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心灵的雨季记叙文
青春中有雨季,只有直面雨季的孩子才能成为少年。青春呵!抖抖身上的汗给他们来了一次考验。
细雨连绵。孩子们接连进出这个临时的世界。
女孩甲。看到这片连绵阴沉的天,玉琢般的小脸上染了一层“黑云”。带着几许不快,脚步缓了下来。雨开始点点打在她精致的面庞上,她有些害怕了。在这个鬼
天气中,只有她一个人在这里,无人依靠。愈想愈怕,她终于抛开心中的压抑,梨花带雨地哭了出来。命运老人叹了口气。
男孩乙进入。他的脸色和天色一样铁青,雨愈下愈大,雨滴打在他铁青色的脸上。天色渐行渐暗,他变得多疑,不断猜测,哪怕只有一点风吹草动也胆战心惊。命运老人看不下去了。
可他不知道,女孩后来带着满脸泪痕站了起来,男孩不再害怕,笔直地朝前走去。青春的细雨,终究难不倒这群勇敢的少年啊!跌倒了再爬起,他们的资本总那么丰厚,一次又一次屹立在黑暗中。
在同命运老人做的这个游戏中,少年们终究可以到达终点。有人说过“自己选择的路,就算跪也要走下去。”少年的意志竟然如此坚定。是这场雨的缘故吗?谁说不是呢。
在路途中,细雨里,他们却是不断完善自我。在这个雨季中,他们希望能在太空做生意,能在海底寻龙宫,能在地球拯救世界,一统天下。多么狂妄的少年!有人评论。少年并不在乎,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信念与追求,又怎么会在意他人的眼光?
在雨季中,他们开始学会用天赐的肩膀挑起那沉重的担子。他们开始用自己的双手温暖他人的心;他们开始用敏锐的眼睛去捕捉那瀚海的知识;他们开始用稚嫩的双脚去开拓一条平坦的路……少年们在雨季中不乏欢乐,他们懂得怎样去欣赏这场命运老人给予的雨,虽然雨斜斜地打着自己的脸,他们却自豪地昂首挺胸,望着云后的太阳……
行走在青春的雨季中,他们也许哭过,也许迷茫过,也许放弃过,也许……但之所以他们能被称做少年,他们一定是面对了这场雨,在雨中懂得了许多许多!
我们虽然不能退出这场游戏,但我们可以昂然地行走在这青春的雨季中。向着那金色的太阳,奔走吧!
青春是未央花,娇艳,有着摄人心魄的美,有一日,我们终究也会踏上这朵未央花,彼岸花,看花开花落,走在用未央花铺成的青春道路上,流年,时光,欢笑,都随着这条路,静静地流淌!
——题记
我们都有炽热的青春,也许那是我们共同追求的,共同热爱的,共同希望的,但那不是永恒的。青春是易碎的玻璃,一旦破碎,便无法拾起。青春是悠扬的小调,一旦听见,便无法忘记。青春是一出上演着的戏,一旦开始,便充满回忆。很多人都说,青春,是最宝贵的东西,但我觉得,对于这种东西,我们似乎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它静静地逝去,带走淡淡的些许的哀伤,带走阵阵的快乐的回忆,带走一起走过的夏季,带走一起拥抱的世纪,而我们,只能流泪,感慨,悲伤,不甘,平静地看着它离开,它走得是那么的轻,那么的静,那么的悄无声息!
在我们意气风发的年代,那时的天空很纯净,很浅蓝,像人的眼睛,闪亮着,憧憬着,在我们走在青春的路上,那时的天空很喧闹,很蔚蓝,像有着霓虹灯一样的城市,美丽着,神秘着,在我们走过青春的小路,那时的天空很沉寂,很深蓝,像一个不懂叛逆的小孩,张望着,期待着,期待着下一次路过青春的盛典,期待下一次能够叛逆的时间。
看不见悲伤的眼眸,看不见晶莹 的泪珠,看不见逝去的青春。难道我们真的不能让自己的青春停留吗?难道我们就只能看着它静静的离开吗?难道我们只能用转瞬即逝的时间去享受那个我们在梦里念叨了千百遍的青春吗?难道青春对每个人来说一定是匆匆而来又飘忽而过的吗?也许“70”后会用稳重的语气说,这是时间年轮的转动,他,他们,你,你们,甚至是我,我们,都无法改变的。也许“80”后会用叛逆的眼光,有着淡淡悲伤的语调说,青春这场盛宴,来得太快,我们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在青春的舞台上尽情演绎,哪怕只是一个仰望天空45度角然后泪流满面的姿势,哪怕只是用一种世人无法理解的眼光,都要让人在短暂的青春里,为你鼓掌,用力的鼓掌!但我会说,青春不会永恒,不能永恒,无需表演,即使在“80”后光芒未尽的舞台上,困惑的张望,即使我们还是一群羽翼尚未丰满的小鸟,我们一样有自己的青春和骄傲,不在乎别人是否鼓掌,不在乎是否能延长青春离开的期限,不在乎别人有什么样的眼光,不一定叛逆,不一定哀伤,不一定多愁善感,不一定泪满胸膛,不必有雄心壮志,不必有豪情万丈,不必让世人看我们用的是无法理解的阳光,不必让我们活在厚厚的面具下,即使是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我们也要大口呼吸甜蜜的空气,我们也要仰天痛哭,不在乎姿势的唯美,不在乎结局的悲伤或快乐。我们喜欢用自己的火星文,我们喜欢不一样的非主流,同样,我们也深爱着给了我们感动的“70”后,给了我们舞台,给了我们惊喜,给了我们一个无法复制的感动的“80”后。我们也眷恋着席慕蓉的温情,韩寒和郭敬明的哀伤和锋芒,毕竟,我们走在他们都走过的路上。也许我们不会用华丽的文字,给自己的舞台渲染,也许我们不会用哀伤充斥着青春,我们只是真实的活着,有血有肉地活着,没有顾及的活着,我们展现的是我们自己独特的个性,或张扬或温婉,但我们可以大声说出,全世界只有我们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我知道,其实,“90”后只是一群需要爱,渴望爱的孩子,毕竟,我们还未长成,正在发育,正走在青春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