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二:<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课,晚饭后我观看了中央卫视的节目——《开学第一课》,让我自己在家中上了最为深刻的一课,学会了爱、孝、礼等优良传统美德。
本次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在看到这样一个故事以后,我的内心被深深的触动了。系鞋带这一简单的动作,需要付出比常人百倍千倍的精力与时间。秦勇用自己的爱,教会儿子许多。容祖儿也分享说自己小时候很调皮,下雨天喜欢踩水花溅在路人身上,看到路人狼狈的样子觉得很开心。妈妈教育他们要替别人着想,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别人会加倍报答给你。
父母在生活中处处关心、呵护、宽容我们,父母的爱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份爱。父母教会我们从生活中的握筷、书写、计算等及做人的道理。父母的关心、呵护、宽容,便是父母的爱。这种无微不至的爱,在我们生病的时候陪伴,遇到难题的时候辅导,失败无助的鼓励,人性叛逆时的耐心??
观看完节目我更加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我也会多与爸爸妈妈沟通,不打扰他们工作、休息、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累时慰问他们,好好学习报答爸爸妈妈的父母心。
这节课教会我许多,这是我听过的最有意义的一节课。要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孝敬父母,礼貌待人,讲究文明礼仪。我以后一定要好好遵守,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