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这次班里要改选班干部,我想竞选班长。我们班的同学有很多优点,也有很多缺点:不太爱学习,有很多同学爱乱扔垃圾,不讲卫生,纪律也不好……我想,我们班如果继续这样,那就会越来越差。我一定要控制住这种局面,这是我竞选班长的原因。因为改掉这些毛病也需要大家一齐努力,所以,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到时候大家配合。
我想,我自己比较注意生活细节,留心生活,爱学习,讲文明,守纪律,学习成绩也不错。我可以带领同学们向好的方面发展。我做事认真负责,以前我也当过班长,有这一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我又和同学们有深厚的感情,大家自然不会对我的管理措施“反抗”,都会积极配合,这样从客观上就减少了工作的阻力,使办事更容易。而且,我觉得我当上班长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管理能力。当然,我现在的管理能力也已不可小看了。
如果我竞选成功,我一定会让自己更爱学习、好好学习。我不会乱扔垃圾,不会不讲卫生,不会为班级抹黑;我会守纪律,爱劳动,为全班同学起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当然我一定会关心班集体,带头做好事。还要大胆地管理同学,会尽到自己的义务,不会失职。这样,一定会改掉同学们的不良习惯,为班集体争光,向好的一面发展!
请同学们相信我的才能!希望你们为我投上宝贵的一票!谢谢!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个,就是老师夸奖字写得漂亮,作文写得棒;同学眼中个子不大,年纪小,但普通话说得最好;门门功课都是优的杨撷鼎。
如果我当选为班长,我承诺:一定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同学的拥护,继续发扬“四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的优良传统,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我当班长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一支精英团队辅导成绩不好的同学。
第二件事就是,组织学习兴趣小组,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比如:古文、古诗爱好小组;讲故事爱好小组;趣味数学爱好小组;美文朗诵爱好小组等等。
第三那件事就是,组织文娱活动和其它班级互动,开展文娱活动表演、游戏等。
第四件事就是,带领大家把体育锻炼搞好,发现和选拔体育尖子,增强我们班的团队精神和战斗力。
最后,就是把我们班的劳动卫生及其它各方面做好。
请大家相信,我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大家实现“全校优秀班集体”的目标! 选我当班长,绝对没有错!
我的演讲完啦,谢谢大家!
在座的各位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走上演讲台的惟一目的就是竞选“班级元首”--班长。我坚信,凭着我新锐不俗的“官念”,凭着我新锐不俗的“官念”,凭着我的勇气和才干,凭着我与大家同舟共济的深厚友情,这次竞选演讲给我带来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职演说。
我从没有担任过班干部,缺少经验。这是劣势,但正因为从未在“官场”混过,一身干净,没有“官相官态”,“官腔官气”;少的是畏首畏尾的私虑,多的是敢作敢为的闯劲。正因为我一向生活在最底层,从未有过“高高在上”的体验,对摆“官架子”看不惯,弄不来,就特别具有民主作风。因此,我的口号是“做一个彻底的平民班长”。班长应该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
一座桥梁,能向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苦衷。我保证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首先是“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当师生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一定明辨是非,敢于坚持原则。特别是当教师的说法或做法不尽正确时,我将敢于积极为同学们谋求正当的权益。
班长作为一个班组的核心人物,应该具有统御全局的大德大能,我相信自己是够条件的。首先,我有能力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因为本人具有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凭借这一优势,我保证做到将班委一班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使每个班委成员扬长避短,互促互补,形成拳头优势。其次,我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所谓“处变不惊,临乱不慌”,能够处理好各种偶发事件,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再次,我相信自己能够为班级的总体利益牺牲一己之私,必要时,我还能“忍辱负重”。最后,因为本人平时与大家相处融洽,人际关系较好,这样在客观上就减少了工作的阻力。
我的治班总纲领是:在以情联谊的同时以“法”治班,最广泛地征求全体同学的意见,在此此基础上制订出班委工作的整体规划;然后严格按计划行事,推选代表对每个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责任到人,奖罚分明。我准备在任期内与全体班委一道为大家办十件好事:
1,借助科学的编排方法,减轻个人劳动卫生值日的总长度和强度,提高效率;2,联系有关商家定期送纯净水,彻底解决饮水难的问题;3,建立班组互助图书室,并强化管理,提高其利用率,初步解决读书难问题;4,组织双休日里乡同学的“互访”,沟通情感,加深相互了解;5,在得到学校和班主任同意的前提下,组织旨在了解社会,体会周边人们生存状况的参观访问活动;6,利用勤工俭学的收入买三台处理电脑,建立电脑举小组;7,在班组报廊中开辟“新视野”栏目,及时追踪国内改革动态和通勤生结成互帮互促的对子;9,建立班级“代理小组”,做好力所能及的代理工作,为有困难的同学代购物件,代寄邮件,代传讯息等等;10,设一个班长意见箱,定时开箱,加速信息反馈,有问必答。
我会是一个最民主的班长,常规性工作要由班委会集体讨论决定,而不是由我一个人说了算。重大决策必须经过“全民”表决。如果同学们对我不信任,随时可以提出“不信任案”,对我进行弹劾。你们放心,弹劾我不会像弹劾克林顿那样麻烦,我更不会死赖不走。我决不信奉“无过就是功”的信条,恰恰相反,我认为一个班长“无功就是过”。假如有谁指出我不好不坏,那就说明我已经够“坏”的了,我会立即引咎辞职。
同学们,请信任我,投我一票,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吧!我会经得住考验的,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我们的班务工作一定能搞得十分出色,我们的班级一定能跻身全市先进班级的先列,步入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