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答案】作者以因为贫穷而不得不出卖自己心爱的小白兔为正面叙述对象,用虚笔刻画了一位扶危济贫的人物,赞颂了善良仁爱的崇高品质。文中关于这个人的描述确实不多,我们不知道他的高矮胖瘦,性格职业民族等等,文中描述他的句子仅有“沉思了好久”“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一支钢笔递给她”“把小白兔装进背篓里”等等。但我们依然能够被这个人的善良和仁爱所感动。其魅力在于事件本身给我们带来的触动,而点睛之处即是这个人的出现和行为。是他让整篇文章的中心凸现。与此同时,他也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