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二班? 刘佳璐
理想,它是一个纯洁的代言词,有的人梦很渺小,有的人梦很伟大,不管能否实现,尽
管它只是一个梦,它也是值得我们去遐想,值得我们去努力。
爱因斯坦曾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以前的我,一定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可现在,我有了理想。我从小的时候就知道,理想是一个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东西,有的人理想近在眼前,是因为他就像一只井底之蛙,只可以看到自己头上的一小块天空;有的人理想远在天边,他就像雏鹰一样,渴望展翅高飞,渴望无拘无束。
理想是罗盘,给船舶导引方向;理想是道路,引领你走向黎明;理想是船舶,载着你出海远行;理想是油灯,照亮前行的道路;理想是火焰,点燃希望的蜡烛??
每个人都有理想,每个人的理都有所不同,有的人理想有千万个,有的人理想仅有一个,不同年龄的人理想不同,不同观念的人想法不同。我小时候渴望当一名老师,因为每当看见我的幼稚园老师无忧无虑的陪小孩子玩的时候,心中会想:我要是也可以每天陪小孩子玩就好了。再长大一点,每当我看见舞台上闪闪发亮的明星,心中想;我也要用自己的能力让别人开心。长大了一点的时候,我希望当一名糕点师,因为每当我看见糕点师在做着美轮美奂的作品时候,心想:若是我当上糕点师,那么我就可以天天做糕点给自己吃??可现在,我的理想就是:只要尽自己努力去做,足矣。
我的知识一天一天的多了起来,我相信,只要付出坚持、勇气、努力,用心去浇灌,那么心中的花苞就会绽放!
掠影无痕的青春
七年级二班 王婷萱
夜幕,悄无声息地氤氲起来。只有微弱星光照亮的夜晚,何时才能变得火树银花。茫茫世界,又有多少人迷失了回家的道路。每每道路出现在眼前,却又立刻被荫翳了。寂静的深夜啊,你可曾静下心来,仔仔细细地听过我们的心声;你又可曾知道,有多少人希望你变得流光掠影?是的,你听见了并却了我们的心愿。但,不知你这样做是否正确,使不少可爱活泼的孩子在这繁华的夜景中迷失了自我—这,便是我们难以捉弄的青春。
每个人只有这一次青春。它或如履春冰,或轻松愉快,或惴惴不安。理所当然的,我们应该在这唯一的青春里,呵出一道属于自己的风景线,为这沉浮不定的夜晚,增添安抚的光芒。 初中的生活或是多姿多彩的。在我们学习的过程当中,就应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生活中的失败 ,是时常有的。但我们不应该因为小小的挫折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
曾经有人对我说﹕“梦想是什么?梦想和现实根本就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当你从梦想中窥探出头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离梦想很遥远。”其实,梦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你肯努力,你肯付出,你肯追逐,就一定会有回报。这样,当你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收获时,就会发现自己离梦想只差一步。那一步是什么﹖那一步是追逐。追逐,是个费体力活的事,可当你转过身看着自己一步步走来留下的那牢固的脚印是,就会露出舒心的笑容。
自信,是让人走向成功之路的一剂良药,它需要十足的勇气下药。茫茫黑夜,我们摸索着走了一步又一步,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自信—我一定能行;靠的是勇气—我什么也不怕。这样,你离踏出黑暗的日子就不远了。
青春是烛光下摇曳不定的泪,酸甜苦辣,具在其中;青春是星空中微微发光的,虽说渺小,却是独一无二的;青春是黑暗中的一缕阳光,尽管很少,却足以照亮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