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作文集锦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放学了,我和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欢快的飞出了学校的大门。这时的阳光已不再像正午那样咄咄逼人,迎着习习的凉风,同学们有的三三两两说笑着,有的则低头不语,想必是在学校挨批了吧。
我手里玩着悠悠球,嘴里哼着“酸酸甜甜就是我”,一副很惬意的样子,来到路边小店,买了一支“蒙牛绿色心情”美滋滋地吃了起来,样子比当上总统还过瘾,下意识将雪糕纸随手一扔。忽然,我看见几名同学正帮助一位女清洁工打扫地上的垃圾,他们是那样专心致志,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从额头上滚落下来。我像是被闪电击中了一般,怔怔的呆在那里,看到他们沉浸在劳动的欢乐当中,我羞愧难当,立即拣起纸袋,加入到劳动的行列当中。我尽情的体会着劳动的快乐,让汗水滋润着我的全身,骄傲的享受着周围投来的赞许目光。
我又走到了那条熟悉的回家路上,脑海里还回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我深深的体会到,构建我们和谐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为全社会发出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