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不起眼的普通人,甚至是被人看不起的小人物,他们或许就是成绩差、家境贫寒、长相不佳的你的同伴,他们或许就是街头墙角那些摆小摊的、扫大街的、捡破烂的、耍把戏的不起眼的小人物,或许就是因天灾人祸而失学、身残、患重病的陌生人。可是,我要说的,是那一个陌生人,我们只有一面之缘。
物美门口,有一家卖灌汤包和珍珠圆的小店。我很喜欢吃他们卖的灌汤包。每次经过,我总会缠着爸爸妈妈买一盒给我品尝。爸爸妈妈疼我,经常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虽然那不便宜,一盒要5块钱,他们总是慷慨地掏出5块钱让我买。 一次,我们从公园归来,恰好从物美经过。理所当然,爸爸爽快地给我买一盒。我们下车,在那里等待热腾腾的包子出锅。这时,旁边有一个老奶奶和一个小孩在那里看着。老奶奶头发十分凌乱,被风再一吹,就显得更乱了。小孩可能是那老奶奶的孙子,看起来差不多5岁了。小孙子眼巴巴地望着那刚刚出炉的灌汤包,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可是,从他们的样子看,别说5块钱,就是2块钱也是来之不易的。
老奶奶望望瘦小的孙子,犹豫了一下,又看看那灌汤包,长满茧子的手颤抖着伸进口袋里,掏出一小塑料袋。我不知道她要干什么,拿一塑料袋干什么呢?她似乎轻轻叹了一口气,慢慢地把塑料袋翻开。小孙子注意到这一动作,欢呼起来。老奶奶把塑料袋一层又一层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翻开。我终于看到里面包着的是什么,是钱!也就是说,这几个塑料袋就是她的钱包。而钱包里面装的,尽是一些零碎的毛票——一毛钱,两毛钱……她又向老板娘打了个很难察觉到的手势,示意她也要买。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她那点钱不知道够不够买半盒。 这一点钱,可能够他们一天吃的了!这一点钱,可能是她一上午辛苦的劳动成果!如今,她出于奶奶对小孙子的爱,希望小孙子也能享受一下一个小孩子的幸福,用了这些钱,买了这一盒包子。那一整盒热腾腾的包子,都是奶奶浓浓的爱化成的啊!
可怜天下父母心,爷爷奶奶的心也不差于父母心。
伟大的人值得尊敬,平凡的人也应该得到同样的待遇。因为尊敬是不分高低贵贱的。世上的每一个都是值得别人尊敬的,也是需要别人尊敬的。以下所举的平凡的人就是我所应该尊敬的普通人——
身体有缺陷却非常自信,生活非常乐观、开朗的残疾人。
乐于助人、舍己为人,在关键时刻将自己的私人物品贡献出来的人。
早出晚归,忍受着寒风呼啸或太阳暴晒的清洁工。
一群默默无闻的电业工人,是他们用他们那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和大把的青春换来了万家的光明。
天天穿着白大褂,待在医院里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无私的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下一代的一位位辛勤的“园丁”。
身处异乡却常常想念着自己祖国和亲人的外侨。
把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在戈壁滩的边防战士。
为了子女能读上重点学校自己却节衣缩食的父母。
……
总而言之,我们应该尊敬天下一切善良的普通人,一切善良的劳动者。
如果说名人是我们的骄傲,那么凡人就是我们的骄傲。
我只有这5篇作文,希望你能任选一篇,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希望你可以用上我的答案。拜拜!
在我所居住的小区里,有一位普通的送奶工,他是一位四十多岁的伯伯。
那位伯伯的皮肤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长年在外风吹日晒的结果;在他那国字形的脸上,有一双不大却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们楼洞有三家订户,两家在五楼,一家在六楼。六楼那家订户也就是我们家。
六层楼,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东西就已经把人累得够呛了,不要说送奶工还拿着那么多的牛奶瓶了。何况那牛奶瓶又圆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坏几瓶,一般的人一看这情况,就直接放在楼下。这位伯伯可不这样,每天下午六点他总是准时将牛奶送到订户家门口,再敲敲门,喊一声“牛奶来了!”
冬天来了,天越来越冷,不管刮风还是下雪,每天下午六点,楼道里总会响起那熟悉的脚步声和洪亮的叫门声“牛奶来了!”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傍晚,这位伯伯又来送奶,我接过牛奶瓶时,发现他的手都已经被无情的风给吹裂了,皮肤好象老松树的皮,皱皱巴巴的。我很奇怪,为什么不带上手套呢?是没有钱买手套还是太忙没时间买手套?要不然我送给他一双好了。第二天,他又来送牛奶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他,他亲切地说“你看,这瓶子外有一层水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的。”哦,是这样啊!我心里感叹道:这位送牛奶的伯伯为了不摔坏奶瓶,竟然在大冬天里赤裸着双手,真是让人敬佩呀!妈妈说这是一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送牛奶的伯伯,你是我最敬佩的人
妈妈的手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劳的手,懒惰的手,致富的手,灵巧的手,然而,我写的却是妈妈一双勤劳的手。她的手不怎么大,长期的劳动使茧皮爬上了手指,使手背上长了一层浅黑色的皮。
当鸡叫三遍的时候,妈妈的手已经开始工作了:忙着做早点。临近中午,她的手又工作了:忙着做午饭。下午,她的手又开始工作了:忙着做晚饭。夜晚,当明月高悬的时候,妈妈的手又工作了:忙着洗衣服。总之,妈妈的手时时刻刻工作着。
妈妈的手既是勤劳的手,又是充满母爱的手。记得一个寒冬的下午,天气比较冷。我在做作业,妈妈在做针线活。
夜深了,天气变得更冷了,我的手直打颤,不敢写了,怕把作业做坏。这时,妈妈走到了我身旁,关心地对我说:“冷吗?”我轻轻地把我的手夹在她的两手之中。顿时,我觉得无比暖和。在她的鼓励下,我终于认真地完成了作业。
记得还有一个隆冬的早晨,天气很冷。为了御寒,我和伙伴们到小河边滑冰。我一不小心,双脚跌进了石灰坑。我好不容易把脚提出来,可皮靴里已塞满了石灰。“不能穿了”,我果断地把皮靴脱掉,准备要妈妈给我洗,又一想:妈妈会批评我的。最后,我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把皮靴藏到门缝里,等天气暖和一点再洗。第二天,天气稍微暖和一点,我就去洗皮靴。但门缝里皮靴的影子都没有。 我着急得差点哭起来,过了一会儿,镇静下来,就到别处去找。刚找到后门,就听见熟悉的“唰、唰、唰”声。这不是妈妈的手工作时的声音吗?我随着声音走去,在天井里,我发现了妈妈,她正在为我洗皮靴。她的手冻得红红的,裂开了几条缝。虽然天冷,但是从妈妈的两颊中仍然掉下几颗晶莹的汗珠,我走到她的身边,夺下刷皮靴的刷子,一边说:“妈妈,我来洗。”妈妈关心地说:“振振,我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