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带给我的感动
这天,是我妈妈的生日。征得同意后,我飞也似地跑下楼,手中抓了几个袋子。
知道吗?我是要去卖钱,然后去买礼物――妈妈生日的礼物——一个水晶球。
卖了后,我攥着我自己卖报纸攒的钱,冲向礼品店。我每天放学后都去那里,看中了一个水晶球,可是价钱却忽高忽低的,前天是60元,昨天是63元,真不好算。
我熟练地找到那一行,那一个,一看价格,我立即“石化”了――要75元呢!可是,我只有65元。
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朋友,你看了那么久,每天都看,买吗?”我回头一看,老板那熟悉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我,我的钱……不够……”我支支吾吾,脸“唰”地一下,红了。
老板问清了原因后,沉默了一下,忽然眼睛一亮,对我说道:“我这脑子,今天是打8折活动呀!你的钱还有的找呢!”我高兴起来:“真的吗?太好了!” 提着精美包装的水晶球,我高兴地跑回家,送给了妈妈。
第二天,我去学校,发现同学也有,还是和我一模一样的呢,还在炫耀! 我也凑上去问:“你在哪里买的啊!多少钱?”他说:“这是我昨天在你家边上买的,75元哦!”
我大笑起来,说:“什么啊!我也是昨天在同一家店买的,只要60元呢,昨天打8折呀!”
他不相信,瞪大了眼睛:“没有啊,没有什么活动呀!”
我一想,明白了,原来是老板“针对”我个人的呀,真是感谢他呀!
“谎言会带给人快乐吗?怎么可能?谎言是多人令人讨厌!”也许很多人会这样评价谎言,然而,我会说:“不,谎言会带给我快乐,因为那是善意的谎言。善意的谎言往往充当生活的 调味品 。”
不知道有多少次,妈妈总在我摔倒的地方或撞痛某个地方的时候,扶我一把,安慰我。号啕大哭已是这种时候的惯例,妈妈那温柔的嗓音也总是在我耳边响起:“不怕!摔一摔,撞一撞才好,这样才会长高!”也总在这时,我就缠着妈妈半信半疑地问他是不是真的,
她的回答总是那么肯定。妈妈温柔的话语,妈妈肯定的回答,令我的疼痛顿时减轻了一大半,我又绽开了快乐的笑脸。
最记得那一次,吃鱼时爸爸妈妈总抢着鱼头吃,而我的碗里放满了鱼腩,那时我还小,不知道爸妈为什么不吃鱼腩,明明鱼腩是肉最多的,最好吃的呀!我问他们:“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不吃鱼腩呀?鱼腩又没骨头,最好吃的了。”爸爸妈妈相视一笑,然后不约而同地对我说:“我们最喜欢吃鱼头鱼尾!整条鱼就数着最香了!你吃吧。”我似乎非懂地点点头。夹起鱼腩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明白爸妈为什么让我吃鱼腩。鱼腩是整条鱼中肉最多,最有营养价值的。他们是想让我多吃些肉,补充些营养啊!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并没有太多华丽的捏造与粉饰,只是单纯的说谎,这确是对我们,对被洒满者有益的,带来幸福的。这些善意的谎言充满了爱与真诚,虽然都是谎言,却让我们感到那么的幸福......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它让我明白了:人一定要讲诚实,不能撒谎,撒谎只能给自己带来痛苦的道理。
那天上午,我们要语文考试,考试时,我一直在左思右想,生怕自己考不好,并希望老师在下午时别发卷子……可是,下午老师居然把试卷发下来了,我只考了80几分,怕回家如实地向妈妈说会被打,又怕不给妈妈说到后来会更惨……唉!我真想妈妈看了,什么也不说,反而还鼓励我,可,那只是痴心妄想。
回到家,我就对妈妈大喊一声:“考试了!”“啊?考得怎么样啊?”妈妈一听,急忙跑上前来。我不慌不忙地坐到沙发上,久久没有回答。妈妈一见这状况,便怒火冲天地说:“没考好,在想怎么撒谎吧!”确实被妈妈猜中了,但,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虽然保不了一世,却保得了一时嘛,先尝尝甜的,再尝尝苦的。“好……好呀!”我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来。“还全班第一呢!”妈妈听了这句甜蜜蜜的话,顿时由阴转晴,心花怒放,激动地问我:“发下来了?”我愣了许久,那时,心里思绪纷繁:是向妈妈承认还是继续说谎呢?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啊!“没,没,还没!”哎呀!遭了!露馅了!由于我刚才的谎言语无伦次的,引起了妈妈的怀疑。经验十足的妈妈瞧了瞧我这副紧张的脸,立马使出她的杀手锏——用翻书包来威胁我。“好,好,好!我说还不行吗。我只考了80几分!”说完,我立马关上了窗帘,等待妈妈的撕打。“啪啪!”两耳光在下1秒就迅速飞来。就在忍受着疼痛的时候,我抚令追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人,必须要讲诚信,这才能让别人信任你,才会跟你做好朋友,通过这件事,让我还真正明白了“轻诺必寡信,民无信不立”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