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了500字
拿到数学试卷,89分!我一下子愣了。也许对于别人来说,这是个不错的成绩,可是,它在我的眼里,和不及格几乎没多大差别。
回到家,妈妈问道:“听说这单元的数学试卷发下来了,考得怎么样,把试卷给我看看。” 无奈,我慢腾腾地从书包中抽出了试卷,递给了妈妈,随即低下了头,不敢正视妈妈的面孔。不过我仍能清晰地感觉得到,妈妈的脸色正在迅速地由阴转晴。“89分!这可是你有史以来最‘好’的分数。你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该怎么办!?”妈妈对我厉声呵斥。 “别说了!”我大喊一声。妈妈一下子怔住了。这是我第一次对妈妈发这么大的火。说完,我跑上楼,趴在床上呜呜地哭起来。我也不知道到底哭了多久才下的楼。这时,我看见妈妈已经在椅子上睡了过去,可手里却仍紧紧地握着那张试卷。我走进厨房,发现锅里放的,正是我最喜欢的洋葱炒蛋,锅盖上还留有一丝余热。
我不禁想起这些年来,爸爸一直忙于工作妈妈一个人在家担当起所有家务。有一回,我半夜发起高烧,是妈妈背着我连夜上的医院,结果害得连妈妈自己也感冒了一个月。
想到这儿,不争气的泪水又流了下来。我后悔我不该向妈妈发脾气,不该顶嘴。妈妈所做的一切还不都是为了我的将来吗?
我擦了擦眼泪,来到妈妈跟前,脱下了外衣,披在妈妈身上。我看见,在妈妈的额头上,又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我的眼泪又下来了——那来自心底深处的水!
那一次,我真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