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吃喜宴》
吃喜宴
哈,前几天的喜宴可真是爽透了!
看,我叔叔结婚的大队伍可真是壮观,一辆辆,一排排的轿车上挂着许多花、彩球、彩带,许许多多的亲朋好友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这对新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我也不例外,我对叔叔和婶婶天真可爱的说:“祝你们新婚幸福”,又亲了他们各一口:“我亲了你们,你们就会生出和我一样聪明可爱的小宝宝的!”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幸福的笑了起来。随后他们手挽手进入了正堂。主婚人响亮又深含祝福的声音让这个阳光明媚的婚礼更加多姿多彩。
啊,一阵阵醉人的菜香飘来,噢,该吃饭了!第一道凉菜和糖果让我们这些小孩子们眉开眼笑。第二道是美味的烧鸡和糖醋鱼。第三道炒鸡丁隆重登场!我尝了一口,嗯,鸡丁外酥里嫩,花生豆又香又脆,火腿肠丁香甜可口,我好喜欢吃鸡丁,便一把将鸡丁碗放入怀中,大口吃了起来。然后又喝了一些甜汤等。同桌的吃相更令我哭笑不得:他抓起一只空碗,把好吃的菜都夹入碗中,我不经意地向他的碗一看,呀!那只空碗瞬间变得满满的,好像马上要爆炸了一样。他抓起筷子,扒了起来,看他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惊讶的目瞪口呆:“你,你,你没吃过饭呀!” 他却不理我,像完全没有听到似的。过了半小时,锣鼓声、礼花声忽然响起,哟,要进洞房了,我放下碗筷,拿起喷花,飞快地跑向洞房,“哧、哧、哧”几下,把他们的衣服上喷上了几层彩带,像给人穿上了又一套衣服一样,真好玩。过了一会,人们渐渐散去了。婶婶送给我一张他们的新婚照片,我乐坏了,说了声:“谢谢婶婶!”唱着歌刚走出屋子,便听到了从录音机里传来的悠扬动听的声音“改革开放新时代? ?”是啊,改革开放了,人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啦!我又哼着歌,颠儿颠儿地跑回了家。
改革开放了!婚礼和喜宴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