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勇敢、善良的人
—读《莴苣姑娘》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莴苣姑娘》。文中有一对夫妻,妻子非常想吃莴苣,花园的主人是个巫婆,巫婆的行为让我感到十分可恶、讨厌。
首先,《莴苣姑娘》中的女孩莴苣,被巫婆带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高的高塔。巫婆太可恶了,她想让莴苣永远见不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经过了千辛万苦,最终公主和王子幸福生活在了一起,并为王子生下了双胞胎。
一个莴苣姑娘,有一颗善良的心。希望和真正爱她的王子在一起,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巫婆得知莴苣和王子的秘密时,她非常生气,她想:“如果来个将计就计会怎么样呢?”他先把莴苣的头发剪下来并把莴苣送到了一个荒凉的地方。巫婆在高塔等着王子上来。王子上去了,王子发现站在他面前的竟是巫婆,巫婆冷笑着说:“你也将失去双眼。”王子跳下来,荆棘刺瞎了他的双眼。后来王子找到了莴苣公主,莴苣的泪水滴在王子的眼睛上,王子又重见了光明,并且和莴苣生活在了一起,此时,莴苣公主已经给王子生了一对双胞胎。
莴苣的善良让我想起了白雪公主。当我读到这里时,我也深深为王子的勇敢而感动。
《莴苣姑娘》给我一个启示:不要光取代别人的东西,要靠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去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