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十岁了,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
我的心中不断地泛起涟漪。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事,有高兴的、有伤心的 、有奇妙的、有平常的,在这些事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学习滑冰的事,因为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
一个月前,姥姥给我买了一个溜冰鞋,那双鞋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天蓝色,它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漫步者”。我见了,爱不释手,高兴得手舞足蹈,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下楼试滑。我模仿其它小朋友,先把迈开左脚,后脚也滑动起来,可刚一滑,后脚一动,就摔了个仰面朝天,屁股几乎要开了花。我很着急,也很害怕,我抓住妈妈的双手,小心翼翼地重新迈开脚步,向前滑动。“啪”的一声,我失去平衡,一下子扑进了妈妈的怀里。妈妈把我扶起来说:“不要慌,要慢慢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妈妈一句坚定而鼓励的话,让我增添了勇气。于是,我又试了一次,“好,上去了。”随着妈妈的话音,我的两条腿直直地站在了地面上,但双腿在微微地颤抖,我的心也怦怦地乱跳,刚滑了几米,唉,我又摔了。“别着急,你要慢慢练习,只有多练才能滑好。欲速则不达。抬头挺胸,身体舒展了,姿势才能正确??”妈妈不厌其烦得说着,拉着我的双手也慢慢的放松了。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害怕的心理,一遍遍的认真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轻松自如地迈开脚步,可以自由滑行了。渐渐地,脚下也不那么沉重了,身体也轻如燕子,只是速度提高不了。我又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练习,摔倒了再爬起来,“风雨过后见彩虹”我终于成功了!
现在我已经可以非常轻松地滑冰了了。速度也增快了许多,还可以在滑行的过程中蹲下捡东西。 学习滑冰的事情,让我懂得了只有耕耘(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作文酸酸甜甜就是我)才会有收获,谁都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能成功,成功是靠实践和不怕疼、不怕苦的精神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