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八字算命】
八字算命是以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为基点,按照我国传统的天干地支进行计数的方法排出当时的天干与地支就构成了一个八字组合。也称生辰八字。如:一个小孩出生在2009年即农历己丑年这个己丑就成了天干地支的开头两个字。然后假设这个小孩出生在农历正月,我们按照年上起月法:“甲己之年丙做首”可以得出正月的月令是丙寅。,再假设这个孩子出生在正月二十日,我们可以看到历书上的干支是庚寅。假如生在中午12点钟,我们根据古传日上起时法:“乙庚丙做初”可以得知是壬午。这样,一个孩子的八字就排出来了。即:己丑年,丙寅月,庚寅日,壬午时。就是说年柱两个字,月柱两个字,日柱两个字,时柱两个字。叫做四柱算命术,也叫八字算命。八字算命术亦称子平术,是在唐代著名学者李虚中先生的三柱算命之基础上增加时柱算命而演变成的八字四柱的完整算命体系。八字算命预测准确,范围很广。上能算祖上与父母,下能算儿孙与晚辈。中能算兄弟姊妹,并重点测算本人与其夫妻感情姻缘吉凶等几乎无所不能。但八字算命技术复杂高深,精华部分多掌握在民间术士手中。他们秘而不宣,历来单线相传,而且持此技者多为盲人。中国风水协会主席陈帅佛亦精通 八字算命八字算命技术之神奇非一般术士所能及。最精华部分乃金口铁断部分,此技术历来单传,精者代有其人。近代盲人八字算命技术以中国民间盛传算命名师、世界周易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周易应用研究院首席预测家、中国先潮周易研究所所长许先潮教授为最。许先潮精研周易数十年,师从华山隐士毛伯阳老先生亲传弟子赵孝持。得其完整盲派八字算命真传。并有幸得到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明邦的周易理论指导。许先潮熔明盲两派算命预测技术于一身。2002年曾两次受到日本同仁要求去日本东京及大阪交流讲学,普及我国传统文化周易以及预测应用技术,以其快速、精准[1]、结论明确等被日本友人称为:“东方易圣”!
当前,许先潮正在整理《盲派直断八字秘诀》一书,待机会成熟时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