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学习
《学会学习》主题班会
一、引入:
师:我看过一本书叫《给残酷的社会的善意短信》,是主持《康熙来了》这个台湾综艺节目的主持人蔡康永写的。其中有一段话说到:“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20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所以,如果现在你们觉得学习烦,不想学习,以后可能就要为今天的不学习而错过让自己心动的人和事。所以,为了以后尽量减少错过让自己心动的人和事,我们现在要怎样啊?是不是要努力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