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令我至今难忘的事。有成功的事,有失败的事,有令我骄傲的事、也有令我惭愧的事。但我最记忆犹新的事还是做过的一件错事。
那是三年级暑假的一件事了,那天上午,我召集了好多小伙伴在两座平房之间打排球。一开始是毛毛打,结果她才打了两下就接不住了,唉!真不怎么样。然后是李红打,她一下也没接住,我心想:这个更臭!到我了,我用力一打,打偏了,球飞向平房,把二楼的一扇窗户打破了,小伙伴们一哄而散,我想:不管了,最多球不要了!我气喘吁吁的跑回家,妈妈问:“球呢?”我说:“借同学了!”妈妈看我脸通红,就打趣的说:“你是不是把人家窗子打破了?”我一下就慌了,心想:妈妈是不是“千里眼”?她怎么知道?我说话开始结结巴巴,妈妈便追问下去,我只好招了。妈妈说:“犯了错误没关系,谁都会有,但要勇于承担,这是钱,你去赔吧!”我说:“我才不去呢!你去吧!”妈妈说:“你做错就要你去承担,放心,人家不会拿你怎么样的!”我只好拿上钱,忐忑不安的上了二楼,敲门时,我真怕里面出来一个大汉,打我一顿。可开门的是个阿姨,我便放心的把钱交给阿姨,向她一五一十说明白,她说:“小朋友真好,知道承担错误,这是你的球,再见!”我高兴地下了楼,和妈妈回家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有错就要勇于承担,我会将这件事永远珍藏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