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成长的经历中,有笑有泪,有喜有乐,总之,酸甜苦辣伴随我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尝试着,付出着,也收获着。我们收获了快乐,教训,知识......而我尝试着发言的事,让我收获了无穷的勇气。
“丁零零”随着一阵悦耳的上课铃,我们大家飞快地走进了教室,这一节是公开课,我们端端正正的坐在座位上,听老师讲课,平时,我最怕老师点我回答问题了,因此,我上课常常躲避着老师,不敢看老师的眼睛,不想让老师点我回答问题,这时,老师提了一个非常难的问题,教室里刚才还有同学们的讨论声,现在听到了老师的问题后,整个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我脑袋飞快的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啊,我想出来了,我快速的举起了手,可是,我的答案是对的吗?如果错了,多丢丑啊,我把手举起来不到十秒钟,又放下去,不过一会儿,又把手举起来,不知什么时候,老师看见了我举起的小手,点了我,我站了起来脸涨得通红,用很不自信的声音说出了答案。
“说的真好!”老师用既高兴又肯定的声音说道,“大家给他一点鼓励的掌声,怎么
样?”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当时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多高兴,这可是我第一次举手发言啊,并获得了这么热烈的掌声。
发言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老师要再提问题多好啊。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了笑,说:“这个问题回答的很好,现在,我想请几个同学来表演表演当时的情景。”我们大家迫不及待的举起了手,我的小手也举的好高,老师又一次点了我,等我把这个故事表演完之后,老师笑着说:“小强真棒,我们大家再一次一起为他鼓掌!”还没等老师说完,教室里顿时又响起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她总是默默无闻陪伴在我们身边,像妈妈一样呵护着我们,像爸爸一样给予我们无穷力量。她,就是伴随我们整整三年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中等身材,柳叶似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她穿着朴素,总喜欢穿着纯洁素净的外衣,但又不失高贵典雅。
她是一位学问渊博、教学有方的好老师。同学们都很喜欢听她讲课,因为她的声音像山泉一样清脆悦耳,讲的课生动有趣。在学习上,她就像一位导游,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果园里徜徉,摘取秋天的硕果,品尝着成功的喜悦。在遇到困难时,她就像大姐姐一样,拉着我们的小手,说:“来,我们一起度过难关!”当我们犯错误时,她总会笑着说:“这次错误是对我们的考验,下次注意就好了!”多好的老师呀!
王老师不但教学有方,而且很关心学生。记得上个学期,我因为住院一个星期没去上学,当我回到学校时,好多功课被拉下了,当时我很担心自己跟不上课,没想到黄老师每天课后都把我叫到办公室,耐心地给我补课,在她的帮助下,我不仅补上了拉下的功课,而且期末考试还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老师,您像一支红烛,为我们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老师,您像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回报。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老师,我想拥抱你,甜甜地叫上一声:妈妈!
家乡的路变了
在我的眼睛里,家乡乡村的路和城市相比毫不逊色。各村通往集镇的路都是水泥路,两辆汽车可以并排通过。路两边树木葱茏,鲜花盛开。早晨,路上银铃般的笑声,汽车的汽笛声,摩托的“突突”声,使恬静的乡村变得生机盎然起来,勤劳的家乡人民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在我的眼睛里,家乡集镇的路同城市一样宽敞,三辆汽车可以并排而行。白天,人声鼎沸;夜晚,华灯璀璨。
宽阔的黑色的柏油路面上,大型运输车、各色的小轿车从路面上疾驰而过,向北,向东,向西,向南沟通了家乡与外面的大千世界,生动和繁华像一幅幅流动的图画。
两年前,提起家乡的路,无论是当地的居民、来访的客人,运输的司机,都会苦不堪言。道路坑坑洼洼,本来到城区十几分钟的路程,却要颠簸四十几分钟才能到。家乡的人们也只能是拉着沙土,垫垫坑,这样一来,晴天,只要车辆一经过,便升起一团一团的烟尘走在路上的行人都要捂着口鼻;临街的居民,既使夏天再热,也不会打开窗户;道路两旁的植物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灰土。若遇到雨雪天气,更是泥泞不堪,车辆一过,泥浆四濺,稍有不慎,便会摔倒,结结实实地裹上一层泥衣。
坑坑洼洼的路,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更严重的是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虽然家乡资源丰富,客人们却都不愿意来到这里投资发展,家乡像个老人步履蹒跚缓步前行。
盼望着,盼望着,当地的居民盼了一年又一年,留给人们的是总是失望和无奈。2009年,终于传来了要新修路的消息,人们开始不敢相信,当看到一辆辆满载碎石、沥青的货车齐刷刷地停在路上的时候,人们惊喜得放下手中的工作,都来到路的两边,老人们站在路边,不住口地啧啧赞叹,孩子们张大了好奇的眼睛,在路边跑来跑去地看着,仿佛要迎接一场盛大的喜事。当看到黑色的沥青浇注在路上,看到压道机的轰隆隆地辗压,人们好像听到了最美的音乐。
在公路旁,农民建起的蔬菜大棚一个连着一个,大棚里种着的各种各样蔬菜,外地
的客商沿着四通八达的柏油路直接驾车来到田间地头收购。农民不出家门就可以把辛勤的劳动果实卖到大城市。
在宽阔的路边,栽着花草树木,辛苦劳作了一天的人们,踏着落日三五成群的来到这里,或走在路上锻练身体,或边走边聊。那伴着夕阳,走在林荫小路上的一对对恋人,手牵手,肩并着肩,那甜蜜、幸福的样子,让人嫉妒的同也油然而生出一种眷恋,对爱情的眷恋,对生命的眷恋,对所有一切美好的眷恋??
爷爷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呀,实现‘村村通’再也不用走泥浆路了!”我明白了,家乡的路之所以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因为党的富民政策好,是改革开放结出的硕果。现在,家乡的路在变,房屋在变,饮用水在变,菜篮里的菜蔬在变??哦,家乡的一切在变!愿:家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