会把自行车蹬的飞快地回家。每天下午去上学还是一幅很悠闲的样子,心底期待着能有同行的人一起回家。
对于小学的那段时光,我至今还在怀念:小学的美好时光、美好的记忆、还有慈爱的老师。我的心终将被那段时光的温暖与美好深深的埋没了。
上了初中,遇见了许多人和事。一开始我有些应接不暇。但真是累并快乐着。我像一个很乖的陀螺,被时光这鞭子抽得快速飞转,只是希望不要停下来,因为懒得去想下一步该怎么转。当我适应了那段紧张而快乐的过渡期,我便开始感觉到时间无情地离去,根本不会听我的挽留声。
一个朋友里空间里发了一篇日志,是写给我并不认识的两个人的,是因为几个朋友间的矛盾的,有个看起来比我们比我们大的人在一楼评论说:“小孩子家事还挺多哈,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吧,而有些东西还握在手中就很珍惜,比如朋友,比如今天的时光,过去了我也不再怀念。
此时的课间正在一度的狂欢,也许在过三年,初中毕业的我会无比留恋地追忆初中的时光;也许再过六年,高中毕业的我憧憬自己的未来;也许在过多少年,被人情世故打磨得圆滑的我已经不懂得怎样去触碰自己的内心。
时间真是伟大的治愈师。曾经以为毕生都不会忘记的伤痛在长大后来,也许只是无尽的幼稚。许多不会忘记的人和许多已经忘记的事,在年轮回归线外会交替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