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青春
七年一班 王鹤霖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刻。
青春是绚丽多彩的,是每个人的生命长河中最美丽的一段。多年后,回忆起我们的青春往事,嘴角淡淡的弧度是永远也抹不去的,因为曾经的青春是那样值得喝彩。
而每个人的青春又是与众不同的。
青春是金黄色的。拥有阳光般色彩的笑脸荡漾在校园中,使整个校园充满生机。下课时,操场上银铃般的笑声与追逐的身影,是那样活泼明丽。仿佛他们是太阳的孩子,如此耀眼! 青春是紫色的。有多少个年华正盛的少年如紫罗兰一般,静静地盛开着。捧一杯香茗,安静地看着书。在僻静的花园中,嗅着书香。那恬静唯美的画面是任何人眼中的珍宝,没有人愿意打破。
青春是火红色的。拥有放肆的青春的人是无比疯狂的。他不顾左右,由着自己的创意和心情去走自己的道路。回忆张扬个性的青春时,他会是快乐的。
青春是绿色的。大多数正值青春的人会学习着各种各样的知识,陶冶自己的性情,净化自己的心灵,以此不断完善自己。用青春中大部分宝贵的时间充实自己的人回忆起青春时,会是满足的。
青春是天蓝色的。正值青春的少年们可以不必考虑人情世故、世事变迁,他们彼此之间的交往是纯洁真挚的,如纯净的天空。拥有这样的友谊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对任何人而言,这都是人生中慢慢的收获。
青春是灰白色的。处于青春时的女孩子们很敏感,一点儿小事足以让她们忧愁很长时间。一个人静静地思考,有时会抽场地托起下巴,有时会落下晶莹的泪珠。这样的青春是值得呵护的。
青春,还有很多种色彩------
可是,如果只有一种颜色的青春是不完美的。青春,因为多彩,所以夺目;因为多彩,所以精彩;因为多彩,所以让人倍加珍惜!何其有幸,正值美好青春年华的我有一个如此五彩缤纷的青春。
青春,只有一次。我要让自己的青春过得漂亮!过得精彩!过得无悔!
我的理想
七年一班? 杨瑷宁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阳光;理想,是吹响生命的号角!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身着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在我的心目中,医生的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
我非常敬佩医生,因为他们能够救死扶伤,为了把一个人从生死关头拉回来,医生们奋战在手术台旁,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都不休息,严谨的敬业态度着实让人钦佩。在每次手术成功之后,医生面对病人家属的万分感激,心中神圣的自豪感和喜悦之情油然而生。
当我们大学毕业时,也许大多数人都想去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发展,而我最向往的地方则是硝烟弥漫的战场。在那里,有许许多多的人正奄奄一息,需要救助。我想在那里才是一个医生真正能发挥出自己医术水平的地方。在那里,用妙手回春的医术,救死扶伤的精神去救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实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有意义。我还想去偏远的贫困山区,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为那些缺医少药的村民带去先进的医学设备,更希望
农村的孩子和我们城市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
在我的心目中,医生这个职业是最神圣的,我会尽我所能成为一名医生,并且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认真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丰满自己的羽翼,有朝一日,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
珍惜似水的年华
七年一班 马瑞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流年似水,匆匆而过。我们的童年------那段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那个一生中最纯真的时代已经悄然逝去。正如朱自清所说:“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河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就让我来讲一讲我的童年吧!
我在幼儿园时,天真烂漫,也与其他孩子一样,一天除了吃喝玩乐学,不想什么其他关于人生、理想的问题,可能连这些词是什么意思都不清楚。但我非常感谢我的姥姥姥爷,他们给我的教育非常好,使我很小就对学习有了浓厚兴趣。因此,幼儿园时我便为小学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小学一、二年级时,我因为性格比较内向,也不大接触游戏领域,所以喜欢独来独往,也因为教室离后操场远,很少去后操场,也没什么运动。虽然学习挺好,但却没有交到什么朋友,这点让我有些失落。但到了三年级的时候,情况发生了很大转变。自从我下课开始玩单双杠,我开始开朗起来。从此,我的朋友圈慢慢扩大。从开始的几个同学,包括在年组出名淘的刘同学,我的朋友圈最后扩展到了几个班级的男同学。也使我与刘同学成为了铁哥们,我也很感谢刘同学,是他使我完成了从一个“弱男子”变成有了几分勇敢,几分坚强的“小男子汉”的蜕变。
四、五年级的时候,我被几个不大好的人影响,开始逛学校门口的超市。有些看着好玩的玩具,想买但又没钱,便从家里自己的存钱罐里拿钱,买了非常大的一堆塑料拼装玩具。直到六年级才被父母发现,被恨恨地打了一顿。我这才猛然意识到我已经脱离正轨,最后我又转入了正轨,静下心来学习。
在六年级这一年中,我多读了许多励志书,这使我的道德水平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也对生活有了更深的见解。这一年,我埋头苦学,在班里乃至学校取得了骄人成绩,也算有些小名气。这时我才发觉,我马上要小学毕业了!
这似水的六年啊!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这三年的朋友们,这五十八个同学就各奔东西了。有些同学还没来得及更深认识,却可能一生不能再相见。谁不愿友谊天长地久?谁不愿缘分一生一世?但最后我竟只能对着毕业照默默感慨,默默流泪。我很后悔有两年虚度光阴,但后悔又有何用?那时光已逝,再也唤不回来。这可能就是虚度年华的后果吧?!
母亲曾说过一句话:“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就是你觉得你以前的生活没留下任何遗憾。”上了中学的第一天,我便在心里要求自己,以后我会珍惜我的青春年华,不会给青春留下遗憾。如果你这时正虚度年华,那将会成为你永远的遗憾。
朋友们,让我们珍惜我们似水的年华吧!让我们用自己有限的青春,为自己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记一次观赛有感
七年二班? 姜午芃
今年九月我第一次去现场观看了一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平时都是在家里电视前看直播,而那一次走进球场时才知道那是与在家里,在电视机前观看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而通过比赛也让我感触颇深,明白了许多道理。
那场比赛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4轮辽宁宏运主场对上海申鑫,因为今年两支球队成绩不理想,都身处保级圈,所以这场比赛是一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当我到达锦袖体育场时就看到了无数的球迷们,他们几乎身着一样的球衣,有的高歌,有的呐喊,有的摇旗,有的击鼓......当比赛开始哨声响起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拼抢,比赛中球迷们齐声呐喊,千人同声,为辽宁队加油打气。辽宁队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不负重望,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三比零完胜对手,取得宝贵的三分。
当我们所有球迷一起为球队加油,那种化千人为一人的感觉让人兴奋,仿佛自己成为场上的第十三人,队员们即使抽筋了、受伤了也起来咬牙坚持着,球队无论主动还是被动,球迷都坚定不移的支持着,这些让我知道了有一种精神叫团结,有一种力量叫信仰,有一种成功叫拼搏。
通过这场比赛让我深深的感到了在生活和学习中我缺少的正是这些精神,遇到困难往往退缩,不敢面对困难,不能坚持下去。在以后我要更加刻苦的学习,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积极向上,最后我以一副对联来勉励自己: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飞扬青春,放飞梦想
七年二班 徐上峰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着淡雅的迷人芳香。青春,有难以忘怀的篇章,也有痛定思痛的题目。青春是生命中的晨辉,也是生命中的黎明,要珍惜重视自己来之不易的青春,让这朵生命之花绽放得绚丽夺目。
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相信在每一个人的青春中都有一段值得去回忆、思索的故事。但是,你是否可以毫不迟疑的说:“我没有白白浪费我的青春。”我想,其实这并不简单。如今,我们正步入青春,开始逐渐感悟青春。有人说中学时期就是黄金时期。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把握好这来之不易的黄金时期呢?正处于这“黄金时期”的我们,是该趁波逐浪还是分秒必争,稍微有点智慧的人都会选择后者,我小学时的老师曾经说过:“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奥斯特洛夫斯基曾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我们应该在这短暂的青春里挖掘出无限的希望与信心——这是我对这句话的理解。
梦想是积极向上的,我为自己拥有梦想而感到自豪。在青春的花样年华里,梦想又是什么?是孜孜不倦的汲取营养,吸收知识。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梦想这浩瀚无边的长河中,我虽没有多么伟大的志愿,但是我有梦想,便是拥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才能了解前进的方向。梦想是指南针,可以指引人生的道路;梦想是双刃剑,可以斩断人生的困难;梦想是孔明灯,可以燃起人生的希望。人正是因为有梦想,浑浊不堪的人生才见得清澈见底。
我们被称为新世纪的太阳,在青春里应该理所应当的散发耀眼的光芒,珍惜青春的同时也应该寻找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梦想,多少伟人是在梦想的指引下走向成功的,让我们用青春拥抱自己,用梦想渲染自身,用生命点燃未来!
让我们放飞我们的梦想,飞扬我们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