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一
201x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家长和孩子都成为课堂的主角,父母是孩子的人生导师和榜样。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共4讲,分别是孝、礼、爱、强。教育我们要孝顺父母、文
明礼让,爱护大家,同时也要坚强。
第二讲“礼”的主题人是容祖儿。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容祖儿走上舞台,她是第二节课的演讲嘉宾。容祖儿说有礼节有礼貌的孩子才会受欢迎。她的妈妈教导她要把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吃饭夹菜要有规矩。家里等长辈来了才能吃饭,不能翻来翻去。很多小习惯令容祖儿受益终生。
容祖儿说,小时候她不喜欢洋娃娃,喜欢下雨天和弟弟一起踩水坑,看雨水溅在行人身上狼狈的样子,觉得很爽。但是妈妈告诉她说,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母亲的这些教导就是家风。“做个受欢迎的人,做个文明礼貌的人。要从现在做起。”容祖儿不忘提醒孩子们。
通过容祖儿的讲述,我们更多的了解了“礼”,我们都要做一名文明礼让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