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面清爽
字体工整
笔迹清晰
布局美观
要点突出
语言外表(齐整、短小有力)
《小议“作假”》【】内为修改稿
寒鸦知道自己没一处漂亮,但它为了自己能被宙斯选定为鸟王,它作假了,它把别的鸟儿的羽毛用胶粘在自己身上。此时它是美丽了,但这种美丽毕竟是假的,那些羽毛终究会落下。由此看来,作假只是维持一时之美,终不能长久呀!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所见的很多人,很多物也是经过了作假,才展现在我们面前。(142字)
【欲求封王,寒鸦竟然作假!
寒鸦把众鸟脱落的羽毛全粘在自己身上,虽然可以“格外漂亮”,但羽毛终会掉下——虚假之美,能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动物如此,人亦如此。】(74字)
(精炼/突出/清晰/情感浓烈/有气势/点题/体现与材料有联系/短(句短、段短:原文2段142字,改文3段74字)则有力、易入眼、易处理/感叹号突出情感、引号与破折号凑字数)【学术作假终识破】前一段时间,“打工皇帝”唐骏被“打假斗士”方舟子揭开了真面目,原来,他的那些所谓的博士学位证书、名牌大学证书都是假的。谁能想到他光鲜的外表下的一切竟然都是作假。与此同时,医学教授肖传国的伪面具及一些养生大师的伪面具也被“打假斗士”方舟子揭下,并且,肖传国等人因心生不满对方舟子展开了报复。唉,想不到,那些衣着光鲜的教授、养生学家竟然是伪科学,我们周围到底有多少人在作假?
【商品作假罪难逃】现在,许多商业人士为了牟取利益,竟不顾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不顾道德的舆论,也在作假。比如“三鹿奶粉事件”“瘦肉精事件”“苏丹红鸭蛋”“地沟油”??
【考试作假定被捉】随着社会上的“作假之风”刮得越来越烈,一些中学生也学会了“作假”。
考试,是每个学生的必经之路,但??
在现代这个作假成风的社会中,我们需要更多的方舟子,更多的“打假斗士“,作假只能维持一时之美,终究不能长久,我们要杜绝作假,要严厉打假,要鼓励更多的人向方舟子学习,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作假这两个字从我们周围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