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文凭,你可以有文化;没有学历,你可以有能力;就像没有美貌,你可以有气质;没有人能阻挡你,除非你自己不想要!高考决定不了你的命运!
高考决定不了命运-人生线路有很多
多少人年被高考“折腾”得“痛不欲生”,当我们回过头反思的时候,你不经意的发现,上榜的人,落榜的人,上千万的学子,人生从此发生重大转折。转折之后怎么办?上榜的人,还可以按照教育模式设计的路线继续走4年,落榜的人呢?人生道路怎么办?
成绩不好不代表能力差;
考试成绩不好,只能证明你的文化分不够好而已。而人的成功需要综合能力,文化分只是一个方面而已。比如沟通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困难的能力等等。
而实际上,高分低能现象已经成为我们教育中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因为过分地重视了学习分数,过分地追求高分,于是导致了其他综合能力的不足。 学厨师,成长并快乐着
中国科技大学前任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清时曾感叹:“追求考高分的名校教育其实
最不利于出人才,名校的高分压力使得很多优秀的人才被扼杀了。”因为“好学生”太遵从于我们“考试”的教育模式,太追求高分,所以,在考出好成绩的同时,也禁锢住了自己的思想,禁锢住了自己其他能力的生成。反过来,一些成绩不好的学生,正因为想法太多,脑子太活,才导致学习成绩不够好。但是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这为他们将来走上社会创造价值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而让人伤心的是,这个观点没有引起社会的重视,而“一考定终生”的思想一直盛行:“考不上大学这辈子就完了”的思想毒害了多少学子?毒害了多少家庭?
你只是失榜,而不是落榜!
什么是落榜?顾名思义,就是“落”下去了,“掉”下去了,背后的意思就是完了。实际上呢?真的完了吗?肯定不是!所以,没有考上大学,充其量也就叫做“失榜”,一不小心失去了一次上榜的发展机会。背后的意思是:你还有其他成长发展的途径。 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
“失榜”,意思是你没有落下,只是证明你不适合走“考试”这条路线,你需要再选择一条路而已。成功路不同,各有各成就。路不同而已。落榜、名落孙山,这些封建社会的毒害人的概念为什么现在还用它?本来一个学生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充满了激情,可是老师和家长总是说:考不上大学你就完了!等到真的没考上大学,家长就慌了阵脚:完了完了!落榜了!名落孙山了!孩子这辈子可怎么办啊?这样的思想,极大的抹杀了学生继续成长的信心和激情!这是最大的毒害!
所以,现在对于没有考上大学的学生来说,对于老师和家长来说,没有考上大学不是失败,而如果不能正确对待“榜”的态度,才是真正的失败,如果认为落榜了、完蛋了,那你失去的不仅是高考,而是对整个人生的信心!
同学们,高考,这次没有证明自己,那就换条路线证明自己!
所以,同学们,请一定记住:所谓“落榜”, 只是另一个人生起点。
所谓“落榜”,只是证明你不适合走考试这条路线,而其他可以选择的路线还有很多。 高考失榜,你可以选择学厨师
如果你去学厨师,那么你的人生轨迹可能会这样:用一两年的时间把烹饪的知识技能学透,然后用自己的专业烹饪技术能力和别人合作开一家小小的餐馆或是小有规模的饭店,然后,你可能做成一个全国连锁的餐饮,或者你可以用你自己所学到的烹饪方法,去开一所小的少儿烹饪培训机构,多元发展的时代,妈妈们会愿意培养孩子这方面的兴趣吧?
高考失榜,学厨师。你也可以就某个菜系研究透,成为一名美食大师,去参加各地的美食电视节目,分享你的美食秘籍。如果结合营养学理论,你也可以开一家专门提供养生、美
颜、瘦身等食疗方案的食疗健康馆......学厨师好创业,并非子虚乌有的事。人只要充分的发挥主观能动性,人生便有无限的可能。
成功的途径,很多种,只要你肯花时间、花精力,肯投资去学。你会发现,你收获的并不比那些高考上榜人的少。来海南新东方烹饪学院学厨师,未来的蓝图,你同样可以描绘得很精彩。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高考并非决定你终生命运的唯一途径。人生的轨迹还有很多,何不放忧愁、烦恼,另选一条途径呢?